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天的爱情故事】连载六:再起波澜

- 01 -

周五的下午,总是能令上班族感到莫名的轻松。来到公司的唐天,也是如此。尽管上午请了半天假,可他依然是提前到了,希望能和琪琪当面说一声谢谢。虽然还有诸多疑问,可是明白了本心的他,知道一味地回避永远不会有结果。而心里的那个决定,在踏进公司的那一刻,似乎也愈发坚定起来。

此时离公司午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唐天打完卡就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琪琪似乎出去办事了,并不在办公室。

上次一起吃饭闲聊时,得知对方喜欢吃寿司和海鲜。所以这次唐天决定请她吃饭,一是感谢她的帮忙,二是希望借此机会试探下琪琪对自己的态度。

看着手机上早已定好的两张自助餐券,他在想待会见到琪琪该怎么组织语言,才不会显得突兀。

- 02 -

一直到大部分人都吃完了午饭,琪琪的身影才出现。而隔几分钟就朝门口张望一下的唐天,自然是第一时间发现了她。早在心里排练了无数遍的约饭说辞,在见到琪琪时的那一刻,好像都卡在了肚子里。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迎上前,先打了个招呼。

“昨天的事情谢谢你呀,要不是你告诉他地址,我估计家都回不去了。”

“小事一件,不用客气啦。倒是没想到师傅你也会喝醉呀,哈哈!可惜没看到你醉酒的样子呢。”琪琪开了个玩笑。

和我一起去吃饭,我可以喝醉给你看。唐天在心里小声嘀咕了一下。不过这话他可不敢当着琪琪的面说出来,感觉像是要给小妹灌酒的怪叔叔。甩掉脑子里的奇怪念头,斟酌了一下话语,他还是试探着问道:“额…你这周六有空么?”

“这周六,好像没什么事。” 想了想,琪琪又加上一句,“你不会是告诉我周六要加班吧?”

看着她那睁大眼睛仿佛等待着某种判决的可怜样子,唐天不由得笑了起来,没想到自己遮遮掩掩的,倒弄得对方有些误会了。

“放心,不是加班。我这里刚好有两张XX美食城的自助餐券,吃寿司和海鲜的那种。所以问你周六有没有时间,想请你吃个饭。”唐天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了这段,然后紧张地盯着琪琪,想从她脸上看出点端倪来。

琪琪先是一愣,回过神来后赶忙说道:“真的不用客气啦,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用你破费了。”

听到琪琪的推脱,唐天有些失望,然而他并没打算放弃。“就当是师傅请徒弟吃顿饭呗。你来了这几天,也没正儿八经的教你什么。K老大还说让我带带你的,我这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再说,这自助餐券不用也会过期的。”

也许是急中生智,之前想好的几个理由这会儿脱口而出。听闻唐天的话,琪琪低头陷入了纠结。好在没过多久,她就有了决定。

正当她抬头时,恰好对上了唐天那略带期盼的眼神,一时间琪琪突然觉得有些心跳加快。

其实唐天并不是那种长相特别帅气的一类,不过平易近人的性格,高高的个子,再加上常年一副笑脸,也能给人一种阳光稳重的感觉。

略微偏头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尴尬情绪,琪琪这才回答道:“师傅你这么说,好像我不答应都有点不近人情了。好吧,不过下次你可得给我机会回请你哦,毕竟以后少不了向你请教的时候。”

“那就这么说定啦,这个美食城就在公司附近,明天下午我们微信联系。”听到琪琪同意了,唐天赶忙敲定下来。

- 03 -

确认了时间和地点,唐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接下来的半天,他的心里都跟吃了蜜似的。脑子里规划着明天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提前多长时间到才好,吃饭时找些什么样的话题活跃气氛……

幸好琪琪的办公桌和他是背对着的,不然要是看到他脸上时不时露出的花痴笑容,估计会被吓得不敢赴约了。

时间就在唐天的胡思乱想中走到了下班的点,赶忙收拾着东西,他想看待会回家能否和琪琪有一段顺路的机会。可谁知不巧,刚好有个客户在这时候发信息过来,询问一些事情。

这一来二去就耽搁了十几分钟时间,琪琪早已经下楼了。虽然希望不大,唐天还是拿上包,三步并做两步,朝楼下跑去。

- 04 -

来到楼下,远远的还能看到琪琪正出了大门,唐天朝她身影消失的方向追去。一口气跑到门口的唐天,步子却再也迈不动了。

只见走到路口的琪琪,正跟一个老男人在聊着什么,双方有说有笑,样子非常亲昵。后来,琪琪就上了他的车。关上车门前,那个男人还用手指点了一下她的额头,那略带挑逗的模样,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一个词儿——暧昧。

本来还高高兴兴的唐天,看到这一幕,整个人瞬间呆在了当场。直到黑色的轿车顺着街道开出了自己的视线范围,他才慢慢回过神来。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唐天觉得很不是滋味。

回顾自己这几天与她的过往,从初识的拘谨,到一同进餐的愉悦,再到和博士一番酒战之后彻底明晰的情愫。唐天只觉得自己好傻:我这算什么,备胎么,或许备胎都谈不上。琪琪只是答应了邀请,可那并不能代表什么,一切也许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

关键让唐天无法接受的是,那个老男人他还认识,甚至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了。他就是唐天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的K老大。

想想自己所在的单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直接招聘琪琪那样刚毕业的大学生了,平时有职位空缺,考虑的都是有经验的老人,甚至是返聘一些已经退休的业内人士。再记起她来的第一天,并不是由人事部门的人带来的,而是直接出现在了K老大的办公室,唐天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

虽然自己的感情经历并不丰富,可工作了这几年,对于一些门道还是有些了解的。自行脑补了一些不可描述的细节,唐天更是觉得内心仿佛空了一块。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