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elenium调用高版本浏览器异常问题

本文是作者"一叶染秋"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http://www.jianshu.com/p/62ed9231f824

一、概述

我之前用过selenium 2.x版本操作老版本的firefox,很流畅。现在浏览器和selenium都升级后问题随之而来。

  • 1.<selenium2.x> 版本可能在调试调用高版本浏览器会出现系统提示报错,在排除代码错误的前提,可能是跟selenium版本与目标调用浏览器版本不兼容。
    <selenium3.x>版本则一定会出现,官方提示了最新版本的selenium调用浏览器,需要到指定网站下载一个类似“补丁文件”的东东(比如,selenium调用Firefox高版本的geckodriver文件)

  • 2.系统中的浏览器可能存在你不留意的更新升级,而且主流浏览器对selenium的控制现已普遍要用浏览器官方提供的控件补丁,才能正常调用操作浏览器。

二、问题场景复原

工作环境

  • 1.Ubantu 14.04版本
  • 2.Python 2.7 (本问题和python版本无关)
  • 3.没有提前下载浏览器对selenium的对应补丁文件时候
  • 4.selenium调用本地Firefox浏览器或者Chrome浏览器(其他主流浏览器高版本同样可能出错)

代码

   #coding:utf-8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 这是一段selenium代码’‘’

   browser = webdriver.Firefox()
   browser.get("http://docs.seleniumhq.org/")
   browser.close()

如果你调用的是Chrome浏览器,我们换成调用Chrome浏览器方法
browser = webdriver.Chrome()

注意:代码没有错误,错误的是selenium与高版本浏览器不兼容

报错信息

调用Firfox浏览器方法报错


调用Chrome浏览器方法报错


报错解读

  • 1 对于调用Firefox浏览器,系统提示我们,缺少一个叫geckodriver的文件,并且需要设置路径指向
  • 2 对于调用Chrome浏览器,系统提示我们,缺少一个叫chromedriver的文件,并且需要设置路径指向

三、解决办法

Step1.你需要从selenium官网的提供网址针对不通浏览器下载这类补丁文件(每个主流浏览器的补丁文件都不相同)
官方提供浏览器driver补丁文件下载地址:
selenium提供浏览器官方driver补丁文件下载.

Step2.把下载后的压缩包,解压缩后的文件,放在浏览器文件夹下,并且在终端命令行下配置环境变量

举例说明:

  • 1.我把调用Firefox浏览器的补丁文件geckodriver文件解压缩后放在我本地的Firefox文件夹下

  • 2.对照geckodriver所在位置,我在终端执行一条指令进行配置路径:
    #export PATH=$PATH:/usr/lib/firefox

  • 3 或者直接编辑:
    vim /etc/environment 文件
    PATH = ':/usr/lib/firefox/geckodriver' 把geckodriver的路径加入环境 变量文件中

注意:
1.必须是在管理员权限下配置(linux: root#)
2.如果你的配置后,程序依旧提示报错,那么请重启电脑!
3.我们配置环境变量指向的是浏览器补丁文件所在浏览器文件的位置,且不能指向这个文件。
#export PATH=$PATH:/usr/lib/firefox/geckodriver
如果这么输入终端命令就会出现如下报错:

  • 3.关于Windows环境下,MacOS环境下,都需各位少侠们自己配置其相同原理的环境变量的操作,才能有效。

四、一个小延伸

此时此刻估计很多小伙伴们和一样倔强固执,我就是不想下载那个XXX浏览器补丁文件,我就是要用低版本selenium调用指定位置低版本浏览器。

"固执,是盘踞于心灵的根源性冲动之一 "。
美国哲学家、诗人 桑塔亚那

原先使用的是selenium 版本低(目前我在pip源上显示可提供的最低版本也是2.4x,大家可以从别的网站上找到老版本的selenium源码),低版本的浏览器文件需要大家自行查找下载。
ps:低版本的selenium能调用打开高版本的浏览器,但是会出现闪退等异常现象

代码

    #coding:utf-8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firefox.firefox_binary import FirefoxBinary
    
    ffBinary = FirefoxBinary(firefox_path="/usr/lib/firefox/firefox.sh")
    browser = webdriver.Firefox(firefox_binary=ffBinary)
    browser.get("http://docs.seleniumhq.org/")

代码说明

本处的路径是相对路径,py文件和下载的firefox浏览器文件夹是同一级,如果你的py文件路径和firefox文件夹路径不通,要注明绝对路径。
注意:此处的firefox文件是ubantu下的,如果是Win平台下的firefox文件应该是firefox.exe启动文件

这样修改完之后,你的旧版本selenium配合指定路径下的老版本浏览器就开始那些年熟悉的操作了。。。


-闲言碎语-

本文的写作缘由是因为一次很简单的调试而消耗了本不应该花费的时间长度,暴露了自己的一些问题,我觉得我不写出来我都亏得慌。

因为遇到问题报错或者系统bug时候,每个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因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固化的思维逻辑所影像,这就是导致每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不通和效率高低的一种原因。

我在这里总结了一点我的解决问题小思路想和和大家探讨交流

  • 1.根据系统提示信息确定问题位置出处(判断是多个原因还是单个原因),排除人为低级失误。
  • 2.首先应该去官方网站去检索问题关键词,查找解决方案,最为直接有效,降低广域搜索解决问题的原因,因为常规出错,官方的解决方案还是比较全面的
  • 3.不能从官方网站上解决问题,就直接利用科学浏览器检索“系统报错部分的提示语”,或者是从各大知名平台进行检索问题关键词寻求答案。
  • 4.如果你有个技术扛把子的同事,同时他比较好相处,那就不要舍近求
    远。

切记不要自己一个劲和自己的报错代码死较真,当局者迷何必自己折磨自己,在外部寻求解决方案,要相信你犯过的错别人都犯过(一碗鸡汤,各位少侠请喝下)。

-鸣谢-

本次对我提供过帮助的,一位真诚无私且喜欢《秦时明月》的技术员朋友ZYJ
(大家都觉得:你侧目的眼神很YD)
我的朋友千千万,他们都很可爱。

-尾语-

唠唠叨叨啰啰嗦嗦写完了,我<简书>上的第一篇原创文章,的确,我写的很自嗨(因为都是我的切实体会啊,魂淡),还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如果文章内容有出错和相关意见想法,欢迎大家指正,我都会及时改正.
十一快到啦,散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