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ment的使用

可以看到 Instruments 功能很多,这里先介绍一下我们在开发中常用到的几种:CPU 性能测试、图形性能测试、内存性能测试。本文主要介绍Time Profiler、Core Animation、Leaks的简单实用。

工具通过Xcode工具栏中Product->Profile(command+i)可以启动,启动后界面如下:

Instrument首页

在开始进行应用程序性能分析的时候,介意使用真机测试,数据会更可靠。毕竟模拟器运行在Mac上,Mac上的CPU和手机的CPU是不一样的。
应用程序运行一定要发布配置 而不是调试配置。

1.Time Profiler 时间分析工具

用来检测应用CPU的使用情况.可以看到应用程序中各个方法正在消耗CPU时间。
Time Profiler

1.选择 Time Profiler,并点击 Choose按钮。
2.选择正确的设备和应用程序
3.点击红色按钮运行后,就能得到 CPU 性能的结果
4.勾选右边Call Tree中Separate Thread和Hide System Libraries两个选项后,可以看到对应的代码执行耗时

显示图

5.双击方法,可以看到代码详情

代码图

其中[dateDetector matchesInString]耗时是122x,x既耗时单位这里为ms毫秒.当然如果直接在Instrument找到问题觉得不方便修改,可以直接点击右上方Xcode按钮会直接定位Xcode对应调用方法入口.这样很容易能够快速定位代码占用CPU最多的方法.也可以打开Xcode快速修改并重新运行Profile来看修改后耗时前后对比.简单便捷。

这里对右侧call tree选项有必要做一下说明[官方user guide翻译]:

  • Separate By Thread

    线程分离,只有这样才能在调用路径中能够清晰看到占用CPU最大的线程.

  • Invert Call Tree

    从上到下跟踪堆栈信息.这个选项可以快捷的看到方法调用路径最深方法占用CPU耗时,比如FuncA{FunB{FunC}},勾选后堆栈以C->B->A把调用层级最深的C显示最外面.

  • Hide Missing Symbols

    如果dSYM无法找到你的APP或者调用系统框架的话,那么表中将看到调用方法名只能看到16进制的数值,勾选这个选项则可以隐藏这些符号,便于简化分析数据.

  • Hide System Libraries

    这个就更有用了,勾选后耗时调用路径只会显示app耗时的代码,性能分析普遍我们都比较关系自己代码的耗时而不是系统的.基本是必选项.注意有些代码耗时也会纳入系统层级,可以进行勾选前后前后对执行路径进行比对会非常有用.

2.Core Animation

评估图形性能
Core Animation

1.选择 Core Animation,并点击 Choose按钮。
2.选择正确的设备和应用程序
3.点击红色按钮运行后,随着我们操作 App,就能得到数据

显示图

在右下角面板的 Settings 区域,我们可以看到多个 Debug Options:

  • Color Blended Layers

这个选项选项基于渲染程度对屏幕中的混合区域进行绿到红的高亮显示,越红表示性能越差,会对帧率等指标造成较大的影响。红色通常是由于多个半透明图层叠加引起。

  • Color Hits Green and Misses Red

    当 UIView.layer.shouldRasterize = YES时,耗时的图片绘制会被缓存,并当做一个简单的扁平图片来呈现。这时候,如果页面的其他区块(比如 UITableViewCell 的复用)使用缓存直接命中,就显示绿色,反之,如果不命中,这时就显示红色。红色越多,性能越差。因为栅格化生成缓存的过程是有开销的,如果缓存能被大量命中和有效使用,则总体上会降低开销,反之则意味着要频繁生成新的缓存,这会让性能问题雪上加霜。

  • Color Copied Images

    对于 GPU 不支持的色彩格式的图片只能由 CPU 来处理,把这样的图片标为蓝色。蓝色越多,性能越差。因为,我们不希望在滚动视图的时候,由 CPU 来处理图片,这样可能会对主线程造成阻塞。

  • Color Immediately

    通常 Core Animation Instruments 以每毫秒 10 次的频率更新图层调试颜色。对某些效果来说,这显然太慢了。这个选项就可以用来设置每帧都更新(可能会影响到渲染性能,而且会导致帧率测量不准,所以不要一直都设置它)。

  • Color Misaligned Images

这个选项检查了图片是否被缩放,以及像素是否对齐。被放缩的图片会被标记为黄色,像素不对齐则会标注为紫色。黄色、紫色越多,性能越差。

  • Color Offscreen-Rendered Yellow

    这个选项会把那些离屏渲染的图层显示为黄色。黄色越多,性能越差。这些显示为黄色的图层很可能需要用 shadowPath 或者 shouldRasterize 来优化。

  • Color OpenGL Fast Path Blue

    这个选项会把任何直接使用 OpenGL 绘制的图层显示为蓝色。蓝色越多,性能越好。如果仅仅使用 UIKit 或者 Core Animation 的 API,那么不会有任何效果。如果使用 GLKView 或者 CAEAGLLayer,那如果不显示蓝色块的话就意味着你正在强制 CPU 渲染额外的纹理,而不是绘制到屏幕。

  • Flash Updated Regions

    这个选项会把重绘的内容显示为黄色。不该出现的黄色越多,性能越差。通常我们希望只是更新的部分被标记完黄色。

3.Leaks

Leaks

1.选择 Leaks,并点击 Choose按钮。
2.选择正确的设备和应用程序
3.点击红色按钮运行后,随着我们操作 App,就能得到数据

显示图g

4.可在下图这个位置选择,展示的不同模式

显示图

5.在Call Trees模式下,在Settings 中勾选 Invert Call Tree 或 Hide System Libraries,或其他选项可以过滤显示的数据。

6.出现内存泄露的情况

10.png

7.选中上图的Leak Checks 一栏
8.然后点击导航栏切换到“Call Tree”模式

11.png

9.勾选右边的详细窗口 Display Settings中的 Call Tree中 Separate by Thread和 Hide System Libraries两个选项,Hide System Libraries作用是隐藏系统函数。能方便的看到程序中代码所在的位置。

10.勾选之后,双击一下就会来到内存泄漏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一篇关于instrument的使用,因为我感觉上图比较容易,所以能上 图我就直接上图了,不用文字解释,持续更新...
    shuaikun阅读 840评论 0 0
  • 学习如何使用【Xcode Instruments】来进行错误排查和优化代码。 更新提示:这篇教程由James Fr...
    汝阴龙阅读 1,124评论 0 1
  • iOS性能优化:Instruments工具 前言:程序运行时常见的错误可分为两类:一是用户的使用方式引起的外部错误...
    OliviaZqy阅读 40,623评论 18 133
  • 先来一发苹果官网上Instruments User Guide,其实没啥用,英语不好的也懒得去看。(反正我是看不懂...
    和珏猫阅读 29,422评论 51 376
  • 真正的朋友,始终会在你困难的时候支持你,帮助你。 朋友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就像每个人都需要...
    白桦i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