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3D Touch(Home screen quick action && peek、pop)

今天工作任务不太紧,研究了一下3D Touch,主要总结了下Home screen quick action 和peep、pop两块。接下来让我一一道来。老规矩,参考的文章会在下面列出来。

Home screen quick action(主屏幕快速选项)

关于主屏幕快速选项按钮,有两个设置方法,分别为静态添加和动态代码添加。现在先分别列举出各自的实现方法,然后在具体介绍各个参数的含义。

静态添加:(info.plist)

静态添加方式

实现效果:

静态添加效果

其实上面每一条列表,对应的就是一个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接下来看一下这个类具体的参数含义: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类

接下来是动态添加:

iOS 9之后Application添加了一个属性

@property(nullable,nonatomic,copy)NSArray *shortcutItemsNS_AVAILABLE_IOS(9_0)__TVOS_PROHIBITED;

这个属性就是用来动态添加主屏幕快速选项的,具体的添加代码为: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launchOptions {

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icon1 = [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iconWithType: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TypePlay];

UIMutableApplicationShortcutItem*item1 = [[UIMutableApplicationShortcutItemalloc]initWithType:@"666"localizedTitle:@"paly"localizedSubtitle:@"打开"icon:icon1userInfo:nil];

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icon2 = [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iconWithType: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TypeShare];

UIMutableApplicationShortcutItem*item2 = [[UIMutableApplicationShortcutItemalloc]initWithType:@"777"localizedTitle:@"share"localizedSubtitle:@"分享"icon:icon2userInfo:nil];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shortcutItems=@[item1,item2];

returnYES;

}

到目前为止,相当于创建了UIButton并添加到了相应地View上面,剩下的就是添加点击回调了。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applicationperformActionForShortcutItem:(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shortcutItem completionHandler:(void(^)(BOOLsucceeded))completionHandler NS_AVAILABLE_IOS(9_0);

通过点击,系统回调如上的方法,返回相应地shortcutItem。接下来就可以根据相应地属性值来做区分进行相应地操作了,如下是打断点获取到的参数详情。


shortcutItem回调值

到这里基本的主屏幕快速选项操作个人认为就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几个需要注意的小坑:

1)最多只会显示4个Item,也就是说无论你往数组里面放多少个,都只会显示四个

2)当静态,动态两种方法同时存在的时候,会先读取静态添加的Item,然后才会进行动态添加。


Peek && pop(预览与跳转)

首先借用一下网友对该功能的理解。

现在你可以授权应用的视图控制器来响应用户不同的按压力量。随着用户按压力量的增加,交互会出现三个阶段:

1. 暗示内容预览是可使用的

2. 展示预览(peek),和快捷选项菜单(peek quick actions)

3. 可选的跳转到预览中的视图(pop)

当你使用 peek 和 pop 时,系统通过压力决定从哪个阶段过度至下一个

在App内使用该功能之前,最好先检测一下设备是否支持3D Touch功能,iOS9中添加了UIForceTouchCapability这一属性,可在ViewWillAppear中调用下面方法进行判断,如果设备不支持的话,火蜥可以替换成长按等其他响应手势。

if(self.traitCollection.forceTouchCapability==UIForceTouchCapabilityAvailable)

另外还可以对手势改变进行监听,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修改了3D Touch设置,则会触发方法回调

-(void)traitCollectionDidChange:(UITraitCollection*)previousTraitCollection

确定了3D Touch功能可用之后,就可以对视图进行注册。

- (id)registerForPreviewingWithDelegate:(id)delegate sourceView:(UIView*)sourceView  NS_AVAILABLE_IOS(9_0);

在这之后,只要该视图响应了Touch手势,就会触发下面的方法回调,只要在这个方法里返回想要进行预览展示的UIViewController就可以了。

- (UIViewController*)previewingContext:(id)previewingContext viewControllerForLocation:(CGPoint)location

如果在预览页面向上滑动的话,则会弹出UIPreviewAction,具体的实现应该在所预览的ViewController中实现,-(NSArray>*)previewActionItems,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数组中可添加UIPreviewAction 和 UIPreviewActionGroup两种类型的参数。

最后,如果在peek的基础上继续用力按压的话,则会触发pop效果,具体的调用方法是

-(void)previewingContext:(id)previewingContext commitViewController:(UIViewController*)viewControllerToCommit

经过测试测试发现,在该回调方法中,你可以直接对这个该返回VC进行操作,也可以另外创建VC进行弹出操作,具体弹出调用的方法为:

[self showViewController:viewControllerToCommit sender:self];

到这里应该基本的功能实现就差不多了,其实感觉下面参考文章中总结的更好些,之所以从新总结一遍是想强迫自己把代码从头敲一遍。如果发现上面理解错误的地方请指出,我们一起探讨。

参考文章:

浅谈3D Touch(1) -- Home screen quick action

浅谈3D Touch(2) -- UITouch && Peek && Pop

【文档】在iPhone上使用3D Touc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关于这篇文章 由于iPhone 6S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很多新特性、新技术还未普遍,不管是3D Touch的...
    Tangentw阅读 4,391评论 8 18
  • 1.简单的介绍一下3D Touch 3D Touch的触控技术,被苹果称为新一代多点触控技术。其实,就是此前在Ap...
    Camille_chen阅读 11,983评论 19 33
  • 专著:http://www.jianshu.com/p/3443a3b27b2d 1.简单的介绍一下3D Touc...
    violafa阅读 962评论 1 0
  • 3D Touch介绍 从iPhone 6s开始,产品都添加了一项硬件属性,叫做3D touch。作为屏幕的一部分,...
    歪笔书生_阅读 581评论 0 0
  • 看完了《驴得水》,真的是一部好电影。 节奏明快,人物鲜明,这样的电影,现在不多见。 看完电影,你仍然会有很深刻的印...
    女孩为何不扎马尾阅读 28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