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骑 49 ‖ 不合就脱


【三十六骑】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三十六骑(48)叫魂


前情摘要

风廉以一丈三尺的旗杆做剑,荡出了世间最凌厉的剑气。剑气指向,骑士们纷纷落马。仙奴在风廉的身后站了起来,风廉将旗杆一抽,用大旗裹住仙奴的身体,自己旗杆斜指,护在仙奴身前,黑色大旗上绣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雄鹰,与仙奴的长发一起在风中飞扬……显得不可一世。
盾墙围了过来,后面是最精锐的黑鹰骑,他们最引以为傲的战旗竟裹在了一个妙曼的躯体上,旗杆握在一个单薄的少年手里。
这可能是黑鹰骑建制以来,最大的耻辱。黑鹰骑像黑潮一样,从盾阵后流泻出来,手里的黑缨枪,抖着枪花,发出嗡嗡声,瞬间就围满了风廉与仙奴的四周。头上,传来锐利的鹰啸,无数黑鹰俯冲了下来……
有两个声音,从两个方向,同时喊出了一句话——
“都住手!”

第四十九章 不合就脱

“那……”班超沉吟良久,“莎车王在登基之前,最常叫什么名字?”

世子有些疑惑,“叫……提康。”

齐欢听到此时已是恍然大悟,猛地转脸看向班超,班超对他慢慢颔首,“不错,是摄魂术。”

班超又转向世子道,“你是说莎车王四个月前开始笃信大巫,性情大变?”

“不错。”世子有些无奈,“也不大理政事了,一个月前竟然自动归服了于阗。”

“这是中了大巫的摄魂术。”

“摄魂术?”

“是一种能控制人心智的邪术,我们在于阗时,也差点被此术所害。所以说,现在的莎车王已经不是你的父王了,你还在犹豫斟酌,只会害了莎车。”

“他不是我的父王……怎么可能?”

班超心道,眼前的莎车世子,如果有于阗王十分之一的果决明断,也不至于如此难缠,但转机已现,总要牢牢握住。当下柔声道,“也不是说他不再是你的父王,而是被那邪术所惑,做的都是违背他本心的事情。我们或有办法破了此邪术,让莎车王成为真正的莎车王。不知世子可愿意配合?”


班超、耿恭、齐欢、柳盆子几个核心人物,汇集到笼子中心,开始低语商定策略。当然也叫了仙奴,她是唯一可以自由出入笼子的人。

“这世子的性格太软,不然会免去很多麻烦。”班超皱眉道。

“我听你鼓动了他半天,”耿恭笑道,“是想劝他杀了他老子,夺权吗?”

齐欢在旁边听着,重重哼了一声。

“你们军人就是粗暴,”班超一本正经地指责,“只是劝他从权行事,如何能弑父?但是他没有这个能力。看得出来,莎车王是个过于强势的君主,子女由此积弱也是常见的事。现在我们得想想如何能破了摄魂术。”说罢看向了齐欢。

“我墨家并不精通此类读心摄魂的技能,但我听闻,中此术者,大声呼其幼时小名,或能让其恢复清明。所以我听你问那莎车王以前的名字,就明白过来,你识破了这种摄魂术。”

“那日,齐大师暴喝一声,我一度脱出此术的禁锢,挥出了惘然十一的第五剑。”

“那是我墨家的‘离魄声’。我们虽不在心术上做工夫,但会精研阵法,有许多迷魂阵,会利用错觉和幻觉,扰乱你的判断,也会让人一时失了本心。这‘离魄声’就是让同伴不致迷失错乱的。”

“好,到时齐大师就是唤醒莎车王最适合的人了。”

“别叫齐大师了,就叫我老齐。”齐欢苦笑道,“这大巫的摄魂术甚是厉害,上次也只能刹那叫破,最后还不是无法脱困?”

“是,光叫没用,最后还得像风廉那样,杀了施术者才行。”班超道,“我在兰台的时候,最喜欢读这些各流派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发现摄魂术这类的异术,有颇多的限制。譬如莎车王所中的摄魂术,或许是大巫所下,但她留下了‘线咒’,可以由她的弟子,靠咒语重新激活此术,控制莎车王。如果要长期控制莎车王,必须有人在莎车王身边长期持咒巩固。所以我才问那世子,宫中可有来自于阗的巫女或神婆。”

“但世子说没有啊?”柳盆子沉吟道。

“所以,施术者应该就在后妃之间,应该是大巫早就在莎车下了暗棋。”班超道。

“不错,”班昭道,“那罗盖上面,我能看见那道青玉之气。”

“能看出是具体哪位吗?”齐欢问。

“太远了,”班昭摇头,“要是在面前,应该可以认出来。”

“问题是我们时间很紧,”班超道,“我们得让仙奴先出笼子,以最快的速度打开笼子,放我们出去。柳盆子,你身法最快,去杀掉那个施术的后妃!”

“既是暗棋,只怕很难辨认了。”柳盆子摸着鼻子苦笑,“我也没办法去把那些后妃们全杀了吧?”

