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和刘备做朋友,那就太好了


1

首先恭喜你,因为能和刘备做朋友的人都不简单。

第二还是恭喜,因为你交了一个很棒的朋友。

刘备虽然名扬天下,贵为一方主公,但对朋友却是又大度又体贴。

不像那个曹阿瞒,如果你和他做朋友,可要小心加小心又小心。

即使是发小,他也是能说翻脸就翻脸的。

你看看娄圭和许攸是怎么死的,就知道,曹阿瞒绝对是朋友圈里的大魔王。

没事别老@他,有事更不要@他,万一他动了个念头,向你借东西就不好了。

更不要猜测他的心思,你管他微信发了什么,还是做了个什么梦,或者写了一个什么字,都不要猜。

做他的朋友,就要躲得远远的。

这样,就不用担心他来找你救火,或者担心送你个盒子,或者担心曹小子们跑来借钱了。

嗯,你还是自求多福吧,我帮不了你。

(曹操做了什么事?我怎么看不懂??)


2

但是刘备刘先生就不一样了。

做他的朋友,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

这个人有志气,又宽厚,对待朋友那是杠杠的。

而且这个人喜欢交朋友,不管到哪里,他都能交到一大票朋友。

他的朋友圈覆盖范围之广,是曹阿瞒远远比不了的。

阿瞒就曾经向他请教,刘先生啊,你认识那么多人,谁最牛逼?

刘备吓了一跳,看着大魔王笑呵呵的表情,这是个坑啊。

刘备在心里琢磨,听说他有两大爱好,其中一个就是杀人,我可得小心点儿。

正应付着阿瞒呢,忽然天上打了个响雷……

可怜的刘宝宝又被吓到了。

经此两吓,刘备再也不敢待在阿瞒身边了,实在太危险。

不被雷劈死,迟早也要被这个大魔王杀死啊。

每当想起阿瞒似笑非笑的表情,刘备就一阵哆嗦。

连微信达人刘备都不敢和曹操交朋友,你确定还要试试吗?

哎,不要跑啊。


3

相比之下,刘备就好太多了。

这个人爱好很多,喜欢音乐,喜欢时尚,还喜欢动物,一度他还迷上了种菜。

想要和他玩到一起,并不太难。

你可以和他一起听周杰伦,一起看时装秀,一起遛狗打猎,完全不用担心穿越之后的寂寞空虚冷。

他也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哟,这小子还挺会玩儿。

(如果你是妹子,咳咳,本文还是假定你是雄性比较好。)

你们终于认识了,并建立了初步的友谊。

但我建议你还是多读点书,多学点本领。

刘备不是混日子的富二代,不会整天都用来和你玩。

何况他还有几个兄弟,聚在一起的目的就是为了搞事情,如果让他们看见他们的大哥都被你带偏了节奏,我可不敢保证你的生命安全。

所以为了维系你们的友谊,你还有必要会一点别的,比如说马术要好点儿,逃跑的时候会用到。


4

刘备还是一个大大的潜力股。

虽然起步阶段穷了点,没钱没人又没房,三兄弟都得挤一张廉租房的床。

但架不住人家是皇族后裔啊,说不定哪天时来运转就当上CEO、走上人生巅峰了。

更何况他从小就有一颗买宝马车的心。

这种情况下,你送上门去,雪中送炭,你说他感不感动。

既然他感动了,那一切不都好说了嘛。

更为关键的是,他的脸上就写着三观正这几个大字。

他不会拿毒鸡汤来祸害你,也不会给你洗脑干传销;

不会让你沦陷于王者农药,也不会跟你天天买彩票。

他是要干大事的!

他要干的大事叫做兴复汉室。

就是用一个县城的兵力干翻曹操,扫平诸侯,统一全中国。

游戏难度:地狱级。

重要的是,很多人竟然相信他能干成。

现在,他要你和他一起干。

这就比如马云在阿里巴巴成立之初,邀请你去和他做一个无比牛逼的公司。

你会去吗?

我知道,你已经乐翻了。


5

但是创业开公司得有真本事啊。

万一你正好欠缺,怎么办?

其实问题也不大。

只要刘备当你是朋友,就一切都好说。

要是拿放大镜来瞅你,总能发现你的一两个优点吧。

你看看刘琰,除了长得帅会说话之外,不也什么都不会吗,但跟刘备的时间长,所以依然很得刘备的厚待。

明明是空架子一个,整天也不干什么事,就是吃吃喝喝,排场还大得不行。

诸葛亮都拿他当个宝儿。

没办法啊,谁让他是刘备的朋友。

就是这么酷炫。

羡慕吗?

只要你是刘备的朋友,这一切也属于你。


6

你咽了口水,就问了,如果你很有才会怎样?

