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副业月入过万,别人不知道却还嘲笑她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1.

小A大学毕业后,打算自己创业。

她是学英语的,他打算在家乡开一个英语班,规模很小,在家办的那种。

前期投入不多,五六千块钱。

现在她带了几个小学生,主要负责孩子们放学后的英语辅导,除此之外,还要教孩子们写其他科目的作业。

每天很忙,一个月下来能够赚个四千元左右。

小B是小A的同学。

在外人看来,小B的工作很一般,她在健身房当前台。即便是在三四线城市,她的工资也不高,只有不到两千元。

但是贵在轻松清闲,每天还能洗个澡。

小A挺同情小B,大学毕业却只能拿不到两千的工资。

可是,让小A惊讶的是,小B貌似并不缺钱,生活过得滋润的很,打扮时尚,身穿名牌,假期还要出去旅游。

小B的工资收入确实不高,但是她却能闷声赚钱。她利用闲暇时间写作,这是她的副业。副业的收入是工资的五倍还多。

当然,关于这些,小B并没有告诉小A。


2.

像小B这种,工资不高,但是却在私下有副业的人,并不在少数。

这类人叫做斜杠青年。

因为她的职业有多个:健身房前台/写作者。

这样,她的收入来源也有两个,工资反而成了“配角”,只是她的基础收入。副业收入反而占大头。

在网络的帮助下,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斜杠青年,都可以拥有收入不菲的副业。

前提是:

掌握方法和技巧

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

专注以及持之以恒

只要你是通过互联网来赚钱,不管具体操作的是哪个项目,以下两种技能是必须要掌握的。

一个是生产原创内容的技能。

一个是运营推广和营销的技能。

两者缺一不可。

小B的副业是一名写作者。她通过写作来赚钱。

很多人对于写作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几年前,觉得只有出版书籍才能够赚钱。

兄弟姐妹们,时代不同了,你都已经用上手机和pad了,这再也不是只能看图书和报纸的年代了。

你的观念需要更新,技能也需要更新。

小B平时很喜欢读书,在加上工作清闲,读完一本书后就会将自己的感想写出来。

这样,就形成了一篇书评。

她将书评发布到某些平台当中,久而久之就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机会。

不仅拿到了签约费,还能够额外“接活”,别人忙乎一天赚百十元,而她接个稿子就能赚四五百。

你看,就在不声不响中,小B就将同龄人轻松甩到了身后。

一分钱没有投资,每赚一笔都是纯利润。

况且自己在写作的同时也让自己储备了更多的知识,写作技能也不断提高,这就形成了知识复利,越赚越多。


3.

知识复利是很多人所看不透,瞧不起的。

爱因斯坦曾经是说过:世界上第八大奇迹是复利!

复利是一种叠加效应,通过重复积累,最终爆发出的质变力量是让人意想不到的。

你每天活得浑浑噩噩,上班应付,下班玩手机,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通过一段时间的重复,结果就是你越来越管不住自己,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最终被别人超越,被生活抛弃。

同样,你每天拿出一段时间学习,更新自己的认知和技能,看似每天进步很小很小,但是经过时间的积累,结果就是之前的努力能够让你更加值钱,赚的更多,收获更多更好的机会。

好的行为通过重复会得到好的效果,这是正能量复利。

不好的行为通过重复会得到坏的效果,这是负能量复利。

瞅瞅你现在的日子,通过你的现状就可以轻松看到,之前的行为是好的积累,还是坏的。

当然,即便你过得已经是糟糕透了,也没关系,咱还活着呢,不就是活得惨点吗!

只要活着,就还有机会过好日子。

知耻而后勇,从现在开始反省,珍惜时间,持续学习,未来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4.

坚持的力量真的超级大,但是太多人低估它了。

time曾经推荐大家在问答平台(悟空问答,知乎,百度派)中,选择一个问题,然后写一篇文字发布上去。每天一篇,有谁坚持了?

只要你懂得写作技巧,即便你没有什么知识储备,一样可以写出高质量的原创内容!

比如,time的这个测试:这个问题,才有60多个人关注,但是只要你的内容好,就会推荐到首页,一样可以拥有过万的浏览量。


time之前告诉过大家,在还没有掌握生产高质量内容的技巧时,可以先做原创。

每天一篇原创,可以是文章,可以是短视频。坚持几天,绝对过新手期。

过新手期,看的是内容原创标准,并不只是指数。

可是,又有谁坚持下来了呢?

内容创业的时代,内容质量就是王。内容是原创,内容质量好,平台都会欢迎你,都会抢着要你,你就能赚越来越多的钱。你抄袭别人的内容,就是提心吊胆,人人喊打,就是走不长远。

我们经常教导孩子,让他们不要浮躁,学会踏实。

可是,你做到了吗?

我是time,专注分享内容创业与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原创干货,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注意:本文均为time原创,如有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且注明作者署名和作者的联系方式,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