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你喜欢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岁月静好

午后,阳光慵懒地穿过纱窗,在徐夏的脸上投下一片柔光,造出一种岁月静好的味道来。阳光在她的脸上蹭来蹭去,像撒娇的小猫挠着痒痒。睫毛微动,双眼睁开,窗外俨然一幅大好时光的画面。起身,走到窗前,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这么好的天气,我居然在家睡觉,真是浪费!”,徐夏嘟囔着。颈后有些酸软感传来,她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不过睡了个懒觉,怎么浑身这么酸啊。”和煦微风拂过脸颊,徐夏忽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继而,一个大大的笑容挂上嘴角,她转身往客厅走去。

华灯初上,夜色袭来,城市又即将开始展示它夜的妩媚与精彩。程青坐在回家的班车上,一天的工作后,疲惫与劳累感在他的脸上一览无余。公交车内的车灯忽然打开,灯光在程青脸上一闪,刺了下他的眼。他索性合上眼睛,还能顺便放松休息下。

“阿青,你说,你到底愿不愿意娶我,我难道还比不上那个贱人么?”,程青突然被摇醒,忽的发现田甜站在他的面前,披头散发,面色苍白,双手紧紧的抓住他的双臂,本来姣好的面容由于狰狞的表情在车内惨白的灯光下显得有几分渗人。“你家人不是说你去国外了么,你怎么会在这里?”,田甜答非所问,嘶吼着,“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明明是我先喜欢上你的,我对你那么好,还劝服我爸妈资助你出国深造,可你,你却背叛我,和她在一起,为什么,为什么!”,说完她又贴向程青,抱住他恳求道:“阿青,和我在一起好么,我爱你,为了你,我做什么都愿意,好不好?”,程青心里感到一阵厌烦与恶心,“田甜,我上次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我喜欢的一直是徐夏,不是你。是,你家资助我出国深造,可学费我已经攒钱还给你了,而且前几年我在你们家的医院工作,也带来了不少盈利,该还的,我已经还完了。”最后,他忍不住吼道:“我已经和徐夏求婚了,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吼完后,程青忽觉自己这样有些失态,会不会吓到车上其他人,他环顾四周一看,座位上空无一人,怎么回事?“呵,程青,我得不到你,其他人也别想得到!”,程青抬头,却发现田甜在公车的驾驶位上,她打偏方向盘,踩死油门,往路边撞去。

“不要!”,程青大叫一声,惊醒过来。叫声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纷纷看向他。旁边的人关切道,“先生,你怎么了,满脸大汗,没事吧。”,程青摇摇头,回以一个微笑,心下暗想原来是梦,虚惊一场。

不一会儿,站台到了,程青下了车,往小区走去。

二、同床异梦

徐夏刚布好碗筷,就听见背后一声门响,转身一看,是程青。笑着,她拥过去,“回来啦,上了一天班,肯定饿了吧。”程青猛地抬起头,看见徐夏,脸上涌起一股强烈的情绪,似乎有惊讶,还有喜悦,甚至眼里还闪着几颗摇摇欲坠的泪珠。徐夏愣住,还以为他是白天工作受了什么委屈,正想出声询问安慰,却被他一把拉入怀里,抱得死死的,让人喘不过气。她有些羞赧,“昨天求婚成功也没这样啊,你是怎么了?”。说完,她感觉对方身体一僵,“怎么,今天就想翻脸不认账啊。”她打笑道。程青回过神来,温柔一笑,“没,怎么会呢。我们去吃饭吧。”。

深夜,身旁的徐夏已经睡熟,而程青却久久没有睡意,他翻身起床,点上一支烟,烟雾缭绕中,那天找到徐夏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上个月,他求婚徐夏的第二天,医院派他去隔壁省份出差,做一个为期一周的研讨交流会议。他记得出差的第二天,他接到田甜的电话,那时她比今天梦到的平静多了,她问他是不是和徐夏求婚了,他说是,然后那边就哭了起来,他也没挂电话,就那样静静地听着,好久好久之后,她说,“祝福你们,我会去国外进修,不会再出现在你们的眼前了。”。说实话,挂完电话后,他很是松了一口气,一向强势霸道的田甜这次没有过多纠缠倒是有点出乎意料。不过,管她呢,他和徐夏终于能过上自己的生活了。

