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王牌特工」没彩蛋

如今这样的事不多了。

一部娱乐性强的热辣大片,让Sir半夜两点在电影院,一直等到最后一行字幕缓缓消失……

居然,没彩蛋!

都怪漫威,谁让你开启了片尾彩蛋装逼潮流……

小牢骚发完,来聊聊这部热片——

《王牌特工2:黄金圈》。

上映第二天,很多“脸叔迷”“特工迷”,甚至“走肾迷”,已经在影院一爽而过。

虽然让你爽是导演的目的,但他也偷偷在片中埋了很多……

神秘、搞笑的小趣味!

有的和经典电影有关,有的和地理文化有关,有的和复古时尚有关……

传说中,只有真正牛叉的电影青年,才能全部找到——

“绿脚趾”

第一部的气质很英国,这一回,加入了英国的表兄弟,美国。

自然,要整点美国味儿。

不得不佩服制片的选角准确。

看卡司——

两位大牌演员,杰夫·布里吉斯、朱丽安·摩尔,分别饰演合众国特工老大,“黄金圈”反派组织老大。

熟口熟面?

没错,他们都来自科恩兄弟的经典电影《谋杀绿脚趾》。

在本作,黄金圈组织的丛林基地中,有一个保龄球馆。

保龄球馆里的朱丽安·摩尔,一改角色本来亮闪招摇的着装设定,随意扎起了马尾,穿上了运动T恤、松垮长裤。

没错,这份平民式的热情,这股屌丝气的邋遢感,就是想让熟悉的人联想起文青偶像,督爷。

Sir突然想到自己年轻时候的范儿……

艾尔顿·约翰

上世纪欧美流行音乐迷,有福了。

导演邀请了音乐传奇,“大姑妈”艾尔顿·约翰专门客串。

在戏中,他污言秽语,大打出手……

哦对不起,这已经不叫客串,简直可以说是抢戏大角。

看见这张慈眉善目的姑妈脸,花俏百变的衣着,你就知道,大姑妈的外号并非浪得虚名。

所以还有人说,大姑妈的风骚度,甚至压过了老戏骨朱丽安·摩尔。

当然,导演还在片中安插了多处彩蛋,全都和艾尔顿有关。

在黄金圈丛林基地中,一间店的招牌上写着“The Bitch is back”和“Captain fantastic”;两只机械狗,一只叫“Bennie”、一只叫“Jet”。

对应的,大姑妈有一张专辑叫《Captain Fantastic and the Dirt Brown Cowboy》,有一首歌叫《The Bitch is back》,还有一首《Bennie And The Jets》。

难怪有人说——

黑框眼镜

特工电影早有007系列,绅士与特工的结合本不新鲜。

所以为了留下不同印象,从第一部开始,导演就从外形上贴标签,比如最明显的一个就是:

笨重的厚黑框眼镜。

虽说眼镜可以玩出很多装备上的花样,但早在《碟中谍4》,就有开发各种眼镜(包括隐形眼镜)的先例。

那么,这种黑框时尚,最早从哪来?

注意《王牌特工》第一部——特工们的领导人,迈克尔·凯恩

他戴黑框的历史,已经超过半个世纪。

早在60年代,他就演过“哈利·帕莫”间谍片系列,第一部是《伊普克雷斯档案》,延伸到90年代的《北京特快》等。

你看,他成功地从青年到老年,一直驾驭黑框潮流。

只是这黑框,纯的,不含副科技。

潜水车

一如续作套路,王牌的第二集也不能免俗。

开片就是一场唤醒荷尔蒙的预高潮——追车戏。

蛋蛋的座驾可不一般。

外形复古时尚,有老爷车气质。

但科技性又相当风骚——

可以横向驾驶,可以翻出隐藏挂挡(类似蝙蝠侠战车)。

而这架战车反杀敌人的追踪导弹,致敬的正是原著漫画。

开挂,当然不止区区导弹。

这辆车还能潜水,在警察闻声而来之时,神不知鬼不觉遁入水中。

战车潜水的创意,致敬了1977年的007电影《海底城》。

邦德驾驶帅气跑车,在一场惊悚的直升机追逐战中,坠入海底。在身边美女一筹莫展之际,他一个从容制动,靓车咔咔变成了潜水艇。

原本的生死追杀,瞬间转变成了放松暧昧的两人度假感,你看这海底美景……

这妹撩的,一言不发啊。

美国国旗降落伞

对《海底城》的致敬,不止一处。

《黄金圈》里,英美特工被困一辆断裂的缆车。十万火急中,这辆高速滑动的缆车,正砸向一间山腰上的老人院。

这时候,蛋蛋急中生智打开降落伞——

一张方形的美国国旗打开……成功减速了缆车。

而在《海底城》里,类似的场景早就上演过——滑雪追逐战中,邦德被敌人逼上绝路,从雪山一跃而下。

看见没,圆形的英国国旗。

这主旋律玩得,不动声色啊。

死亡手提箱

决战时刻,蛋蛋手握一个手提箱。

当然不是用来谈生意。

这个手提箱,不见得是居家旅游必备,但开枪杀人、变形铁盾、发射火箭炮,样样皆能……就差不能当微波炉了。

手提箱伪装武器,致敬了1963年的007电影《俄罗斯之恋》。

该片中,邦德也有一个多功能手提箱。只是比较简陋,只能藏弹药、匕首、金币和催泪弹。

其实要Sir说,与其哈欠连天地等待片尾彩蛋,倒不如有心人,一点点发觉这些彩蛋,更来得有趣。

前者很可能只是一次尬笑;而后者,是导演和观众默契的会心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的一部《王牌特工》,罕见的老鲜肉+小鲜肉组合,科林·费斯和塔伦·埃格顿携手出击,愣是把看似不会有啥新意的...
    剧透社阅读 620评论 0 0
  • 窗外夜空沉暗 日光灯颜色惨淡 银白的针泛着幽冷的光 倏然扎入皮肉 压抑许久的滚热的殷红色液体 在这一刻得到释放 啊...
    簪晨阅读 105评论 0 0
  • 曾经,不止一次的幻想过相遇时的场景,是那月下煮酒论诗,浅尝舒缓的时光。亦或是漫看庭前花开花落,天边云卷云舒,淡...
    繁华记忆葬哪里_a8bd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