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妻出自好人家

有些姑娘特别好命。

在最好的年纪遇见对的人;爱情美满,生活富足。

这一切仿佛信守拈来,让拼尽全力却生活得期期艾艾的姑娘们纳闷不已。

在众多的姑娘中,王子怎么就选中了她?

年轻的姑娘自带幸运光芒,那是来自她原生家庭的、自幼儿起就积聚起来的能量。

是父母能给女儿的足以让她受用终生的最好的嫁妆。

亲友一起,组团出游。

朋友家临时有事,换她姑妈一家来了。

姑妈、表妹阿淑、表妹夫阿鸿、表弟,还有阿淑、阿鸿的俩娃,女儿五岁,儿子七岁,外带表哥的八岁儿子。

一行七人,表妹夫阿鸿里里外外是主心骨。

阿鸿日常里管理着自己的公司,什么事情交代下属去办就行,

这会儿要担负起一家老小的一应琐碎,很有些不适应,但毫无怨言。

八天行程中,他家状况频出;好在吉星高照,总算有惊无险。

第一个状况出在一个傍晚。

游览一天,美美地吃完大餐,大家都巴望着赶紧回到花园酒店歇息。

车开出约莫十几分钟,阿鸿一声惊呼:我的背包落吃饭那儿了,怎么办?!

导游赶紧打电话去那家餐厅;

又拨通了我们走时刚去到的她同事的电话,让人家帮忙找。

阿鸿十分焦虑地放言:无论怎样,都要求人找到背包,出一万块我也愿意!

费了大约二十分钟周折,餐厅的工作人员帮他找到了包;

导游的同事帮他带回了酒店。

检查一下,东西都在。

阿鸿当场封了俩红包给导游和她同事,每个500块。

这整个过程,朋友那表妹阿淑镇静淡然,跟孩子们安坐着,既不插嘴,也不评论。

换作一般人,老公把背包丢了,里面是全家的细软和身份证件,还有他一些生意上在处理的重要文件,该有怎样的反应?

这包丢了,老少可不就回不了家了?

一般做妻子的,唠叨是免不了的: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又不是小孩子了,最重要的东西不知道不能离身吗?

火大的甚至会干起架来。

然而阿淑愣是一句话也没多说。

下车,孩子们不知轻重,依然欢天喜地、叽叽喳喳;

她也面色从容,既没抱怨,也无不悦之情。

她的那种从容自在,也根本不是因为畏惧阿鸿而不敢开口;

她干脆就没把老公丢了贵重东西当一会事儿。

往深里理解,财物与她不相干,这些操心的事她自动屏蔽,不往心里去。

她知道阿鸿自有办法解决,根本就用不着她去care.

阿鸿虽然心急,却也只独自若有所思;没有怨别人,更没怨老婆不帮他看着点儿。

找回后,我微信里跟朋友提起这个事件。

朋友说,你看我那姑妈啊,六十多的人了,看起来五十都不到呢。整天嘻嘻哈哈,没心没肺,不操心不沾事。他们一家子都是这样的人。

后面我留意,阿鸿不止背着大包小包,仨孩子也是他张罗着。

一路上吃喝拉撒,都是阿鸿一手操办。

阿淑不急不躁,不紧不慢;拍拍风景,跟几个年轻妹子聊天、笑闹自在。

小孩子们蹭过来,她也照玩儿;

孩子们不粘妈妈,缠着爸爸和小舅舅;

阿淑仿佛还没从少女梦里醒来,母性意识在她身上十分淡漠。

可是她都是三十二三岁的人了,都是俩娃的妈了嗳。

车坐久了,孩子们枯燥,阿鸿就引导他们赛歌。

仨孩子都有一副好嗓子,唱得一车人掌声不断。

接下来的一天中午,在景区快餐店用餐后,阿鸿又把另一个包落那里了;好在车起步十余米他就发现了,赶紧跑回餐馆找了回来。

更险的一次,在上雪山索道之前,朋友姑妈说不去了,就在山下溪流边走走,等一家人下山再一起回。

三个娃上山后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这可把阿鸿折腾惨了,而他自身也有些不适。

下来后,晕了头的他,就记成岳母娘在景点门口等了。

待回到景区门口,找不见老太太。

阿淑说我妈好像在山脚的溪边等呢。

阿鸿又急急坐电瓶车回去,没有找到人。

他打电话让阿淑在景区门口再找找。

这时候,从来都面带微笑、不急不躁的阿淑,开始抽泣了:妈妈呀,你在哪里呀!你可千万不能走丢哦!!