可是,当他回来时,徐夏却躺在了医院里,昏迷不醒。他起初以为是田甜搞的鬼,他就料到她不会善罢甘休,可是田甜的父亲院长却告诉他,田甜在给他打完电话后就出了国。院长为人正直忠厚,程青一向敬重他,所以也就打消了怀疑。医院的人说,徐夏是在工作时,突然晕倒的,检查结果也只是长期劳累导致的身体虚弱,但不知为何,徐夏却一直没醒过来。他自己看了下,也是一样的结果。

过了几天,徐夏依然没醒过来。程青只好给徐夏的公司告了假,把她接回家里静养。这一养,就是一个多月。今天他回来,看见徐夏醒了,自然是欣喜若狂。但他却发现,徐夏,有些地方不太对劲。

“啊,救命,救救我!”徐夏忽然大叫起来,打断了程青的回忆。他转身将她轻轻摇醒,“夏夏,夏夏。”徐夏醒了,眼里噙满了泪。看见程青,她一头扎进他的怀里,身体冰凉,颤抖着,冷汗打湿了她的后背。“我梦见,我被绑在什么上,睁不开眼,我感觉到有好多人围着我,窃窃私语,我大声呼救,挣扎,却没人理我。”,他拍着她的后背,安抚着她,“没事的,只是噩梦,有我在。”,“然后我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我,我又被关在了一个地方,那里面好黑,好冷。我慢慢失去了知觉,身体冻僵,我想呼救,死命的拍打着,呼喊着,可是还是没有人理我......”她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但还是不住的抽泣着,程青只好一直抱着她,轻声安慰着。慢慢的,又睡了过去。

程青那晚也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来到了他和徐夏的秘密基地------花屋。徐夏喜欢满天星,程青便在她去年生日时送了她一座花屋,那座屋在海边,屋里遍地都是满天星,徐夏当时看了很欢喜。梦里,他和徐夏在花屋里跑着。闹着,追逐着彼此,最后闹累了,他们便躺在海边滩上,看着星空,程青感慨道;“夏夏,真好,我希望我们就像现在这样,永远在一起。”,“呵呵,妄想!”徐夏忽然发出刺耳的尖叫,一转头,她的那张脸已是七窍流血!

三、婚礼

徐夏最近在筹备婚礼,她和程青的婚礼,这么多年,他们终于要结婚了啊,甜蜜充盈着徐夏的心头。她本想邀请好朋友田甜来参加婚礼,但程青告诉她,她工作太累,昏迷了一个月,田甜在那时出国了,不能来了。说来奇怪,她听到这个消息,除了遗憾,她居然还感到一丝轻松和高兴。程青因她上次昏迷,醒来不久后便替她辞了工作,好好休养一番,安心筹备婚礼。这样也好,因为她醒来后,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走神,记性也越来越坏。

这天,徐夏正在家里确定宾客名单,门铃却响了。是田妈妈,手里还提着一盅汤。“李阿姨,是您啊,快请进。”,进了屋,田妈妈放下汤,有些羞赧的说,“甜甜,不,夏夏,阿姨来看看你,听说你最近要和程青结婚了,想来很忙,阿姨过来看看能不能帮帮你。自从这甜甜出国后,我就觉得越发寂寞。而你和甜甜大学就是好朋友,阿姨也把你呀当我的半个女儿啊。”,徐夏听了这话觉得甚是暖心,觉得自己实在有幸,甜甜当初二话不说帮程青出国,她的爸爸妈妈也待自己像女儿一样。想到这里,她说;“李阿姨,你放心,甜甜不在家里,有什么事你给我打电话,我就来看你。”,田妈妈一脸感动,紧紧握住徐夏的手。

门铃又一次响起,徐夏打开门,婚纱店的员工把定制的婚纱送来了。田妈妈一脸喜悦,连连催促徐夏试下婚纱给她瞧瞧。

四、预感

程青最近状态很糟糕,白天上班时脸色也很不好,同事们都打趣他是不是要结婚了忙坏了。程青只是笑笑,真正原因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和夏夏要结婚了,同事都恭喜他。他本该开心的,可他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有事情要发生。

