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是风是雨

文/拥抱太阳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高中时,小青喜欢上了我们班的一个男生,一开始,我们几个都没发现,后来才察觉了她的不对劲,平时大大咧咧地一个人,有时候莫名其妙地变得安静起来,说话也轻声细语的。我们都怀疑她是不是病了,还是受了什么刺激。

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下,她总算道出了实情。原来,是有了暗恋的对象,还是我们班的大学霸刘宇。

刘宇沉默寡言,好像总是独来独往,一个人在角落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没想到女汉子般的小青却喜欢上了这个安静的美男子。

几个闺蜜都怂恿她去追他。但是小青不想打扰他,只希望远远看着他就好。

我们都骂她傻,喜欢就追啊,人生那么短,哪有时间犹豫。

但是她偏不,她说她还不够好,她想变得更美更优秀时,再跟他表白。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能早点跟他表白,她开始天天跑步,争取瘦下来。即使大汗淋漓,她还是会笑着跑回寝室。从前的她,是个连走两步路都嫌费劲的人。

她开始不大声说话,尤其在经过他的课桌前时。有时候在他桌上悄悄放上一支绿箭,看见他拿着自己的绿箭时,高兴地回来跟我们分享,在寝室里载歌载舞。

她说,他喜欢穿银白色的球鞋,喜欢用同一种笔芯,写字很好看,有一个妹妹,总喜欢喝绿茶,是摩羯座,和自己很配。

我们都惊叹,你是不是去翻了人家的老底啊。她笑而不语。

03

那天下午,我去教室拿书,发现小青在教室,刚想叫她,发现她在刘宇的课桌前,帮他整理书,那一刻,在阳光的映衬下,她认真的样子好美。

女孩子认真的样子也很迷人。她小心翼翼地整理着,就像守护她的初恋一样,生怕破坏了这份美好。

我不忍心打扰她,刚想退出教室,没想到她抬头看到了我,

"你来了。"

“哦,我忘拿书了,拿了就走。”

"你过来看呀,他写的字是不是很好看呀。"

我看了看他的书,整齐的笔记,清秀的字迹,字如其人,果然不错。小青说,从他的字里,她读懂了很多关于他的东西。

你看,老师要求我们写给家长的一封信,看着他平时少言寡语,其实内心很丰富。虽然我知道看人家的信不好,但是我还是忍不住……

她认真地诉说着关于他的一切,我专注地听着。我想,要是有一天,我也能遇到这样一个让我喜欢的人该有多好。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久之后,隔壁班的女生跟刘宇表白了。小青哭着回了宿舍。躲在被子里哭,哭得床单都湿了一大片。我们怎么劝都没有用。

哭了整整一晚。第二天,她向我们宣布,她要开始行动了。

在我们的鼓励下,小青开始在放学时等刘宇。只要刘宇走的那条路,小青必定会经过。只为了能遇见他。

班级活动拍照时,她想和刘宇合照,刘宇却不愿意,我们故意掺和进去,假装集体大合照,其实只拍了她和刘宇。

平安夜时,小青把刘宇叫到操场,说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告诉他。我们都躲在站台后观望,默默给她加油。

小青拿出一个苹果。说祝他平安夜快乐,希望他一生都能平平安安。刘宇接过苹果,羞涩地说了声谢谢。

一阵沉默后,小青深吸了口气,说出了那句"刘宇,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

我们都在后面暗暗叫好。刘宇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

小青继续说道,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喜欢你安静地在角落里看着书,喜欢你塞着耳机看着天空的样子,喜欢所有,关于你的一切,我知道我不够完美,长得不出色,成绩也不拔尖,但是,我有努力,我在努力变好,为了能瘦下来,我已经好几个月没吃肉了,操场上天天都有我的身影,你看我说话也不大声了,上课也在认真听讲,笔记做了厚厚一本,这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能够配上你。

我怕我再不说出这些,你就成为别人的他了,我想让你知道,有个女孩为了你,在努力地变得更好。你……可以答应我吗?

刘宇尴尬地说道,对…对不起,谢谢你,但…但是,我有女朋友了。

小青愣了一下,然后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故作轻松地问道,是隔壁的周洁吗?

刘宇说,嗯。

小青强颜欢笑着,捶了一下刘宇,有女朋友了都不告诉大家,藏得很深啊。

刘宇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我们说好了,考同一所大学,这一年就好好学习。

小青说了声祝福你,转身走了。我们从站台上跑出去,搂住了小青,在刘宇视线范围内,她努力捂着自己的脸,不让自己哭出声来,,离开刘宇,她哭得撕心裂肺。

好几天,她都没有跟我们说一句话。我们知道,她难受。那是她的初恋,还没有开花,就已经谢了。

05

高三一年过得很快,小青难过了很久以后,开始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一心只专注于高考。

高考后,小青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城市,离刘宇所在的大学有很长很长的距离。

偶尔,我们还是会通通电话。聊聊美好的高中时代,聊聊我们的青春,偶尔,也会提起刘宇。

她说,她还是会很想他,想念他安安静静的样子,想念他温暖的笑容。现在看见每个安静的男生,都会想起他。

看见银白色球鞋,听见那首《晴天》,看见他用过的那类笔芯,就会想起他。脑海里挥散不去的,都是他。以为离他远一点。就能忘记他。可是有些事情越努力地想要忘掉,却越是忘不掉。

有时候,也会怀念当时的自己,那样努力,那样拼命,为了爱情,不顾一切,虽然最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曾经我努力过,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吧。

刘宇,他过得还好吗?如果见到他,我想对他说一句,嘿,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出自郑愁予的(赋别)一直喜欢的一句话,分享给你们 一“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几次细思量,情愿相思苦。”爱情或...
    很甜很甜的鱼阅读 1,057评论 14 5
  • 想谈恋爱了是真的,可是想了一圈,目前我认识的男生里没有一个合适的,有人跟我说,合不合适你可以试一下啊,可是刚开始都...
    大大兔子牙阅读 132评论 0 0
  • 对于电影,我没什么好评价的。 就说这电影火到那般光景,得是多少青年朋友给使劲抹眼泪、献票房、扶上墙啊! 背后的原因...
    莫写时光阅读 4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