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01

1994年8月8日凌晨一点出生,母亲生我的时候还没有现在的我大。

一点出生,一直都迷糊。

出生不到三个月得了水痘,母亲年少不懂事倒了一整瓶“乐果”(一种农药),口吐黑沫,医生说放弃治疗,靠劣质奶粉长大,脑子迟钝。

留守儿童,性格孤僻,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天际线发呆,回家在地上写古诗。

跌跌撞撞,努力考取大学,用尽全力去合群,游走群体边缘。

春风十里不如你

02

徒步出发走西藏,青海湖被骗,怀疑世界。

遇上贵人,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去做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但是发现自己需要趁早。

对世界上瘾,柴达木遭遇开胸,鳌太险先被雪埋葬,丙察察生死穿越大流沙……开始敬畏生命。

66个陌生人的沙发,行走的力量,更正自以为是的对世界的偏见,变得独立。

性格大转变,放荡不羁爱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兼职买单反,摄影无师自通,每日一拍,自学成才。

摄影,是我的第三只眼睛。

我不拍我看不懂的东西,我只拍我眼睛能够看见的一切。嗯,我只会拍普通人,但对我来说,普通人就是所有的人。

让照片,代替我说话,分享上万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偏远山区支教,给孩子和老人拍照,收获纯真的微笑。

接到一个电话:大萌老师,我把你给我们家拍的照片压在箱子底下。泪流满面。

更名大萌,告诉自己不要忘记公益初心。

听到了梦想的声音:我想去北京天安门,因为天安门是那么美的地方;我的新年愿望是想要一块香皂和一张自己的照片;我想成为一名老师,因为老师教书育人……坚定目标。

走遍很多偏远山区,只为让孩子们看一眼自己童年的样子,或者给老人拍了一张遗照。

公益摄影师,坚信时间忘记的,照片记得。

发起“遇见101笑容”,公益不是大慈大悲,也可以是细小的,温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开始炼字(写作),经常在夜里两点还在修改,第二天又在汗水如洪水中修改到十二点,仅仅一千多字。

一直没人看,怀疑自己,放弃写作。

转念间又拾起笔,至今都从来没有间断过写,哪怕一天都没有。没有上过靠写作月入上万的课程,也没有拜过师。

越来越喜欢挖掘人的灵魂,不是大的,而是小的细节,也许是抚头发的一个简单动作。

很喜欢盯着人看,被误解为偷窥别人。

我写的文字都是关于小人物,因为这世界就是小人物组成的,写也写不完,于是,我永远有新鲜的见解和思考。

对待文字,心存敬畏。

不为了迎合谁或者某个平台去故意改变创作风格,只表达真实的自己。所以,真实往往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之一。

嗯,是金子总会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间隔年,在所有人的反对下,毅然离开,选择先走出去经历,再回来沉淀的方式。

改变人生轨迹。

只身一人来到上海,邮轮旅行策划师&新媒体运营,看似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失去的更多。

两个多月后,老板触碰个人底线,晚上十二点写辞职信,第二天就办了手续。真正的说走就走。

迷茫,害怕,未来的路不知道该怎么走,梦想也没有形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突然发现我们身处一个孤独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出口,我想成为一个建造出口的人。

偶然的提示,失眠,做梦,突然下定决心成立“时间贩卖馆”,拒绝高薪工作。

追求梦想的路途是孤独的,这过程会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地铁上泪流满面。

可以给自己试错的机会,但是不想错过,错过的代价太大。

成为可以建造出口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旅行体验师,民宿体验师,旅游博主。

各种平台签约,发表电子书,出版纸质书。

公益摄影师,特约摄影师。

突然多了很多头衔,发现付出了就一定会回报,不努力啥也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9

我叫大萌,别人都说我是文艺青年,斜杠青年……

但其实,我只是一个永远在奔跑的普通人,仅此而已。

我更愿意说,自己是一个有意思的时间贩卖者。

在梦想的路上,感谢自己依然在坚持。

谢谢你们一直都在,谢谢你们还一直这么喜欢我。

我也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大方,成为自己的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时间贩卖馆”创始人。

我们生活在一个孤独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出口。

所以,我想出租自己,就算是卖给自己,卖给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你,卖给全人类。

可以租我陪聊天,写作,教摄影,旅行,约拍,可以租我给你寄明信片,写信……我的想象力实在是有限,总之,我的目标就是开放自己,满足你的所需,当然一切都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

那么应该如何撩大萌?

直接私发简信预约即可。

我想把那些不能说的秘密,暖成咖啡说给你听

希望与你素未谋面,却相识已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