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易被忽视的网络技巧

你知道百度联盟的推广广告是可以屏蔽的吗?你知道怎样下载需要积分道客巴巴的资料吗?你知道一个复杂的汉字,即使不知道拼音,也可以巧妙地敲出来吗?如果我不幸言中,那么你可以继续阅读下去了。

互联网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信息,但是如何甄别、获取有效的信息,如何保护我们的正常网络权益,如何优雅的上网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却不甚清楚。因为一些技巧的缺乏,导致我们的上网技能与日渐增长的信息量呈线明显的反比。

那么该如何获得呢?我觉得掌握一些有用的技巧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这些技巧在很多人看来稀松平常,但是更多人是并不清楚的。而且我认为技巧并不意味着需要懂代码,成为小部分01世界的私人工具,它应该为众人所知。

这里,便是一些立马见效的技巧。

1、屏蔽百度联盟推广广告

我相信大家被各种网页里弹出来的百度联盟广告折磨的死去活来。就像出门逛街的路上,突然踩到了一团黏糊糊的口香糖。表面上看,这是百度的一番好意,基于数据给我们推送合适的商品信息。然而,面具下面其实裹挟着一颗商业的吸血虫。这分明是赤裸裸的霸王条款。我们却毫不知情地签下了。有什么办法可以拒签呢?

没有,但是我们可以改签。

方法如下:

1、找到百度首页最下部的“使用百度前必读”字样,这里是百度实现约束的一个条款。

2、进去之后,找到隐私权保护协议,如图

3、找到此条款的第三部分:个性化配置字样

4、点击选择停用。如图

现在,你已经和百度把条约改签过来了,我相信,你的搜索结果,以后应该可以清爽一些了。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应该很容易上手。有些需要修改配置文件的方法,效果要好一些,此处限于篇幅,就不贴出,以后有需要再续讲。

2、下载道客巴巴的付费资料文本

道客巴巴的资料,很多的是需要积分的,但是我们谁会这么无聊,经常登录这个网站赚积分呢?花钱?不好意思,我们免费惯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头疼的问题呢?

感谢万能的百度快照功能,帮我们从黑暗中救赎出来。

方法论如下:

随便网上找一个需要积分的文档。比如百度输入:标书制作格式。

搜索结果如图所示。

找到这个文件,点击百度快照,进去之后,直接ctrl+c大法搞起。如图

好了,文本已经搞定了,剩下的排版问题,慢慢花点功夫就可以了。

这里顺带提一下,百度文库也可以这样试试。同时,百度文库可以在网址链接,比如http://wenku.baidu.com/view/2acda5f27c1cfad6195fa72c.htmlwenku字样前加上WAP字符,就可以跳转到下载页面,效果等同。

3、寻找陌生领域的优质书籍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学习都是永无止境的,我们需要经常跨入一些陌生的领域。比如,搞程序的,想跨行做产品,搞数学的,跨学科搞历史。那么如果找到合适的书籍就很有必要了。

怎么做呢?

很简单,利用豆瓣读书+知乎。举例来说,我想学文案。

那么在豆瓣读书里,输入:文案。就会有很多的书籍,我们按照排名,找出评价数量多,评分较高的书籍即可。

同时,知乎的书单也是很可靠的,在知乎内找到优质的书籍推荐,两相对比,基本上,优先级最高的那几本书就出来了。

4、临时邮箱注册非必须网站

很多时候,我们迫不得已才注册了一些网站。比如,朋友喊你去投票选她家的宝贝,进入活动页面,就弹出注册入口,没办法,只有注册了。可是你注册之后呢,这事还没完。每逢一三五,你必然会收到婴儿沐浴露的广告链接,每逢二四六,比然又是尿不湿的广告来了。到了星期天,人家啥都没干,就问你这一周过得怎么样?我的天,垃圾邮件就是这样堆积起来的,防不胜防。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类事情呢?

临时邮箱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临时邮箱有时效性,过了一段时间,邮箱就会消失。利用临时邮箱,你可以为所欲为,再也不用担心垃圾邮件的事情了。同时,临时邮箱还可以注册一些限定邮箱类型的网站。比如有些网站,要求只能是公司邮箱,网易、qq邮箱不认账。这种情况下,使用临时邮箱反而能收到奇效。

我在工作中一般使用的是24小时邮箱,邮箱可以存在24小时,比较方便。

5、敲出不知拼音的复杂汉字

很多时候,看到一个奇怪的汉字,却不知道怎么用拼音打出来。这时候,找度娘吧,速度又太慢,而且麻烦,有什么方法可以敲出这样的字呢?

搜狗输入法有一个功能,可以做到这一点。

比如,我们想敲出“”这个字。我是不知道的,没关系,交给输入法就可以。

先敲一个U字母,如图:

再敲出这个字的各个构造部分的拼音,本字由两个部分构造:王+页。这两个我熟悉,那么可以这样敲:

第二个就是我们需要的。

怎么样?不用复制粘贴问度娘吧。轻轻松松解构汉字,敲出目标选择。

6、快捷返回关闭的网页

有些朋友喜欢一次打开很多的页面,有时一不小心,把页面全部擦掉了。这下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是打算找到浏览的历史记录,再挨个找到原来页面,那么我真的要向你跪了。不仅费事费力,效果还不好。

有什么办法可以一键搞定呢。

当然是万能的shift+ctrl+T键了。

无论你关掉多少的页面,这个快捷键绝对可以闪速帮你恢复原来的页面,堪称超级ctrl+z。

让人吃惊的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若不是今天看到同事这样一步一步找历史记录,我都不相信居然有人会不知道这个快捷方式。

这个按键效果惊人,没有试过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hey,这里有几篇其他的文章,要不要试试?

六大上网更高效的工具及方法论。

六款不容错过的软件神器

六款不容错过的超级网址导航

如果大学能够重来,也许我会这样试试

案例详解,教你打造一份不错的简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69评论 2 5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和彩铅结缘是在简书,能每天和一些手绘高手交流也是因为简书。 这几天事情比较多,但还是坚持画下去,虽然不多。 从小到...
    王一泠阅读 443评论 0 2
  • 很快2016就要翻篇了。 今天想记录一下,不仅因为是一年的最后一天,而且是我生日。早上在图书馆收到姐发给我大大红包...
    执笔与你说阅读 425评论 0 1
  • 过年了!我过年特别开心,来看看吧! 我大年三十晚上,我从楼下把一些坚果水果都拿到楼上,准备看春晚。...
    小太阳班令伊禾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