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我与风烟俱净的你再无瓜葛

"曾经那么害怕分别,那么害怕分开,可还是在不声不响中丢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些焦躁的看了眼时间19:30距离18:30已经过了俩个小时了,怎么还没来?

“我发现你和我的之间已没有了眷恋,是否还要怀念你无所谓的从前”

: “喂?到哪里了,你去金街买奶茶要不要像是出国飞了一趟啊,要不是微信上说有事,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

:“素素,我刚遇到陆安了"....

:  “靠!什么鬼?在哪?我马上过去,”

:“万达金街茶卜道”

:等着,把那厮扣住了啊,我马上过来”

挂了电话之后马上就刷了个的士就绝尘而去,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你赶着投胎去啊”不过我不是去投胎,我是去撕人的

刚给我打电话的那厮叫夏薇薇我叫她菠菜,是我从小到大的姐们,比我大三岁,而我要撕的那人就是上边讲的陆安,一个老*人,也许有人会纳闷我这是跟他什么仇什么怨啊?废话!骗了我菠菜的初恋的小人真心忍不了!

现在我还清楚记得,是14年吧,在我们家外头的“秘密基地”里,我从小到大认识的姐们菠菜正笑的一脸春心荡漾,温柔似水的看着跟她十指相扣的一个男的?我默了默又抬头瞅了瞅那男的,啧,好一个高风亮节…呸呸,是好一个眉清目秀的帅小伙但素...“靠,菠菜你谈朋友啦,你都快高考了吧宝宝你是疯了吗”而被炮轰的对象依旧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素素,他叫陆安,我男朋友"我哽了一下,“废话你当我眼瞎啊,我是问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啊那一刻的我仅仅只能看见风吹过菠菜的头发,旁边的陆安把头发轻轻捋到她的耳后,她有些害羞的低了低头,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徐志摩的一句话“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后来在我淫威之下,额,是神威之下我听菠菜讲了个我觉着特烂俗的相遇就主角陆安是她去朋友学校玩的时候,在他们学校的美术专业看见了陆安,他那时候正在画画,而套用了她的话来讲就是,那一刻按照光的折射度,洋洋洒洒的阳光照亮了他的二分之一的侧颜,另一半在阴暗面,抿着嘴巴眼睛因为认真发出淡淡的光芒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沦陷了.......

而从那之后,菠菜就隔三差五的往那跑,还各种偶遇各种暗示那真是各种各种的明撩暗撩所以他们专业基本都知道了有个叫夏薇薇的喜欢他们专业的公众男神陆安,还时不时就带点水果“慰问慰问”,大概时间久了,那个高冷的美男子被这个追求者契而不舍的精神感动到了吧,就答应了,呃~时间好像是5月15号吧,问我为什么知道?呵呵哒,因为那天菠菜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啊

并且自从她男神答应了之后,菠菜更像是疯魔了,每天都是“陆安今天给我画了张画,可像我了”“我今天给陆安送盒饭去了,他朋友竟然叫我小保姆”亦或者是“我把这个月零花钱省了给陆安又报了个补习班”云云……反正三句不离陆安啦

后头的时候我记着在他们交往了半年我曾经就跟她说过“现在你的陆安不适合谈恋爱,他还不知道疼人,他还不知道感情是相互的,他不晓得呵护你,这样的陆安会让你感到疲惫,会让你受伤”然后菠菜听了之后就低着头很安静,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圈红红的:“我知道啊,可是这又能怎么办呢,我就是在他身上死心眼了啊,素素你说现实生活中怎么还会有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啊,他都没说分手,我怎么能甘心呢?让这段毫无收获的初恋说断就断呢……”她问我,我的初恋怎么会这样呢? 那时候我听了特别心酸,恨不得弄*那个王八羔子的时候菠菜吸了吸鼻涕特别坚定的看着我“素素,就这样吧,甭劝我了,就算哪天我哭惨了也就算为我年少无知买了个教训吧!”

那次之后,菠菜和陆安就那样日复一日,我还以为日子就那样了,谁晓得俩个月之后在周六晚上11,2点吧菠菜就给我刷了电话,一边哭一边说跟陆安分手了,那感情真是瞬间让我从才睡醒的懵逼中惊醒过来问清楚位置匆忙就跑了出去

我到烧烤摊的时候地上已经有好些个啤酒瓶了,菠菜就红着眼看着我,我看了鼻头酸酸的,我从小到大见她这样一个巴掌都能数清楚,可那么坚强的人就一边哭一边跟我哭诉

“素素,今天我跟陆安分了,是我说的分手”

“素素,我总要学会万事不强求,要走不挽留是吧”

“素素,今天大暴雨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接我,我也不是非要让他来接我是吧,可是他就跟我说还要参加补习班叫我打的回去不要那么娇气就给挂了,我是淋着雨回去的,路上有人把伞给我,我没要,我就那样淋回去的,我觉着帮我给淋清楚了,回去后洗了个头和澡,给陆安打了个电话我就说分手,他就问我确定吗?我说确定就给挂了,出来喝酒的时候我想着觉得挺好笑,你说,我真是个蠢,纽扣第一颗就扣错了,可你非得扣到最后一颗才发现,有些事情,一开始就是错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认,你看,我今天走在路上陌生人还会问我姑娘你怎么了啊,而他陆安却只会说我娇气,那一刻我才想明白,哦,原来陆安他从来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过啊”

“素素,我累了,咋套用那时候说的话就是我终于为我的年少无知买单了,随后又灌了一大口啤酒跟我说,素素,我终于跟风烟俱净的他再无瓜葛了”

再后面我依稀记得那天我们都没喝醉,只是点了一大桌子的烧烤高喊着老子要把自己吃醉,再后来吃倒是没吃醉,第二天倒是拉了一天的肚子,-_-#

“姑娘?姑娘?”

“唉,唉,师傅你说”

“姑娘到了万达金街了,一共9块”

“好的,师傅,给9块刚好,谢谢啊”

下了车刚走到茶卜道就看见菠菜坐在吧台朝我招手,我到了跟前左瞧右瞧的就没瞧见该撕的那个人,

“得了,甭找了,人早走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别瞪我啊........”

“我刚看到他还挺惊讶的,他看见我还挺尴尬的感觉,陪着他女朋友来的吧,看他对她很仔细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我坐着的时候就想原来他也是会对人好的啊,果然我就是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啊,不过你也别多想了,我现在已经很少会想起这段感情了,毕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而且每次想起都会让我觉得以前的日子过得很糟是吧”

我听了之后只能语罢,然后颇为无奈的抱住菠菜说“你开心就好啦,反正我都会陪着你的”

是啊,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呐

注:后来菠菜去了她喜欢的大学,我们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只不过我们却像从未分开,现在她找了个男朋友,是男方追的她,是个性格开朗的,说是学校篮球队的,可是对她却格外仔细,如果有朋友想知道他们怎么认识的可以私信我h,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