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7,萌到我智商变零

天气越来越热,好烦躁。

为对抗周末滚滚而来的热浪。

Sir挖到部避暑佳片——

企鹅群里有特务

Penguins: Spy in the Huddle

这是2012年BBC的纪录片。

第十任神秘博士,“DT叔”大卫·田纳特担任旁白。

酥酥的英格兰口音,跟蠢萌的企鹅,绝配。

豆瓣评分9.7

仅比最高分的《人类星球》低0.1

所有人看完就一个反应——

萌萌萌+哈哈哈

影片主角有三位——

帝企鹅、跳岩企鹅、洪堡企鹅

片子近距离记录了它们从迁徙、繁殖,到抚养幼崽的完整过程。

牛逼的BBC和企鹅自带的蠢萌属性,硬是把这场听起来枯燥的历程,变得妙趣横生。

最萌蠢的是胖墩帝企鹅

它们生活在南极,是世界上最高的企鹅(一米左右)。

也是地球上唯一一种,在南极洲冬季产子的动物。

每年,帝企鹅都得走到大海的另一头去产子。

因为在繁殖季节,那里的冰层最结实。

后面的冰山好像一只躺着的企鹅

路上遇到冰川裂缝,带头老大会立刻急刹。

劳资不走啦!!!

然后造成大塞车。

但它们也并不总是如此行动一致。

造成分歧的原因很简单——

男人。

帝企鹅找对象,不会输给狗血言情剧。

二女爱上一男。

一言不合,撕逼。

我拍死你拍死你拍死你……

打赢也没用,输家会继续捣乱。

趁人家啪啪啪,假装路过——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还不带半点羞涩地用屁股观摩。

老娘就要让你们啪不成。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而比起总是跌跌撞撞的帝企鹅,跳岩企鹅要强悍得多。

它们是攀岩健将

每年同一时间,在650公里以外的捕鱼场,游了五个月的跳岩企鹅,会回到出生地——

筑巢生产。

因为风浪过大,跳岩企鹅上岸的场景,就像诺曼底登陆。

大部队踏着浪,翻滚冲向岸边。

拼了老命蹦跶上岸。

冲啊!冲啊!!

成功上岸,炒鸡兴奋。

谁知不到一秒,又被拍回去。

上岸还不是最难的。

登陆成功,它们还要爬到悬崖顶,离岸边越远,才越安全。

对只有小短腿和短翅膀的企鹅来说——

这些岩石可不好爬。

撞到头是家常便饭。

手脚并用,才只能挪动一点点。

经常快爬到顶了,一不小心,又失足翻滚下山。

看着好疼啊……

历尽千辛万苦,为的就是筑巢成功后,那声仰天长啸。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然而,跳岩企鹅还不是最坚强。

洪堡企鹅才是。

别以为企鹅都活在南极——

洪堡企鹅生活在南美洲,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阿塔卡马沙漠里。

洪堡企鹅是货真价实的战斗民族。

他们要面对的挑战,比另外两种同类,危险的多。

一上岸,就会被海狗赶回去。

海狗很变态,它们其实只吃鱼和鱿鱼。

逗企鹅玩,只是消遣。

那,洪堡企鹅为什么要跑——

因为有海狮。

海狮跟海狗长一个样,但大三倍。

它们会杀死企鹅。

为了回家,洪堡企鹅必须反抗这群“高大衰”。

不止海狮,蝙蝠也是它们的劲敌。

但战斗民族,可不是吃素的。

洪堡企鹅发明了一招——

趁蝙蝠不备,高速发射排泄物将其击退。

简称:射屎

但这招有个弊端。

在攻击范围内酣睡的邻居,会莫名受牵连——

对方拒绝了你的鼾声和美梦,并向你射来一坨屎。

导演约翰·唐纳自己都说:

我拍了35年野生动物,从未在其他动物身上捕捉到这么多新奇的行为。

看到这里你可能要犯懵——

标题不是《企鹅群里有特务》么?

特务在哪?

你抓破头也想不到,特务是——

制作组藏在企鹅群里的摄像机。

栩栩如生的程度,连企鹅自己都认不出来↓

拍出007的国家果然不一样

它们不止长得像,而且是“活”的!

能无声滑行。

我就静静看着你们装逼

会游泳。

还具备逆天的下蛋功能

时机成熟,噗——

蛋形特工登场!

等到企鹅们生宝宝了,制作组再适时派出——

宝宝特工。

甚至,连石头都是谎言!

看这石头像痴汉一样跟着企鹅

严肃!

特务们工作很辛苦的。

全年无休不说。

企鹅没上岸的时候,必须忍受常人无法理解的孤独……

最可怕的是,还得面临各种惨绝人寰的蹂躏

被好奇心过剩的企鹅疯狂攻击。

被大浪冲翻。

被归家心切的企鹅撞下山崖。

不过,它们也不全是遭罪。

你看,一位跳岩企鹅特工,就被示爱了。

她被一只身材比她还瘦弱的雄性企鹅,不停求爱,从头服侍到脚。

Sir想起了《女间谍》……

结果,这是只花心的雄企鹅。

跳岩企鹅实行一夫一妻制,这企鹅,已经有老婆了。

原配看到老公找“小三”,立马杀过去。

我咬死你个小碧池!

连企鹅蛋特工也遭殃。

一只红隼以为蛋是真的。

把特工蛋叼了上天。

这下倒好,摄制组意外收获到史上第一段,由动物拍摄的企鹅航拍。

最心酸的,还是一位企鹅特工,在工作期间惨遭断头。

因公殉职。

这只“企鹅”的离奇死亡,把两位目击者吓呆了……

大兄弟你还好吧?!

我天……我刚刚看到了什么……

但,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制作团队花了将近一年,拍摄超过1000小时的素材。

再从中精选出三小时。

所以每个镜头,都让人印象深刻。

感谢他们,帮我们把看纪录片,变成了一件有意思的事。

想看的,b站就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