像恋爱一样的交朋友哪有什么好结果

自从搬到山里以后,我的生活越发惬意了

惬意的是变着花样来给自己做各种各样的早午晚饭

惬意的是躺在沙发上撸猫

惬意的是抱枕合适的高度

惬意早晨的微风 周末的雷雨

惬意的是住在隔壁房间有我心爱的友人


可是最近我和我的友人闹了一次矛盾,我分不清楚是谁对谁错,但是每一天都是在神经质一样的思想斗争和自我反省中

那是个我认为很不错的女孩子

她性格随和,居家可爱,喜欢撒撒小娇,d+cup

当然最后一条不是我很在乎的事情

自从我15年来杭,第一次遇到这个朴素可爱的girl,我便觉得与她有一股子的惺惺相惜

那时我们住的比较远,周末我睡睡她,她来睡睡我,我给她做排骨,蒜苗回锅肉

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恋爱,最大的爱好是余杭镇上的网吧lol和牵手逛街


后来,我恋爱了

一如那些俗气的重色轻友的故事

可爱的妹子不再是我生命中最闪亮的星

恋爱的酸腐味毫无保留的袭击了高情商的单身狗

她渐渐远离了我的视线

但是每一次我要吐槽那不靠谱的前男友 还是会把她拉入我的情感世界中去

她也是不厌其烦的倾听和排解

第一次闹分手,她赞成

可惜当天彼时的男娃子大半夜的穿越半个杭城来了一出挽留

这对夜半三更干柴烈火的狗男女就用激情啪啪打响了她的脸


想来那是她第一次对我生闷气

可是一个月后我是真正结束了那段消耗了我太多精力的感情

而她也不久就与异地恋男友拜了个拜


记得那是一个很闷的夏日 两个穿的很傻的妹子 跳跃的在云溪竹径玩耍

自拍杆都被我们的快乐超载

记得还有一个快要下雨的傍晚 两个盛装打扮的女娃 静静立在繁华的广场边

互诉彼此的心伤 眼里闪着泪光

记得你的生日我的生日 记得重要的日子互相的祝福

记得风尘仆仆的异乡能给我纯净力量的笑容


那时候我悄悄算了我俩的星象,她是我的安居星,我确是她的破坏星

话说回来那天是因为什么闹了矛盾呢

大概是我为她买了一大把花 要送给她 她却说这花好俗云云

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很生气 更忘记了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反正就是变成了 不咸不淡尴尴尬尬的如今的场面


我觉得我这个人性格真的可能是有点问题的

又极端又尖锐  想想一个金星处女上升白羊的怂天蝎 能好到哪里去

回顾我这短短的二十几年 没有一段亲密感情是有过善终的

多数都是经历了亲密-绝交-和缓-不咸不淡-回想又是窝心的过程

小学的谁?中学没有朋友,高中也记不得有谁,大学的室友大学的熊,工作后的豆豆和她

有毛病的是我啊

对别人要求高

对自己要求也高

凭什么要求朋友去赞扬和接受你的一朵花呢

我又凭什么一直想要零距离接触的两颗心呢

这种距离 怕是情侣 都做不到

又怎能要求一个普通的朋友


是我给自己太多错觉和梦幻的设定了

以为同在异乡的境遇 多次逆境里面的扶持 还有相似情感的共鸣 便就代表了你读懂了我 

我读懂了你


我回头想想,曾经被我命名为好朋友的都是性格极为包容随和的人

被我友好对待的是我认定了的小伙伴,而在他们的眼中并不是吧


挖掘到此,我才发现,我追求的是那百分之百一对一的赤诚

也是啊,你看那么多的故事里面,人跟人关系的发展

多数都是 认识 熟悉 由于某个契机印证了彼此的价值观和共同的兴趣 进而成为了好朋友

但是还是保留着适当的距离和分寸

但是我呢

一旦看这个人顺眼,就是

爸爸的时间大门向你敞开了,你怎样都行,来吧,造吧!我的小宝贝!

而且 关键的就是 我的内心深处,对好朋友 总是有要求的 

要求对等的重视 要求相似的忠诚


错的从来都不是她们他们和它们

是我

是我的贪心和要求


我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幼儿园还是小学的时候

邻居家的小妹儿来我家写作业  我忘记了是怎得 反正是她惹我了不开心 

我便把她赶了出去

然后小学的时候

一群小伙伴来我家玩

也不知是怎得了 某个小家伙惹了我不开心

便被我赶了出去

你看 我是个多么糟糕的人啊

这些道理我怎么早没有看透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