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天堂》第十一章 我想要的厦门,有你在!

文/一句情话去旅行

-1-

腥咸的海风携带着湿漉漉潮气一遍遍冲向岸边,海浪也一层高过一层,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拼死越过海岸线,直到把沙滩上所有的凹凸不平冲刷的无比平整,自己也撞的头破血流、口吐白沫,才愿意倒转而回。

洛华点上一只南京,浓重的焦油香味带着苦涩由口腔直达肺腑,剩余的烟气在嘴里打着旋儿从鼻孔中喷涌而出,像一幢失火的旧房子,不见火光,只见浓烟滚滚。

抬头看着远处的海平面,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开始出现一道红霞,再一点点变长变宽,将附近海面都映的通红,这是日出来临的征兆。

洛华脱掉鞋子,赤脚走在沙滩上,感受着被水浪拂过脚面的柔软,像是林佳音的问候。

他怔怔地望着那道红霞逐渐将更远的海面镀上一层红晕,太阳一点点升起,很红,却并没有亮光。等到即将完全升出海面的时候,猛然跳起,冲破云霞,刹那间光芒四射,照的人眼睛生疼。

这时,整片天空和海面都被染成金色,在夏日的清晨光采夺目,像林佳音的微笑一般,如沐春风,生的绚烂。

“佳音,你还好吗?我很想你!”

洛华掐灭手中燃烧一半的南京,将之弹了出去。


-2-

大学时侯,他答应林佳音以后会陪她在海边露营,在云雾之上的山巅看日出,去遥远的他乡旅行,遇见美景、遇见有趣的人和事,再将他们写成书,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洛华自己对此也信心满满,甚至幻想着和林佳音未来的美好生活。买一辆房车,在不想工作的时候,带着家和梦想去最远的地方感受风土人情,记录人文。

可以去南极看冰川,去瑞典沐浴极光,去非洲大草原和狮子赛跑,去玻利维亚乌尤尼体验天空之镜,让世界上那些盛景都臣服在脚下,将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体验。

只是,这一切梦想来的太难,要知道,所有美好的幻想在现实面前都不堪一击,生活的压力和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就让他们身陷“现实”这个无形的囹圄之中不可自拔。

一方面要克服外界的压力,一方面要考虑自身能力,显然,他们并没有能够支付得起所有挥霍的资本,所以看似无懈可击的计划也只能是计划,且在现实的蹂躏中一拖再拖。

在这漫长攒钱的过程中,有一天他接到精神病院的来电,通知他母亲病危,急需做手术。他心中难受得像是天要塌了一般,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可面对着巨额的手术费用,他才体会到真正的绝望。

那张轻飘飘的白纸黑字像一条万丈的沟壑,横跨在他和母亲之间,在洛华的人生中任何时候都没有此刻这般无力,那种想要努力抓住又极致无奈的感觉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的痛苦。

对于精神不太正常的母亲,洛华甚至都做出了最坏打算,但终究没能狠心做出那不孝决定。毕竟无论如何,他都只剩下这一个亲人了,这个从小相依为命的母亲虽然从高中就不再能照顾自己,可如果这样不明不白的去世,他这一辈子都会活在内疚当中。

只是,这钱真的快将他逼疯了,他将毕业之后攒下的所有积蓄加起来也勉强是一个零头。亲戚朋友在他小时候父亲出车祸之后都消失无踪,现在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他为此焦躁了好久,似乎除了那一个方法之外真的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了。虽然那个雨夜是一个荒唐的夜晚,那个高傲又暴躁的老女人是那么让人毫无廉耻。


-3-

二月的街道夜里很冷,低洼的小水坑里结着冰,在昏黄的路灯下泛着光芒,却如日出时的海面一样耀的人睁不开眼睛。林佳音回老家了,在这个春节期间的南京城,只剩洛华一人孤零零的在医院楼下发呆。

思考良久,洛华还是打通了那个曾经与他发生过一夜情的老女人电话。因为那位老女人曾经说过,“只要你来,随时恭候!钱随便花!”洛华决定试试。

十分钟之后,他顺利的从老女人那里预支了母亲的巨额手术费用,而作为交换条件,他成为了那个老女人的干儿子,手术完成立刻兑现。

洛华母亲手术很成功,康复很快,他与林佳音分的也很快。他自觉没脸面对林佳音,于是在一个与相遇那天同样的大雨里,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在分开以后的时光里,洛华在无数个深夜里辗转反侧、后悔莫及。他经常梦到林佳音,她深陷在漩涡之中拼了命的向自己招手、呼喊,看得出来她很害怕、很无助,可是无论自己如何努力挣扎都无法抓住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一点点下沉,最后被完全吞没。

每次在半夜惊醒,洛华都会问自己,“佳音会不会埋怨自己?会不会悲痛欲绝?会不会不习惯没有自己的日子?”

“她会,她肯定会,她依赖心那么重,她肯定不好受!对不起,佳音,真对不起!”


-4-

曾经有一个如风般的女子,在洛华生命里生根发芽,欢快生长。她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地刻在洛华的眼眸里,印在他的心上。她的一点一滴都变成幸福的味道,成为他过去二十年都未曾体验过的美好。

她开始成为他枯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成分,每时每刻都需要他的灌溉,他也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她,尽量满足她,陪着她,洛华感觉此生再没有比她更重要的东西。

他们从大一相遇,有共同的爱好,相似的梦想,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学习,一起打工赚钱,一起去周边旅行。

一个负责拍照,一个负责微笑。从革命友谊深厚的南京城到烟雨朦胧的西湖边,从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到有着丁香花般幽怨的雨巷,从大学自习室到对方心里。

他们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并从一而终地努力着。他想要将余生的爱都给她,想要她一生幸福,想要她………


-5-

洛华很后悔,他想摆脱这种生活,想成为一个拥有自由意识和行动能力的人,而不是这种被老女人圈养的存在,还要陪她来什么厦门旅游,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他想要的生活,是和林佳音在一起的;他想要的梦想,是和林佳音一起完成的;他想要的厦门,是有林佳音在的。



上一章:《木兮天堂》第十章 留在拉萨做义工

下一章:《木兮天堂》第十二章  我比分手之前更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