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喜欢七年的男孩子结婚了。

今天,是我的婚礼,旁边站着的是我喜欢了七年的人。周围的人声喧闹着,祝贺声不绝于耳。我很安心的靠在我即将认定一生的男人怀里,此刻的我,是幸福的。我们手牵手缓缓的向司仪走去,周围的人人慢慢的安静下来。他们的目光中,有着祝福,有着惊讶,有着羡慕,也有些有着害怕。

我们这次的婚礼请来的人大部分是不认识的,绝大部分是男的,少量的女生。他们都是我们在社交网络上认识的,这次的婚礼,双方的父母都没有来参加,这是我觉得最遗憾的。

我看了看旁边站着的人,内心的遗憾又瞬间被填满了,我们的爱情终于在今天开花结果了。

“姚先生,你是否愿意身旁这位先生成为你一生的伴侣,无论生老病死,无论富贵贫穷,你都会一生呆在他身边,不离不弃。”

我听到我身旁的人坚定的说了一声,“是。”

同样的,他也问了我一样的问题,我的回答也是“是”。

我们的婚礼上并没有交换婚戒,因为我们双方都知道,世界上最紧的戒指也敌不过心灵上的叛变。况且,我很相信他,我们之前已经曾受了那么多,现在,应该是我们苦尽甘来的时候了。

仪式结束,我们双方都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是的,我们是一对同性恋,一对男同性恋。

谈恋爱7年,承认恋爱4年。我想,这四年的确很难忘的四年。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在别的男孩子喜欢打球玩水出去皮的年级,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呆在屋内,和一堆女孩子一起玩过家家,玩皮绳,甚至,我还想像女孩子一样穿着裙子。

自然,这遭到了我妈妈强烈的反对,“你是男孩子,怎么像个女孩子一样整天呆在屋内,多跟他们去玩玩。”

我不肯,只管呆在屋内,也不再和女孩子有过多的接触。我开始知道,我和同性男孩子是有些不一样的,甚至有别的小孩子给我起外号,叫我“娘娘腔”,甚至更难听的。

同村的家长都问我父母,“你家孩子咋回事,咋一天都跟女娃娃泡在一块,是不是有点问题。”

我爸我妈也不清楚我的状况,只说,“我家娃娃比较内向,长大些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我并没有好,只是更加严重了。风言风语传的很快,为了不再惹人非议,我开始刻意的和女生保持着距离,像男生靠近。家人只当我是长大了,懂事了。但是,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心里的煎熬。

我尝试过像我爸妈说过这件事,我举得的别人的例子。但是还没等我说完,爸妈就已经开始嚷嚷了起来,“这种孩子就是败坏门风,谁家有了这种孩子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突然,我爸一双眼睛紧盯着我,我内心顿时有些紧张,心理发虚,手上也冒出了细细的汗水,我面上努力保持着镇定。

他回过头去,继续和我妈讨论着这件事,我松了一口气。他们肯定也不知道,他们也有一个败坏门风,让他们倒了八辈子霉的孩子吧。

上高中后,周围的男孩子开始陆陆续续的交女朋友,我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和他们一样,也交了一个女朋友。

她说,“陈羽,和你在一起不像是交了男朋友,反而像是有了一个好闺蜜。”因为我从来不亲她,也不做过分的举动。

我笑笑,不做声。

后来遇见姚先生,是在高三的时候。那时候考得好的学生都是要回母校进行宣讲的,他代表他们学校。我坐在下面,他站在上面。他意气风发的讲着,我认认真真的听着。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学长很有魅力(毕竟在周围都是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我当时也是),所以决定要和他上同一所大学。所幸在那个时候我的成绩还不错,在当时那种大环境下,我努力了一年,上了他的学校。现在想想还真是幸运,如果当年没有见到他,现在的可能就是孤身一人了。

8月末报道的那一天,同院的学长学姐都来接我们,搬运行李,带路。恰好那天他也过来帮他们的学院的小鲜肉们,看见了我,就打了招呼。

说晚上请我吃饭,我说好呀。之前在学长学姐的报考疑惑群里,他就知道我报考了他们学校了。晚饭的地点是一家粤菜馆,他担心我可能不习惯这边的菜色,一个晚上带我把周边所有的粤菜馆都逛了个遍。