什么怎样,当然很厉害了。

刘备绝对把你当祖宗一样供着。

哪天你不开心了想走,刘备都说不定会哭着求你留下。

看看陈登就知道。

他和刘备那是一个惺惺相惜,直到分开刘备还对他敬重不已。

陈登和刘备一样,都是志存高远,具有雄才。

陈登评价刘备:“雄姿杰出,有王霸之略,吾敬刘玄德。”

刘备评价陈登:“若元龙文武胆志,当求之于古耳,造次难得比也。”

该是多么地投契,才让两个大男人这么赤裸裸地表白。

他们分开后的若干年,在荆州刘表座上。

除了刘表刘备,还有一个当时的名士许汜。

这个许汜喝高了,就说陈登很粗鲁,很不给他面子,竟然让他睡下铺。

刘备一听,就怒了。

我朋友陈登岂是你这种人可以评判的。

何况你见了陈登,只管求田问舍,陈登这样的豪杰鸟你才怪。

如果是我,我会自己睡在百尺楼上,而只让你睡地上。

有没有很霸气!

听到别人非议自己的朋友,刘备秒变霸道总裁,管你是什么名士!

这样的刘备,你想不想要一个?


7

对待朋友,刘备从来不吝于付出真心。

要知道,他是一个乱世中的主公,做到这一点是多么不容易。

这是刘备身上独特的光芒和魅力。

他也因此收获了无数的真心和忠诚。

比如接下来的这位。

糜竺。

糜竺本来是徐州的富商,十分富有。

但他一见刘备,就惊为天人,为此不惜耗尽家财,全家跟着刘备混。

嗯,他还把妹妹嫁给了刘备。

在刘备最潦倒的时候,是糜竺一直陪在他身边,支持他,温暖他。

从徐州到荆州,从荆州到益州,

从刘备寄人篱下到建国称帝,

糜竺一直是刘备始终最信任亲近的几人之一。

刘备也给了糜竺极高的待遇,入主益州之后,糜竺被拜为高官,地位甚至在诸葛亮之上,居群臣之首。

后来,他的弟弟糜芳投降东吴,糜竺惭愧不已,“面缚请罪”,而刘备不但宽慰他,还待他如初。

大度,知恩,报恩,这就是刘备。


8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刘备对待朋友,不因自己的地位改变而改变。

假如你和刘备足够铁,你大可在他面前跷跷二郎腿,不用担心被责备。

简雍就是一例。

简雍和刘备穿开裆裤玩到大,后来又跟着刘备到处跑,两人的关系可谓是坚如磐石。

他在刘备面前就很随意,管你是种菜的刘备,还是称帝的刘备,他都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怎么舒服怎么来,刘备也不以为意。

此处对比陈涉和曹操是怎么对待故知的,你就知道刘备人才难得啊。

当时,益州禁酒,民间连酿酒工具都不许留,否则就要治罪。

有一天,简雍和刘备一起出游,看见一对男女经过。

简雍对刘备说:“他们就要行淫,快把他们抓起来。”

刘备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

“他们都有作案工具啊,不是和私藏酿酒工具一样有罪吗?”

刘备哈哈大笑,于是就放了私藏酿酒工具的人。

都说帝王是孤家寡人,但刘备依然拥有敢开玩笑的朋友。

曹阿瞒见了,也只能望洋兴叹,在这点上,他永远比不上刘备。

你觉得谁是人生赢家?


9

在那个你用计、我装傻的年代,能和刘备做朋友,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

带你装逼带你飞,没问题。

包容你爱护你,那是必须的。

哪怕当上傲娇总裁,也随你调侃玩笑。

这样的朋友,你确定不要一个?

给我来一打,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吃粗壮的粮食,善良的粮食 打扮简单,喝睡了的水 你的声音是一间房间 窗外的木头正准备编成摇篮 我亲吻和嫉妒你...
    我是不是蝎大人阅读 226评论 1 1
  • 中国的拆迁补偿款非常高,否则就没有拆二代这种话了。这主要是钉子户的关系,他们要求高补偿费,一旦政府松口,那就得所有...
    浪上头了阅读 144评论 1 0
  • 一日一景 夜深素风静,书香灯火明。 如饥求知切,披星戴月归。
    吉光片羽_9bc2阅读 125评论 2 5
  • 深秋,随户外群去了趟营盘沟后,让我感受到其幽静、苍翠、阴冷之美,更为其云海缭绕般的仙境所称奇。 按照通往朱雀森林...
    邓文伟阅读 1,151评论 0 1
  • 一 天空哭了 他的泪水 打湿我的头发 和衣襟 我抬起头 看见他 忧郁的脸 而我的脸 瞬间布满了 他的泪水 二 那一...
    诸牧浪马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