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回家过年

凌晨一点,鞭炮齐鸣后的沉寂,大年初一头一天,我坐在异乡的出租屋内,努力想接地气却落入俗套的春晚刚结束,公子我毫无睡意,朋友圈已经无数遍“鸡年大吉,新春快乐”的问候,罐头问候刷了我整388条未读,无力点开,无力吐槽!

此刻,只想静静地写一篇,我为什么不回家过年。好吧,被世间看穿,其实内心渴望回家但行为却生出抵触,硬生生撑着美好的大年夜,看着粗糙的春晚,身在寒冷北方的何发来信息“萧公子,这烟花锣鼓之下,有多少人是幸福的呢?”不好,何要开启他说教式的感性情绪,碍于情面我只能回复,肯定没不如我这不回家的人幸福!何不回了,被刺穿了。

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烟花绽放得欢,咖啡和土豆静静地趴在书桌上,看看我又看看窗外,不懂爹的心情,爹好着呢!何回了一句“对,你的幸福就像春晚一样!”大年三十,一个人的任务就是呆呆看春晚,不走脑子不走心,爸妈还是每隔一小时发来一段视频,环视我有多惨,伺机说服我浪荡单身狗的下场,连爹妈都嫌弃,当然还包括咖啡喝土豆这两只懒猫。从年夜饭吃什么,再到春晚蔡明的小品吐槽,爸妈总会有很多点拉着我入他们的套。我真的很好,一个人的年夜饭,同学朋友聚聚,没有什么不好,一顿饭而已,和周一,周五、周末的某个晚上一样,我静静地坐着,吃着自己的饭,看着自己的书,何来的惨?难道单身狗最可耻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人过得还挺美才是最可耻的么!如何说?如何解释?

我为什么不回家过年?

不,公子我绝不是逃避现实,我的现实是回不回家公子我自有安排。30的单身狗依旧可以过好2017年春节,乃至之后的每一年春节。

细细数数不回家过年的N个好处:

好处一  没有三公六婆四姨八舅问你有对象没!有了对象问结婚了没!

对于一个30单身狗来说,这个问题在过年时节尤为凸显,而我还有一个大家庭,亲戚里里外外能排三层,这个画面醉倒多少英雄汉。后面的剧情美如画,初一至初五别人是搓不完的麻将喝不完的小酒,公子就惨了,见不完的姑娘相不完的亲,脸盲的我见完后只有久久回荡的对话“你一个月挣多少钱呀?你买的房子多大呀?你房贷还了多少了呀?你买车了吗?……”

姑娘们,慢走不送。

好处二  没有小学中学高中聚会……

有多少男人没有死在相亲的路上,却瘫倒在各种同学聚会上。这样的聚会对于男人来说是一场吹牛逼聚会,装得你心疼,心疼自己怎么如此能装,脱了外套你连马甲都不剩。对于女人来说是一场炫老公秀幸福的聚会,自己老公就是王思聪,不仅人帅嘴甜还如胶似漆,可怜了那些30还单着的女同学,不知为谁而来,又失望而归的。

当年的小胖现在更胖了,车从大众换到了悍马,手包从真皮王换到了LV;当年的大高个现在创业了,A轮B轮融资张嘴就是几千万,满嘴互联网+xxx,认识某高官见过某大佬,地球呆着都嫌小;

当年的学霸又升职了,年轻轻已经正科级,俺爹熬了三十年也才这样。

同学会,来啊!互相伤害啊,谁的爹不是别人的下属?谁的钱不是别人的数字?

好处三  当你行走在拥挤的人潮,我坐看天边云卷云舒

世界三大迁徙,都比不过中国的春运。当你在拥挤的火车站排着长队时我在家追着热播剧;当你在机场留连忘返时,我在家刚洗完热水澡各种姿势葛优躺……

好吧,我能告诉你我们没有迁徙是买不着票!机票太贵么!

何说:word萧公子,北方的艳阳天里,初一陪我爸妈烧香拜佛,初二陪我爸妈逛庙会吃小吃,初三出门远行。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过年爱哪哪!

爸妈还是惦记的打来电话,我知道这年初一我该出门给大姑拜个年了!回家过年的好好陪陪爸妈,那些匆匆而过的时间别到初六才觉得宝贵,给你点有意义的建议:

安静的坐下来,泡壶茶,和爸妈进行一次深聊

从对待感情的期许,婚姻的态度,不过将就的人生,渴望幸福超过爸妈的期许,总是在认认真真的面对感情和生活。要高质量的婚姻胜过上一辈的结婚生子,时代在变,人生漫长,总是需要真爱却抵挡婚姻里的琐碎和外界纷繁的诱惑。

再跟爸妈聊聊工作,聊聊你为更好的职业生涯做的规划,而不再是他们眼里虎头蛇尾的自己,你已经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理性的规划自己的职业,期待未来更大的事业平台,让他们安心,你的成熟已经快于他们的认知!

换上舒服的衣服,约几个懂你的挚友小酌畅聊

他们是你儿时的玩伴,懂得彼此的不易,虽没有时时的联络和见面,但每次的相见都犹如昨天刚刚道别。别迫不及待的表达自己,听听他们的生活,就算三观已变也无大碍,那份纯真的情感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倾听比表达更能入人心;如果足够幸运,你们三观相差无几,那恭喜你,把酒言欢吧,多的不说了。

小范围的交心,比大面积的相聚更能提升你的幸福感,别虚度这个美好的鸡年春节。

带上父母买点点心,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个年,给三公六婆四姨八舅发个红包

记得,请记得,中国的传统拜年是要磕头的,那么多年过去了,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磕个头,拜个年,祝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吧!

带上红包,如果你三公六婆四姨八舅再问你女朋友的事情,就告诉他们,她啊,已经在来的路上!

美好的春节,从这一刻开始,祝那些没回家已回家的新春快乐,无论在那我相信此刻你是幸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