阿淑眼泪汪汪找不见妈,焦急地在门口打转转。

早一步赶到旅游车旁的人,却见老太太已经等在树荫下了。

你看,丢了财物,根本动不了阿淑的心呢;只有丢了老妈,她才真急了一回。

朋友说,她姑妈这一辈子,心胸宽,不生事。

不管以前贫穷的日子,还是富裕的生活,她都淡定自若,宠辱不惊。

凡事由姑父抓注意,她从不操心,不存什么小心思。

姑父家以前是大户,姑妈嫁给他的那会儿,他家可谓是一穷二白。

他爷爷以前是大资本家;诺大的家院、工厂全给充了公。

姑妈嫁过去,他家紧接着就平了反。

姑父一肚子墨水,那会儿没有出路。

姑妈是那一带出了名的端庄女孩儿,提亲的人得势的有权的,她都视而不见;

她就认定了身无分文、也无前途的姑父。

姑父满腹文采无处使,就给姑妈说书,教孩子识字;

物质上的艰难丝毫影响不了我姑妈的心情。

后来落实政策,家产返还回来一部分。

根据姑父爷爷的遗言,在院落的地下,挖掘出家传珍宝。

好日子来了,姑妈还是那个清心淡泊的人。

我表妹,脾性跟姑妈很相像,不急不躁,特有范儿。

她读书成绩一般,家里也没有催逼她非要读出什么名堂;

上完美专,就在美术馆做管理员;

阿鸿锲而不舍地追求,他们就开始了交往。

二十三岁出嫁,二十五岁生子;她依然散漫随性,不关心柴米油盐。

平日家里有保姆张罗;这次保姆休假,他们一家子出来旅游,阿鸿就成了顶梁柱。

衣来张口、饭来伸手,不缺钱财、嫁得好的仙妹子,指的就是阿淑这样的姑娘吧。

一路走来,同行的妹子们问阿鸿:

你媳妇儿不管孩子,不带行李;

餐桌上你顾着孩子,还往她碗里夹她喜欢的菜。你不累吗?

阿鸿憨笑着:

阿淑平日陪孩子,我经常跑生意;好不容易我有空跟他们出来玩,我当然得多做事啊!

儿子赶忙插嘴:

嗯嗯,阿爸总是把好吃的夹给阿妈。

他从新加坡给妈咪带猫山王榴莲;从日本给妈咪买白色恋人;从法国带回妈咪最爱的葡萄酒。我要的机器人和巧克力,他老忘给我带。

我要的芭比公主他也忘记带。

女儿也来投诉。

去去去臭小子,等你长大了,你当然先记得女朋友再记得我们啦;

妹妹长大了自然也有人给你买的哦。

爸爸这辈子要好好待的人,第一位自然是你们妈咪。

阿淑悠然地瞟他们一眼,清亮的眸子盛着满满的幸福。

阿鸿事业顺达。当初追求他的姑娘足有一箩筐,能干的漂亮的富有的,他却选了阿淑,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心思单纯、笑容温暖的女子。

阿淑平日在阿鸿开的文房墨宝店帮手,权当解闷。

家里有生活保姆和家教,家务、孩子都不用她操心。

我跟朋友说,你这个表妹,面相和气,淡泊雅致,雍容达观,毫无傲气,这就是她的福气所在。

朋友说,阿鸿当初第一次到表妹家,一下子给他们家自由、融洽、安适、恬淡、温情的氛围感染了。

他希望以后自己的家庭生活也这么有爱、宽松,活泼、有趣,自然就娶了阿淑。

一个胸有成竹、干事业的男人,他并不需要一个精明强势的女人,来帮他出谋划策、耳提面命;

他最渴望的是劳心费神一天,一回到家里,能感到其乐融融,如沐春风。

像阿鸿这样家底丰厚的守业者,找一个阿淑这样教养良好、心地纯朴,不知勾心斗角为何物,端庄恬静的女孩子一起生活,是最理想不过的了。

阿淑是那种带着仙气的好命姑娘。

阿鸿放心地选择阿淑,很大成分是参照了她的原生家庭。

二十多年后,你眼前的那个女子,将成为你岳母娘的模样。

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和谐家庭。一家人坦荡纯朴,像大自然里的作物一样向阳而生;置身其中,自身也被感染着净化着。

