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天目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活久见,就是遇到的人事多了,心胸开阔,处事不惊。

真正痛过的人,懂得珍惜生活中一果一蔬的小快乐。真正伤过的人,上刀山下火海的折腾完了,依旧是赤子之心,真我本色。

去年在省数字影像协会的平台,结识了合作高校宣传部的两位女老师。因为协会活动,数面之缘,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其一,有回去她们学校听讲座,还没走进大楼,就听见平地一声惊呼,差点响彻九天,抬头一看,四楼会议室外,一张胖乎乎满面红光的笑脸眉眼弯弯,可不正是谢小胖。我来了,她高兴成这样,整个会议室的人想必比我都听的真切。其二,当日的讲座结束,我遗留了一把纸质的摇扇于座位,小胖说帮我收好了,放肖部长车上,有机会给我。一年后,又去参观她们学校的书院摄影展,肖部长百忙中特地抽空来陪我观展,讲解许多书院知识,纸扇又完完整整分毫不差的回到我手。其三,经常在微信互相点赞调笑,不记得什么时候起,熟到直呼谢老师谢小胖的地步了,通常胖的人最反感人家说胖。可小胖说,三金,我胖的是智慧。三金被这么胖的智慧逗得乐不可支,告诉她,我好❤你。呵呵

从小到大,也有过一些不是手足但胜似手足的兄弟,一起长大一起胡闹,以为永远都不会变。时至今日,却是经年连个微信的赞也没有。兄弟姐妹天各一方,能遇到这样待我真心又重视的人,其实,我特别感动也特别珍惜。说了好多回,聚聚,总是时机不到。昨日约好了,就一起逛省非遗展览啦。

小胖正经带了相机来,要我教拍照。

老家的小外甥在南昌工作了,可是又在父母的劝说下,打算调回那个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的赣南老家。确实,他人比较老实,工作地方在偏远的乡镇,南昌房价已如此高,怎么看,都好难在此处长久扎根。他要回去了,我这个做小姨的,自然是多带他吃喝玩乐,好好的体会并记忆这座城市。

三人的小分队集合在会场,将非遗的各种节目放到舞台,少了土生土长的天然环境,跟任何一个舞台节目相差无多。但是随后就非常愉快了。。。

小胖来的早,早早打过眼,各种摊位,哪个有好吃的,好喝的,连按摩拔罐她都排队体验了一把。跟着她,排队等人家锅里的炒粉,这事我真还没干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出门的猪十一,素来是融入性极强滴。演出结束,眼明手快就收了嘉宾席的三本非遗介绍书目。小胖等炒粉的过程,直接就坐在摊位里手的主人席,跟着工作人员吃起了各式特产小菜,真是毫无违和感。特佩服自己这点,绝不为了面子,委屈自己。等小胖端来炒粉,一瞅我这架势,小胖跟小外甥瞬间晕了。。

吃完粉和小菜,一路逛下去,碰到著名的吉州窑展位。想起n年前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自小不安分,学人家跑去乡下收古董。收了个黑乎乎的罐子,就拿去八一公园摆摊。20多年前,有什么老东西都是在那里摆摊,几个回合,居然卖了500块。在那个月工资几十块的年代,这是天文数字了。最重要是,他根本不知道卖的是什么,但他感觉,他卖便宜了。现在想想,会不会是吉州窑呢?买了一套四个吉州窑禅意茶盏,各不相同,蛮开心的。家里太小,不然布置个茶席,也蛮欢喜。

中午小胖执意请龙老五,好吧。吃着花甲,她突然间提起一个算命特准的师父,吧啦吧啦,意思特别希望我下午吃完饭就去。晕了,昨晚惊雷失眠,今天的精神头已经是极限了,何况四月份情伤,去了香港的黄大仙祠,请大师看了八字。

但是最让人印象深刻又惊奇的事情发生了。。。加着微信的过程,小胖跟老师说是你会昌老乡,老师说,是不是某某的后人,我震惊。。。

百思不得其解,何以能猜出家祖?

这么大个地方,这么多老乡,人海茫茫,何以猜出家祖?

加了微信,问老师,答感应。

我想,是不是某种场合见过?比如照片?

太神奇了,下周,去拜访下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