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傻妞

酷暑的夏日,烈日暴晒着大地,农民不耐其烦地擦着汗水,小心翼翼地播种,期望着未来能够丰收,供孩子们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烈日下的傻瓜】

大中午的,听到邻家阿婶在门外急急忙忙地大喊:“谁在家?赶紧拿顶帽子去后排田给你爸,不然就要把脑袋晒傻了……”

“好的。”刚应完阿婶,我脑筋一抽:糟糕,不会去后排田。

突然,我脑回路一转,紧忙给老爸拨了电话:“老爸您在哪打田?”

轰—轰—轰,打田机在工作着,老爸的声音缓缓传来:“从村委会直下,大概两百米,带点柴油过来。”

我急忙找了个小箱子,正准备往里倒油,可是眼前有两箱油,逐个打开盖子,远嗅了下气味,貌似不一样,好,那就选大箱子的那个吧。

把倒好油的小箱子装在自行车后架上,并用绳子绑好它,把老爸的草帽投进菜篮子里,自己戴了一顶帽子撑着一把小伞,骑着自行车冲进烈日里。

刚到村委会,碰到了载稻谷去市卖的大哥,我紧忙招手:“哥,是这条路去后排田吗?”

大哥下了车,看了一眼我后座的箱子,一脸鄙视:“这是汽油箱,你干嘛用来装柴油???。”他试图打开箱盖,可是卡死了,立马叫我回家换一个。

“不,我先把帽子拿给老爸,再回家换油,你先走吧。”我一股作气,把油箱重新绑好,骑着自行车溜了。

溜着留着,没有戴眼镜的我,看不清一片田地的人影儿,抽出手机:“爸,我在村委会直下的方向了,您在哪?”

好一会儿,老爸回应我:“直下,看到小树林再向东边,你妈也在。”

挂掉电话,我继续前进,看着进去小树林里边的天地,有个好像我妈的人影儿,也有辆打田机停在那儿,于是我戴着自己的帽子,手里拿着老爸的草帽,急忙忙下田去了。

走进一看,在田地里干活的妇女并不是我妈呀。我再左看看右瞧瞧,走向那辆停在不远处的打田机,没人!

那妇女一转头,就问道:“浓啊,你找谁呢?”

我一下子懵了,脸色微红,心里极其尴尬,不自主般断断续续答道:“找-我-爸。”

一慌忙,我把老爸的草帽也戴到自己头上,骑着自行车接着再遛。

再转进第二个小树林旁边时,终于听到了老妈说话的声音,恍若隔世,心里一激动,骑着自行车溜地更快了。

找到了老爸,看到他头上戴着一个草帽,心里不禁疑问:那邻家阿婶之前说的什么鬼?

我灰溜溜把装着些油的箱子带过去,递给老爸,说:“我倒了大箱子里的油。”

老爸不紧不慢应着:“两个箱子里装的都是柴油。”我心里开始纠结了,咋么嗅起来气味不一样?

老爸拧了下箱盖,还是开不了。当我认命般想把箱子带回家换掉,并重新装油时,老爸在打田机侧边拿了把铁钳子,敲了几下箱盖,就打开了它,并倒油进打田机的油口处。

待老爸装完油,我就把空箱子装好在自行车后架上,准备溜回家。摸摸头,老爸的草帽呢?难道刚才被风吹飞了?算了,掉了也不找了,这烈日绝对有能力暴晒到我脱几层皮呢。

心不在溜着自行车,无意间看到被遗弃在田地旁边的草帽,那不就我家老爸的吗?我赶紧伸手去捡它,还差一点点,努力再拉长下手。

哗啦——油箱掉下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