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贤皇后四十

四十 珠胎

未央殿

君后穿了一件明黄色的流彩暗花云锦宫装,长长的裙裾坠地,抹胸上绣着九凤朝阳,象征着皇后尊贵的身份。梳着精致的朝天髻,九尾凤的步摇斜插于头顶,珍珠坠子细碎的落下。髻上有红梅金丝的镂空珠花。小巧的耳垂上戴着白玉耳坠,紫色的宫绦束着盈盈一握的纤腰,显得雍荣华贵。

宸妃与孝敬夫人分坐于左、右首座,身后的一众妃嫔除了顾婕妤外,都有些颓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神也求了,佛也拜了。

可众人的肚子就是没有见有什么动静,皇后虽然没有说什么,可脸上的失望之色却是越来越浓,众人也都看在眼里。

君后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众妃说着闲话,有些心不在焉,眉语间颇有几分抑郁之色。

众人心中都明白,皇后是在为陛下的子嗣担心、烦忧,说话更加小心。尽量挑了皇后感兴趣的话题,逗她开心。

赵婕妤看了一眼身旁端坐着沉静如水的顾婕妤,心中十分不屑,却也非常不明白。这个顾灵潇一动不动的,简直是个木头,可为什么皇后却那样的扶持她?

她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她当时是十分得宠的,虽然吴柔莹后来复了宠。可大封时,却是顾灵潇与她同位婕妤,吴柔莹甚至在她们二人之下。

后宫之中虽有宸妃盛宠到如斯地步,可皇后的地位却是丝毫没有动摇,皇后的兄长是西北总兵,手握重兵,又是护卫着南汉的屏障,自然得陛下器重和宽待。君征自然是皇后最好的倚仗。

正想着,只见宸妃突然扭过头,用帕子掩嘴干呕了几下,君后已经看见,急急的道,“你怎么了?来人,快请太医来。”有些手忙脚乱。

宸妃却是抬起头,道,“不碍事的。”制止了要出去请太医的珊瑚。

君后无奈,挥手让珊瑚别去了。又不放心的道,“你的怀相这样不好,日后别来请安了,好好在宫中养着就是,这比什么都强。”

众人一听,很是惊讶,怀相不好,是有身孕了吗?

孝敬夫人高兴的问,“几个月了?”

君后道,“三个月了,太医说胎像已经稳固。”

众人了然,怪不得,今日才说出来,胎像已经稳固,就算是有心人想动手,也已经迟了些。

看样子,皇后竟然是知道的。不光知道,还帮宸妃瞒着怀孕这件事。

众人的心情一时都有些复杂,如此受宠,又怀有身孕,这后宫日后怕是宸妃的天下了,日后皇后又该如何,她们又该如何?一时间,种种目光都看向宸妃尚未隆起的小腹。

宸妃有些茫然和不知所措。

君后面色一冷,道,“这是陛下的第一个孩子,陛下和太妃都很高兴,要本宫好生照看呢。”

众人心中明白,皇后的意思,陛下和太妃已经知道,而且十分重视,她自己也是要保证这个孩子的。若是有人存了不该有的心思,得先过她这一关。

众人此时也冷静了下来,听皇后此话一出,都忙起身恭贺道,“嫔妾恭喜宸妃娘娘了。”

宸妃虚弱的笑笑,又干呕起来,众人又羡又妒。

许贵姬酸酸的说了一句,“宸妃娘娘真是好福气呢!有陛下的宠爱,还怀有皇嗣。”

君后脸色一沉,重重的将茶盏放在案上,面色不虞。

许贵姬吓得立刻噤声。

想到君后的铁腕手段,众人心中都有些戚戚。

李才人低低的笑出声,许贵姬更是生气,涨红了脸。

君后思忖了半天,对珊瑚道,“既然宸妃怀有身孕,那么明日珊瑚你代本宫和宸妃去言迦寺还愿,保佑陛下子嗣平安。”

“是。”珊瑚曲膝应道。

宸妃虽然此时已经好多了,虽然面色还是有些苍白,笑着对君后道,“给皇后请安,是妾妃应尽的本分,嫔妾不敢不来请安。娘娘的好意,嫔妾心领了。娘娘还是不要为嫔妾开这个头了,省得日后有人侍宠而骄。”

众人一震,都十分惊讶。

得宠如此,还怀有子嗣,对皇后却如此尊敬。果然中宫之位稳如泰山,尊贵如宸妃都不想染指,更何况是她们。

君后有些迟疑,“可你身子那么弱?万一累着了…”

“嫔妾没什么,太祖的敦惠皇后怀有太宗之时,虽然有百般的不适,可照样去给文昌皇后请安,嫔妾哪有敦惠皇后尊贵呢。”

君后想了许久,见宸妃坚持,道,“你若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本宫。”

“是。”宸妃答应,起身一福。

君后犀利的目光一一扫过心思各异的众人,冷冷道,“陛下的头胎不容有失,你们记好了。所以,不要存有不该有的心思。本宫从来都不是会留情的人。还有只要是陛下的孩子,本宫都会一视同仁。听见了吗?”

众人肃然答道,“娘娘教诲,嫔妾谨记。”君后满意的一笑,“你们都回去吧。本宫也累了。”

“是,嫔妾告退。”敛衣行礼。

宸妃依旧坐在那里,目光有些黯然。孝敬夫人则是十分担忧,“今日若颜有孕的消息一出,她们就如此,日后更是…”

君后疲惫的靠在椅子上,“过几天身形一显,就瞒不住了。”对宸妃郑重的说,“你自己千万要小心,饮食陛下早已经安排好了,走路、乘辇轿一定要千万小心。”

“我会的。”宸妃重重点头。

“自古女子生产都是过鬼门关,而宫里更是凶险万分。有多少人就等着你生产之时,置你于死地。”孝敬夫人感叹道,“宫里的孩子也难养,好不容易生下来了。却多病多灾,更多的是算计。皇家的孩子看着尊贵,却是最最命苦。”

君后握紧宸妃的手,道,“若颜,放宽心。一定会没事的。”

宸妃朝君后浅浅一笑,“但愿如此。孩子,谁让你的母亲爱上的是君王呢。”

君后不知该如何劝慰,道,“好了。你们也回去早些歇着吧。万事小心。”

两人答应,起身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十一 安胎 未央殿虽然宸妃有了身孕,却依旧早早的前来请安。 众人一见,也来得更加早。 连带着君后也起来早了不少。...
    君清兮阅读 454评论 0 0
  • 四十五 处置 未央殿 众人敛衣行礼,“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长乐安康。” 君后神色淡然,冷冷道,“起吧。” “谢娘...
    君清兮阅读 257评论 0 1
  • 四十四 大丧 淳熙五年八月十二日宸妃苏氏诞下皇长子当夜,崩。 皇长子依照宸妃遗愿,交由皇后抚养。 漪兰殿内已成宸妃...
    君清兮阅读 395评论 0 2
  • 四十九 抚育 未央殿 众人肃然的敛衣行礼,“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长乐安康。” 君后微笑着,“起来吧。” “谢娘娘...
    君清兮阅读 240评论 0 0
  • 患者 男 58岁,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人。 于20170316日来诊。 主诉: 上腹部胀痛、纳差、昼夜难眠十天...
    298338ac6879阅读 3,24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