夏夏自从醒了后就噩梦连连,每天不断,而梦的内容和那晚的一模一样。更糟糕的是,夏夏白天起床后根本不记得那些梦,而最近她的性格也时好时坏,有时会突然莫名其妙的大发脾气,简直是变了一个人,醒来后,她也不记得这些事。而且,她变脸的频率越来越快,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

下班了,程青一回家却看到满地的碎片,徐夏跪在地上,赤身裸体,披头散发,手里拿着一把剪刀,拼命地在身上比划着,口中念念有词:“贱人,剪死你,剪死你”。“夏夏,你干什么!”,他冲过去,夺下剪刀,才发现剪的是徐夏的婚纱。徐夏的身上已经有了不少口子,鲜红的血从大大小小的口子里流出来,染红白皙的皮肤。被夺去剪刀后,徐夏又开始用手死命地挠自己,不一会儿,身上又挂满了一条条血丝。程青很是心疼,费了好大一番力气才制住她,将她弄晕送到医院。

而这事,夏夏也不记得了。在医院醒来后她就完完全全变了一个人,不大爱说话,看到他就是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大叫:“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我错了,我错了!”。程青既心疼又疑惑,夏夏到底是怎么了。他去问过院长,院长说可能是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失常,他也查不出来压力过大的原因,还是要等待进一步检查和商议才能确诊。

喜事变成了坏事,程青也没什么办法,只得先搁置婚礼,每天晚上下班后守着徐夏,期望着她能好起来。可人终究不是铁打的,所以田妈妈便和他商量着他两轮流来守,一开始程青不答应,而最终还是拗不过答应了。

五、疑团

这天,程青吃过饭便到医院去看徐夏,徐夏最近病情好了很多,也不再胡言乱语。程青很开心,他觉得约摸着是徐夏快好了。院长照顾他们,给安排的是二楼的单人病房,还给守夜的程青另支了一张床在旁边。

这天半夜,一阵尿意袭来,程青起来上厕所,却发现隔壁床空空如也,程青心下慌了,连厕所也顾不得上了,跑到值班柜台问,护士也说没看见。程青只得一层层找起,搜索几层后,他来到了一层,遍寻一周,也没发现夏夏的影子,他有些害怕了。他蹲在一楼的楼梯口,抱着头,忽然觉得好孤独。

突然,他听见一声微响,从下面传来的。是夏夏么?程青想着便起身跑了下去,地下室里漆黑一片,寂静无声,程青没带手机,只得在黑暗中摸索着,只听得见滴答滴答的水滴声,在这空旷的地下室里显得格外渗人。程青突然有些后悔下来这里,夏夏怎么可能会来这里。正懊恼着,身后突然一个黑影闪过,“谁?夏夏?”,程青转身追去,追了一会儿,没见着夏夏,却见着前方不远透着微弱的灯光,他向灯光靠近,却发现是一个房间,他打开门,只见一个大大的手术台,和一些其他医学设备。环顾一周没见着人,程青打算退出去,转身却见夏夏蹲在门后角落里,缩成一团,程青一个箭步,冲过去抱住她,却听徐夏口中念着,“我好冷啊,开门啊,救命,程青,救救我,程青”,程青有些不明白,夏夏怎么会跑到这里来,而且又开始了胡言乱语。他扶起徐夏,“夏夏,这里凉,我们回去睡觉好不好。”,徐夏却一把挣脱他的手,蹲下抱着头,继续念叨着刚才那番话。这时,程青突然注意到一个角落里放置着一个大冰箱,足有一人高。这台冰箱里,会不会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呢,程青走到冰箱门前,颤悠悠的伸出了手。

“你在这干什么?”,突如其来的声音将程青吓得一颤,转身一看却是院长在门前,犀利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程青。“我来找夏夏的,她半夜跑到了这里来,而且还一直念叨着这台冰箱,所以我........”,“所以你想打开看看?!”,程青从未见院长如此疾言厉色,严肃吓人,便一时哑了言。“这里是我的私人手术实验室,没有我的允许,以后不要再来这里!带夏夏回去吧。”,院长如此说到,程青在这时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得扶起夏夏往外走。出门前他瞥到另一个角落里有一堆用过的绷带,疑团涌上心头,院长这番态度又是为何?程青暗下决定,他要再回来查个清楚。但他却未见身后,院长的眼里闪过一道暗光。