他是一个很风趣幽默的人,对我很好,对周围的人也很好,总是彬彬有礼的,不逾矩,也不过分清高。我很喜欢和他呆在一起的感觉,或者说是,很喜欢和他呆在一起。

我们俩会一起约出去吃饭,打球,跑步,泡图书馆。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开始担心以后他有了女朋友怎么办,毕竟他是正常的,而我,是“不正常的”。

果然,在我读大二的时候,我听说有个美院的小学妹在追他。之前他也不乏有桃花,只是很快就被掐死在摇篮中。但是这次的桃花却来得凶猛,颇有泰山压顶之势。甚至跑到我面前说,“学长,听说你和姚学长很瘦,能不能帮我搭个线啊,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女孩子双手合十的样子可爱的很,我不忍拒绝,答应了。当时学院里有说我和他的事情,我不想拖累他,正好趁着此时,和他拉开一些距离。这样,对他比较好。

之后我减少和他呆在一起的时间,能拒绝的就拒绝,不能的就拖着。

一个月后的晚上,我像往常一样约我去田径场跑步,我答应了。这个点操场人很少,应该不会被认出来。

跑了两公里,在跑道旁边喝着水休息。他突然出声,“小羽,我们在一起吧。”

我喝水的动作顿了顿,有点不敢相信,只当他是闹。“学长,你是在开玩笑吗?”

“不,我是认真的。”

我放下水杯,“我们都是男的。这怎么可能呢?”我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说出这种话,也许是现实生活给我的压力太大了,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但是我说不清楚。

“学长,我先回去了。”我逃回了宿舍,却为自己躲避感到懊悔不已。

但是,我没有想想到的是,在第二天,他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来等我吃饭。只是,在和我走在一起的时候,他在我耳边说了几句话,“我会等你的。”

然后,事情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两周后,我答应了他。开始了我们长达5年的恋爱。他大四毕业那年,收到上海一家大公司的offer。但是他拒绝了,留在北京,他上班,我实习。

我想,如果我是女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毕业之后嫁给他了。

他爸妈开始催婚,他家是一个很传统的家庭,学长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之后,他们气得要和他断绝关系。

这件事情他藏了很久,将近半年被我发现后才告诉我。因为我发现他已经很久不和父母聊天,也不回家了。

那天是我第一次因为自己是个同性恋者而哭泣,我知道我们的未来太渺茫了,甚至我们谈个恋爱都要遮遮掩掩的。

他拉起我的手让我站起来,然后轻轻的拥住我。“我知道你现在很害怕,但是,请相信我,我会处理好这一切。”

他开始尝试去让我们的关系坦然在大众之下,我们尝试着在公众场合牵手,或者是做一些情侣之间才有的小动作,接受他人的审视,习惯这种目光。

我还试着去了解同性恋这个大群体,加入qq群。之后,我了解到了全中国有千千万万对像我们这样的群体,有人选择了曝光,有人选择了隐藏。我去像那些过得很幸福的人取经,他们说,“只要你自己不在意,别人也就不会在意。”

我突然间像是明白了什么,不再去排斥和害怕这个身份给我所带的东西。

我去像我的父母坦白,意料之中,他们暴跳如雷。但是,看着他们,我的内心却很平静,我用最温和的语气去像他们解释,他们完全不听,我走了,决定过阵再来,他们需要消化这个消息,这对他们来说太难了。我每次过来的时候,多数时间他都会陪我来,他说这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要我一个人承担。有一次我父亲着急了,拿起扫帚就往我们两个身上打,他的身体覆在我的背上。密密麻麻的棍子印落在他的身上,他愣是半声不吭。回去之后,他只是笑着对我说,“你看,我还是得陪你回去的,要不然下次谁帮你挡。”

时光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去了,现在双方的父母也没有明确的反对。显然,他们已经开始妥协,我知道,这样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爱情这回事,是没有多少道理可讲的,要不然,当初亚当和夏娃就不会偷吃苹果了。当然,拿她们做我们的类比显然不合适。

毕业两年后,我俩决定结婚,只是希望给我这段长达5年的恋爱,7年的喜欢打下一个圆满的句号。新的生活总会开始,不再去拘泥于过去的生活,这就是我应该在乎的。

手挽手走了出去,突然发现双方父母在门口等着。意料之外的情理之中,我的眼眶突然就红了。我实际上还是一个男生,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得道理,但是此刻内心却酸酸的。他伸过手来把我眼角的眼泪擦掉。

我抬头望着他,有些逆光,看不清表情,突然决定很幸运。

心头一动,“姚先生,往后的日子请多多关照。”

他一笑,“陈先生,也请多多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