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1

三月春归,繁花锦簇,每逢这个时候,江南都是人间最美的人间仙境,山美,水美,人更美!

话说此处有一大户人家,姓张,当家的是个中年男子!于几年前迁来此处,不怎么与当地人来往!所以几年来,当地人既不知他的背景来历,也不知这张老爷是什么模样,姓甚名谁!只知道这张老爷是个不简单的人物!

张老爷有两个女儿,姐姐身形小巧,单名一个“尧”字,博学多识,晓音律,通医理;妹妹体态丰盈,名唤作“凌一”,善书画,精于厨艺,家人都笑称其为“江南小食神”!二人皆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

这天,天空下着小雨,山水间开始泛着薄雾,姐妹两人都在各自的房间里,姐姐在窗口听雨,妹妹在屋内枕书!

尧正听得出神,忽听得院里“咚”得一声响,仿佛有东西掉落,忙推门出去看,却什么也没有!凌一或是看书看的入迷,没什么反应!“妹妹,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尧在屋外问到!“没啊,姐姐,你听到什么了!”凌一起身,打开门说道!“嗯,没事,可能是我听错了,你忙你的吧!”说罢,转身回屋去了!凌一还待问,见尧回屋,便就此作罢!

尧回到屋里,反手将门关上,猛的一抬眼,却双手将口一捂,惊得差点叫出声来,只见自己屋里半卧一个白衣男子,身受重伤,身上的白衣血迹斑斑,有的已经开始发黑,有的则还比较鲜艳,他正扶着墙吃力的坐起来,额头上不停的冒着冷汗!一蓬乌黑的头发显得有些凌乱不堪,但那双眸子却格外的深邃而明亮,清澈而动人,虽身受重伤,但其眉目间透露出一股天生的英气!见尧进来,知道不妙,忙伸手食指放唇边:“嘘!”示意她别喊!四目相对,彼此都看的呆了!

“你是谁?怎么进的我房间?”尧终于反应过来,不敢太大声的问到?白衣男子微微一笑,欲待回答,却忍不住咳嗽了一声,“姑娘,救……救我!”终于支持不住,瘫了下去!他身受重伤,几次都差点倒下,但他却始终不敢倒下,凭着强大的意志和信念撑了下来,他知道,自己一旦倒下,生命也就随之结束,而自己身负的使命也就无法完成!而现在,他见到了她,他却倒下了。有些人,虽是第一次相见,但却敢愿以生命托付之!

“唉,你醒醒,你醒醒啊!”尧着急的对他说道,声仍不敢太大!等那少年醒来,感觉自己躺在一张软榻上,身上的伤口已被人包扎好,血也止住了!他待起身坐起,却感到一阵钻心的痛!

忽然,听得“嗖”的一声,一把漂亮的剑架在自己的脖颈上,他待躲闪,却已经晚了,顺着剑的方向看去,却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正是尧!

“说罢,你到底是谁?”尧不客气的问到!白衣男子见来人是她,却微微一笑,似并不着急回答,而是看着她柔声问到,“是你救了我么?”又是四目相对,尧被这双清澈的眸子看的两颊泛红,忙将眼睛移到别处!白衣男子又道:“你不会杀我,若真要杀我,却为何又要救我呢?”

尧霍的一声将剑放下,说道:“救人乃医者本分,而我现在,却必须弄清楚你是谁?”说罢,又霍的一声,将剑举起指向他!

“一个女孩子,还是不要舞刀弄枪的好,你想知道,只管问我就是,我一定会告诉你的!”白衣男子眨巴眨巴眼睛说道!停了停,待尧将剑收起,继续说道,“你刚才问我是谁,我想,我的名字也许你并不陌生,我的名字叫——墨羽!”

“惊鸿一瞥,白衣黑剑客!墨羽!”尧脱口而出道!确实,这个名字江湖上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呢?这个传说中的江湖第一美男子不知俘获多少万千少女的芳心!

“墨羽,你怎么现在这副模样?”尧仍满脸疑惑的问到。“唉”,墨羽叹了口气,道:“此事说来话长啊!还是以后慢慢跟你说罢!”说着便侧头看了一下尧,见尧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不觉有些呆了,不禁莞尔一笑。尧似心事被人看穿,忙将头转过,两颊又红到了耳根子!

“嗯,姑娘,还没请教芳名呢,请问怎么称呼?”墨羽问道。

“羽公子不必客气,在下姓张,单名一个尧字!”尧转身说道,气氛缓和了许多!

“姐姐,姐姐,你在和谁说话呢?”窗外传来凌一的声音。

“没,没……我在背书呢!”尧慌忙说道,心下却似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怎么办,怎么办,要是妹妹看到一个陌生男子在我屋里,我怎么跟他解释啊!

“哎呀,不好!”尧想着们还没插栓呢,要是妹妹直接进来……她不敢往下想,忙向门口跑去,欲设法尽量不让妹妹进到屋里!

但是已经晚了,凌一已经笑着平平推开了们,对着跑过来的尧拌了个鬼脸,笑道:“姐姐,我记得你看书可从来没有读出来的习惯啊,感觉你今天不太对劲,肯定有事瞒着我!”

尧听她如此说,心下更是着急,已经急得说不出话来了!按理说,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对自己的亲生妹妹难道还信不过吗?实话实说就是,她是一定会理解和支持的,但尧此刻心里藏着事情,一个少女的心事。心跳突突个不停,是不能告诉别人的!

凌一说着便看玩笑似得往里屋探头看了看,然后往里屋走去!“完了完了!”尧心下想着,也抢着往里屋走去,准备索性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妹妹时!却惊奇的发现,屋里哪有什么人,连鬼影子都没有,床上被子整齐的叠着!

