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推送技术的选择(一)

image.png

java推送技术

这段时间一直在做关于服务器端向APP端推送消息,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这里做下总结。

关于推送我们常见的推送有APP外推送,APP内推送。APP外推送有各大平台极光,友盟等,而APP内的推送可以用的服务基本需要自己去实现,这里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APP内的推送技术,我会再下面的文章介绍如何实现APP内推送。

推送协议分类

这些是我从网上查询出的协议对比

方案1、 使用GCM服务(Google Cloud Messaging)
简介:Google推出的云消息服务,即第二代的G2DM。
优点:Google提供的服务、原生、简单,无需实现和部署服务端。
缺点:Android版本限制(必须大于2.2版本),该服务在国内不够稳定、需要用户绑定Google帐号,受限于Google。

方案2、 使用XMPP协议(Openfire + Spark + Smack)
简介:基于XML协议的通讯协议,前身是Jabber,目前已由IETF国际标准化组织完成了标准化工作。
优点:协议成熟、强大、可扩展性强、目前主要应用于许多聊天系统中,且已有开源的Java版的开发实例androidpn。
缺点:协议较复杂、冗余(基于XML)、费流量、费电,部署硬件成本高。

方案3、 使用MQTT协议(更多信息见: http://mqtt.org/
简介:轻量级的、基于代理的“发布/订阅”模式的消息传输协议。
优点:协议简洁、小巧、可扩展性强、省流量、省电,目前已经应用到企业领域(参考: http://mqtt.org/software ),且已有C++版的服务端组件rsmb。
缺点:不够成熟、实现较复杂、服务端组件rsmb不开源,部署硬件成本较高。

方案4、 使用HTTP轮循方式
简介:定时向HTTP服务端接口(Web Service API)获取最新消息。
优点:实现简单、可控性强,部署硬件成本低。
缺点:实时性差。

从以上协议对比,可以看出第一种国内不可以使用排除,第四种效率太低不建议使用,然后就只有第二,三种可以选择,然后我们继续筛选。

mqtt协议比较灵活,但是需要实现东西太多,如果团队人数足够,时间充足可以自己去实现。
但是团队人太少,我建议使用XMPP实现,因为实现简单,开发快速,成本较小。

使用框架

在公司项目中经过各种讨论对比,最终我们选择了XMPP协议实现的推送服务。

经过对比在公司产品上,使用XMPP时,XMPP的缺点(协议较复杂、冗余(基于XML)、费流量、费电,部署硬件成本高)
可以接受,在消息内容上,只推送少量关键数据,主要的数据还是靠http拉取的方式,并且现在都是4G的情况下,XMPP的协议的缺点都是可以接受。XMPP的很多实现我们都可以使用,减少了我们开发的时间。

xmpp技术介绍

服务端组件Openfire

是开源的、基于可拓展通讯和表示协议(XMPP)、采用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实时协作服务器。 Openfire安装和使用都非常简单,并利用Web进行管理。单台服务器可支持上万并发用户。

Java开发库Smack

Smack是一个开源,易于使用的XMPP(jabber)客户端类库。

客户端组件Spark

xmpp 客户端组件,使用XMPP实现的聊天工具。


在项目中我们使用的就是smack库进行XMPP消息的推送,客户端android和ios的实现也有相应的类库。这里不作介绍,我了解的都是服务器端的实现。

详细实现,请看下一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消息推送机制研究1.基于HTTP协议的推送机制基于HTTP协议的推送机制是一种请求-响应模式,由于H...
    GB_speak阅读 638评论 0 2
  • 互联网推送服务原理:长连接+心跳机制(MQTT协议)Android推送技术研究Android实现推送方式解决方案a...
    合肥黑阅读 2,885评论 0 12
  • 1.基于HTTP协议的推送机制 基于HTTP协议的推送机制是一种请求-响应模式,由于HTTP协议是应用层的单工通信...
    雅然风懿阅读 3,954评论 1 5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7评论 18 139
  • 一大早打开微信,收到远在另外他乡的闺蜜,发来520的红包。里面的字字句句都让我感到满满的幸福。闺蜜曾经说过:拥有一...
    Candy213阅读 2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