六、真相

院长没有跟着程青回病房,这正合他意。将夏夏安置好,哄睡后,程青又悄悄的折返回到地下室,很好,门还没来来得及上锁。今夜的事,让他觉得院长他们,一定有什么事瞒着他,而且这事还和夏夏发疯有关系。今夜回来,才有机会将事情弄个一清二楚。

拧开房门,还是那个手术台,那台大冰箱,对了,就是他们,一次一次出现在夏夏梦里,让她夜不能眠。程青缓缓靠近冰箱,屏住呼吸。他有些紧张,他不知道冰箱里到底是怎样的真相在等待着他。

吱呀~冰箱打开了,程青瞬间瞳孔放大,倒吸一口气,连连退步,“不,不,这不可能”,程青跌倒在地,红着眼吼到,他的脸上充满了恐惧、愤怒、震惊还有害怕。

一人高的冰箱里冻着一人的尸体,那面孔像极了徐夏。“嘭”,脑后一阵痛感传来,程青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七、后记

我叫田风,我有老婆,还有一个女儿,名叫田甜,寓意她的生活能象花儿一样甜,家庭圆满。我还是一所医院的院长和外形医师,可谓是事业有成。事业有成,家庭圆满,我本该拥有着一个美好,令人艳羡的人生。可自从我的女儿遇上那个男人,程青,一切都变了。

程青,徐夏,甜甜是大学同学,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可甜甜喜欢上了程青,但程青却和徐夏两情相悦了。起初,甜甜以为只要她对程青好,他便会回心转意而爱上她。我的傻孩子啊,甚至不惜和我撕破脸拿钱资助他去留学。可结果呢,程青还是不要她,他还是只爱徐夏。

程青出差那时,甜甜喝醉酒去找徐夏,得知了他求婚的消息。或许是嫉妒还有愤怒,加之酒精的怂恿下,甜甜她,居然失手杀了徐夏。那晚,她惊慌失措,带着血来见我时,我真是又心痛又愤怒,为了一个男人,她居然把自己弄成这样。她跪在地上求我,“爸,爸,您就只有我这一个女儿啊,帮帮我,爸,帮帮我”,“事到如今,你还要我怎么帮你?”,“爸,我要和程青在一起,现在徐夏已经死了,爸”,她上前抱住我的腿,“爸,你不是会整形吗,把我,把我整成徐夏的样子,这样,就不会有人知道了,我也可以和程青他在一起了。”“你疯了!!!”,我吼道,即使这样,她居然还要和他在一起。

可是那毕竟是我的亲生骨肉啊,最后我还是昧着良心帮了甜甜,帮她整形,造谎,掩饰好一切。可千算万算,甜甜却没算到她自己的心啊。杀死徐夏让她的内心感到愧疚,久而久之,她居然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一个是徐夏,一个是自己,最后终于精神失常。

纸终究包不住火,昨晚程青发现了这个秘密,哎,我本想让他继续陪着甜甜,走过这一生,可事到如今。既然他爱的是徐夏,那不如就成全了他俩吧。我的甜甜还是我自己来照顾!

抓起一把电锯,我向手术台走去。


下一篇 行乞

她来了请睁眼


情愫(一)


情愫(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也许会终成眷属,也许会相忘江湖。但无论怎样这份喜欢会指引着自己,向着光亮前进。 ​​你会在大街上向一个陌生人告...
    欧阳茜茜阅读 1,645评论 0 4
  • 前几天看到一个这样的微博,在《神秘博士》中有一集是描写梵高回到现代的小短片。当梵高亲眼看到人们欣赏他的画作、亲耳听...
    积微者钟斌阅读 397评论 0 0
  • 撸了几把游戏准备睡下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失眠了,刚好,趁着难得的时光整理一下这段时间的心情。 归客 有的时候会去思...
    你是长风尽处的光阅读 142评论 0 0
  • 一、View 创建过程 1.xml 布局setContentView 加载布局创建出 DecorView 并将我们...
    silencefun阅读 1,091评论 2 1
  • 感恩今天上午参加了一个关于自主招生政策的一个分析会,并介绍了提前批与一本志愿填报的情况,收获不少,非常感谢老师的耐...
    上个好大学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