“咦,人呢?”尧心下寻思,这屋里可没有能藏住人的地儿啊!凌一没发现什么,和尧嬉闹一阵便回自屋去了!

凌一走后,尧又四下寻觅了一番,还低声问道:“墨羽,你藏哪儿呢?你还在吗?”但却再无动静!只的叹了口气,坐在椅子上,手托腮,不觉出神!

却说墨羽,离开张府以后,便信步而行,追杀他的人,随时可能出现,接下来要去哪里,连他自己却也是不知道的!“唉,想我当年多么不可一世,没想到如今却落到如此地步!”

不知不觉,墨羽来到了田野里,遍地的油菜花,幽幽如毯!莺歌燕舞,有风吹过,此情此景,纵无酒,也该醉了!

羽斜躺在一块大青石上面,眯着眼睛,沐浴着阳光,享受着这难得的安宁!

空气渐渐的开始变得有些冷峻,继而有些萧瑟,然后是充满了杀气!墨羽猛的睁开双眼,本能的一跃而起,遁身在花丛中!

果然不消一刻,便听到有轻微的脚步声靠近,循声看去,见来人约一二十人,个个头戴黑巾,遮住面容,只露出一双犀利的眼睛,每人手中一把锋利的圆月弯刀!

为首一人忽然停住脚步,一摆手,其他人也都停了下来,只见为首那人用鼻子嗅着周围,犀利的眼光跟着扫过,看的只让人发毛!

“墨羽,出来吧,我知道你就在附近?”为首一人开口说道,却是一个女子的声音!其他人一听,都将手中刀紧紧握住,个个凝神备战!

但一阵风儿吹过,油菜花香扑面而过,却并没有什么动静!“墨羽,你这个胆小鬼,懦夫,为什么不敢出来,难道你也怕死吗?”那黑巾女子骂道!

还是没有什么动静。“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不出来,你看这是谁?”黑巾女说着,一摆手,从身后带出两人,双手背缚,也是头戴黑巾,不过却是把头全罩住了!

黑巾女将她们头巾扯下,却是两名女子,口被封住,一个张尧,一个张凌一。张尧他是认识的,凌一此刻他却还未曾见过!

墨羽大吃一惊,飘然而出,“放开她…们!”墨羽厉声喝道!众人一听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都本能的转过身来,却没见到人!在一回头,却发现墨羽正站在自己的前方不远处,怒目而视!都不觉向后一禀!

“你猜他们会不会听你的?”黑巾女冷笑道!“我自知若真动起手来,或许没人会是你的对手,我们也不想也不愿与你动手,只希望你能跟我们回去!”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墨羽沉声问到!黑巾女微微一笑,“怎么说呢,如果把你比作一头狮子,那么我们就是群狼,追踪猎物是我们的本能!怎么样,羽公子,不要令我们为难好么?”

“我再说一遍,放开她们!”墨羽眼睛里充满了杀气,压低了声音说道,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得轻轻楚楚!

黑巾女道:“怎么,羽公子心疼了,这尧姑娘也是对你挂念的很呐,这几天一直是吃不香,睡不好……”墨羽听她如此说,便不觉向尧看去,尧此时也正看向他,眼睛里深情无限!

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闭上嘴巴,会从眼神里流露出来!

黑巾女手下嗖的一声拨出弯刀,架在尧和凌一的颈上,“墨羽,我不想跟你废话,你只要乖乖就范,我愿以性命担保她们没事!”

“我叫你放开她!”墨羽一声断喝,话音刚落,便听得两声惨叫!再一看,刚才架在尧颈上的拿着两把刀的手已经被人生生砍下!鲜血喷涌而出,那两人疼的栽倒在地上,不住哀嚎!

“谁敢多看她一眼,我便剜了他的双目;谁敢动他一毫,我便砍了他的双手;谁敢伤她一分,我便杀他满门!”墨羽狠狠的说道,那个风度翩翩的儒雅公子,此刻狰狞得如同一只愤怒的野兽!

一干人霎时之间目瞪口呆,手中举着刀却不知该怎么办!“你们俩,过来!”墨羽对二姐妹柔声说道!二姐妹此刻也看的呆了,听他如此说,都楞楞的对望了一眼,看了看墨羽,又看了看身后的杀手,向前挪了挪脚步,见众人没反应,又向前挪了挪,终于撒开腿向墨羽跑去!

尧热泪盈眶,忍不住一下扑到羽怀,凌一则满眼敬佩的站在羽身后!墨羽轻轻拍了拍尧的肩膀,轻生道:“没事了,没事了!”

然后羽公子斜了众人一眼,如若无物,只淡淡的说道:“我们走吧!”留下一干人留在原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

那黑巾女气的只喘粗气,想发火却又发不出,半晌,才狠狠的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号筒,打开向天一指,一道绚丽的烟花射向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你一起终身成长,这里是小苏手记! 最近一直在阅读查理芒格的自传——《穷查理宝典》。对于查理芒格,可能多数人都比较...
    小苏的笔记本阅读 404评论 0 1
  • 闹钟很听话的敲醒了沉睡中的我 亲吻孩子,偷偷的扣门而去 雾气还弥漫着小城,迷迷茫茫 像极了前方未知的道路 公交车变...
    冯玙哲阅读 175评论 0 4
  • 前些日子举办的苹果发布会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亮光黑的iphone7/7 plus,也不是最新的ios10系统,...
    三石大先生阅读 1,140评论 11 6
  • 被拒100天垃圾从哪里来如果你生病了,你会不会按时吃药。为什么你的工作不能按时完成。 建立自信的方式 重复重复重复...
    虾米你好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