当人们脱离了温饱,追求更高层次生活的时候;

当男人立业守成,不用再苦逼打拼的时候,婚姻的着重点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精明能干的女子,更适合创业阶段的男子;

或者干脆让自己开挂,成为多金女,再寻合意婿。

家境好,性情好,喜乐知足的女孩儿,像阿淑一样,将更容易走进恩爱丰足的理想婚姻。

这样的女孩儿,浑然天成,不事雕琢,有温暖的亲和力;

她们爱家乡小吃胜过昂贵的大餐;

会为一件雅致的手工衫喜上眉梢;

对名牌不抗拒,也不会刻意追求;

率性天然,不懂世故;

一串心爱的水晶链也心满意足;

价值六位数的金钻吊坠也不稀奇。

最致命的一点是,她们爱恨通透,没有心机,不耍手腕。

男人风尘仆仆地回来,她和孩子们安然欢喜地在那里,满足从容,充实温馨。

她不会盘问你去往何处,更不上心生意的进账。

妯娌父母融洽安乐,从来没有嫌恶一说,更没有相抵毁的流言。

她读杂书,只因喜爱;言谈不多,却时有妙语。

厅堂里有这样的仙妻,正如满园应时而开的花儿。

穿戴齐整,珠宝交映,她就是雍容的牡丹;相伴赴宴,光华熠熠;

宾朋小聚,撒花裙装,她好比阳春的紫藤;活泼淡雅,养眼润心;

居家闲居,绸衫软鞋,她又似清逸的莲花;红袖添香,夜读相伴;

灵魂自在,动静优雅;不为世俗侵染,心思活泛柔软。

有福气的仙妻,出自淡泊富足之家。

她自幼没有被赶上填鸭式的流水线,拼个你死我活,去争学霸考名次;

她因喜好而选择进修琴棋书画中的一两种,也没被要求参加排名选拔的各种赛事。

她自幼在爱与被爱的和谐环境里健康成长,耳濡目染父亲的阳刚担当,母亲的温柔达观。

邻里和亲戚都喜欢她们一家子,给予她由衷的赞美和鼓励;

她身心富有,自我评价良好,觉得比起童话故事里的那些幸运的公主,她甚至更幸福。

公主往往经过磨难才能修成善果,而她一直拥有丰满温情的爱;

她慢慢长大,相信心目中的王子正向她款款而来;

在最美好的年华,他们相遇相识;

在阳光正好的三月,百花盛开的时节,她犹如一朵娇艳的花朵,因他而绽放:十指相扣,心心相印,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

传说中的金童玉女;

爱情滋润青春不老;

儿女六七岁,她举手投足依然如少女。

国泰民安,丰饶富足的年代,就是这种有福气的仙妻越来越多的时代。

愿那些小康之家,能够从容地在精神层面富养女孩儿,让她自幼集聚福分,丰润心灵;

待她长成温和恬淡的静雅之女,自然而然地去拥抱属于她的美满生活,像阿淑和阿鸿一样。




P.S.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下了十几天的雨,可能因为是春天,所以才春雨绵绵,也可能是因为恰巧云追着云,雨才追着雨,又可能是因为其他...
    何夏陌舟阅读 350评论 0 0
  •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里的“轻轻”是指什么呢? 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我...
    花海洋阅读 553评论 2 1
  • 电线杆瘦在田野上 它在岁月里默默的倾斜 农民收走麦子 一块黑色的土升起红色的火 太阳落下去 山岗、屋落起伏成同样的...
    公子你跪下阅读 180评论 0 6
  • 国外艺术家Dan Dougherty近日一组插画让人泪目,几张小画记录了父亲与女儿的情感羁绊,从襁褓婴儿到小女孩,...
    言射手阅读 1,756评论 1 12
  • 从有了智能手机起,阅读一直是我很重要的需求之一,无聊时、蹲坑时、入睡前,少了东西看就常常无所适从。为了追求电子书这...
    乖大敏阅读 1,672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