“摄魂术还有一个弱点,就是极容易反噬。我们都帮助老齐去猛冲莎车王,靠近时,用他的‘离魄声’叫莎车王的名字,霎那的醒神,会让施术者得到反噬,必有反应。你一旦发现后妃里谁有异动,立即击杀。”

“听着怎么这么不靠谱呢?”柳盆子面色奇异,“你们这边一开打,那些后妃多半会害怕吧?你让我在一群吱哇乱叫的女人里面,找到有异动的人?她们多半都在那异动呢!”

“我说不好,也许都在害怕的女人里,有人异常镇定;也许有人面色迥异……”班超郑重地说,“总之,找到那个人,就靠你当时的灵感了。”

“靠灵感?”

“事在人为,成事在天。”班超拍拍柳盆子的肩。


“哪用这么麻烦?”仙奴突然出了声。

众人都望向仙奴,仙奴的碧眼如霜,却看着班超,“你刚才为什么拦着我去劫持莎车世子?”

“莎车王是个狮子般的头领,未必会接受要挟,到时反而你却危险了。”班超道,“好在没去,莎车王中了摄魂术,那操控者更不会受你威胁。”

仙奴眼波流转,又看向柳盆子,“我去杀那后妃里的操控者。”

“你能看出是谁?”柳盆子疑惑道。

“控心术这类的玩意儿,我还是懂点的。”

柳盆子在仙奴的笑意里有点心旌摇荡,豁然想起,那日与仙奴一起去偷鄯善王世子时,仙奴竟然能直接抓出个侍者男孩问路,却不至于暴露,难道也是一种摄魂术?

班超有点犹豫,“到时你得先到笼顶打开笼子,只怕会先成众矢之的,再去突入后妃那边,已没奇兵之效了。”

“你的计划有问题,”仙奴也不回头看班超,“我有办法离得她们更近些。”

班超有一点点诧异,仙奴很少这样出头顶他的。

仙奴就在这些大男人几乎贴身的围拢下,开始脱衣服。

“仙奴姐,”班昭忍不住轻声惊叫。

班超正好在仙奴身后,看见仙奴露出天鹅般的脖颈和浑圆腻润的双肩,肌肤白得异乎寻常,有瓷的光泽……只留下了件汉式的兜肚。心道,哪有一言不合就脱衣服的?

班昭挤过来,想要抱住仙奴。

“妹妹别怕,等会施展柔术,累赘越少越好。”仙奴把袍子交给班昭,开始解腰带了,身边人才看清,那盈盈一握的腰上,所谓腰带,其实是缠着一条更细的软鞭。

“都别看,闭上眼!”班昭对着身边几个男人低喝。只有耿恭一个老实闭了眼。

“无妨。”仙奴解下隐秘的软鞭,裙子垂落,只剩下亵裤,裸出一双浑圆笔直的长腿来。男人们这回闭眼了,耳边却听见仙奴低声吹起了柔细婉转的口哨,这回连耿恭都忍不住睁眼看,却见仙奴手上那细细的长鞭,像活物一般,在各人的身上,似蛇一般游动,鞭头很快搭在铁笼的栏杆上,盘旋而上。

由于软鞭很细,紧盘着铁栏,距离又远,台下的莎车兵士都没有发现这种异象。软鞭几个旋转,就爬到了笼顶的的插棍处,把插棍缠了几圈。仙奴的口哨开始急促,面色也有些绯红,像是催那活的软鞭使力。如果有人在笼上观看,就能看见那插棍被一点点从插口中拔出……铛地一声轻响,众人都知道,被插的门栓已经打开了。

仙奴舒了一口气,那软鞭慢慢游回她的腰间,柔软的前胸在兜肚下起伏。

柳盆子由衷地赞了句,“绝了!”却再说不出新词,心里却想着其他——世上怎么会有这样随意挥洒诱惑的女子?怎么会有这样既绵软又有力的身姿?怎会有这样既清冷又妩媚的气质?

“等会你们自己出去。”仙奴转脸看向班超,“你现在把那世子叫过来吧。”


世子爬上了柴堆,一直来到笼前。

台下的莎车侍卫惟恐世子有失,在台下叫嚷,并有一个小队开始往台上冲。

仙奴突然从人缝中钻到世子面前,世子的黑色斗篷很宽大,遮住了台下所有人的视线。仙奴的身体如蛇般滑出了笼子,潜进了世子的斗篷,雪白的玉腿缠在世子的腰上,身体附在世子后背。世子像惧冷一样把身前的斗篷合了一下,转身下了柴堆,外人竟不能看破。

世子用手势止住了刚刚冲上台的侍卫,与他们一起稳步走下了求雨台。

柳盆子忍不住叹息,“这家伙,竟有这样的福气。”

花寡妇在身后忽然不动声色地抱住了柳盆子,也叹口气,“可惜我的役虫哨被搜走了,不然,我的办法也不会少。”

笼里本来就挤,柳盆子甩了两下也甩不开,不屑道,“你的虫能打开笼子吗?”

花寡妇一时无语,在背后咬了一口。

笼中人一直目送着世子翻身上了马,带着那队侍卫,慢慢地走向了那群后妃……

(未完待续)


【下一章】三十六骑(50)暗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