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教好故事

        亲子教育是在家庭成员的互动中发生的;真诚地相处和生活在一起所带来的活力和喜悦,是灌输说教和命令的方式所无法带来的。——约瑟夫.奇尔顿.皮尔斯

      作为父母的我们,从孩子还很小时就达成了一种共识,不压制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每一个决定,成为孩子的好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也都会征求孩子的意见,不随便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在学习方面,我们一开始与大多数家庭一样,永远把成绩放在第一位,只问结果却没有问过过程。后来发现这样我们和孩子都很累,而且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也逐渐拉远了。再后来我们感觉老是这样也不是办法,就和孩子谈了一下各自想法了找了一下各自的缺点,然后发现这次谈话还真是起到了作用,我们不再以成绩为第一目标,而是把亲子时间放在了首位,一起做手工、一起解答难题,最主要的是帮助孩子找到了适合她自己的学习方法。帮她在学习中找到乐趣。还记得去年暑假的那次出国研学,刚开始准备出国时看得出她还真的是有一些小兴奋,但是,对于作为父母的我们来说,其实有着太多太多的担心和疑虑,虽然说只有短短的15天,但毕竟是异国他乡,怕她会不习惯,会遇到什么危险。再送她到北京国际机场准备飞往英国时本以为她会哭的,没想到她还挺坚强没有哭而且还挺高兴的。当看到有很多同学还有认真负责的老师时我们也就松了口气。但是到了英国后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可能是第一次和我们分开到那么远的地方,再加上饮食方面的不同,孩子开始上火了,口腔发炎以及和朋友之间发生的小摩擦,最主要的是想家、想她的弟弟,这可把我们急坏了。心想着现在才刚刚开始到那边,后面还有十几天的行程要在那边度过,然后就想着转移转移她的注意力,后来我就算好时差,等她们休息的时候我就不睡觉陪她聊天,每到一个城市就问她当地有什么好玩的?和我们这有什么不同的地方?转移一下她的注意力,好再后来她慢慢地适应了,还交到了一个好朋友,重点是她的那个好朋友和她的弟弟长得比较像。哈……孩子就是这么的单纯可爱,每次课下还会和我分享那边学到的知识,以及和国内上课不同的氛围,自己也开拓了视野,当长了见识。

      在特长兴趣班方面,我们选择了书法和模特这两个兴趣班也都是孩子比较喜欢的。拿模特班来说,一开始是想着改变一下孩子驼背的坏习惯,没想到后来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尤其是礼仪方面,以前孩子有些内向胆小、见人害羞、不好意思说话,没想到到了模特班以后参加了一些班里的活动,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怕人也慢慢的改变成了一个比较自信的孩子。走在T台上也不像以前那样扭扭捏捏而是变得自信,大方。

      在家没事的时候,我们会去离家不远的小公园散散步,孩子们尤其喜欢铺着鹅卵石的那一段路,脱掉鞋子走在上面一个个呲牙咧嘴笑得好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9月3日,是一个让我激动、兴奋、难忘的日子,也是正式开启我在家庭教育这条路上学习,探索,砥砺前行的日子…...
    三年级五班王悦涵妈妈阅读 494评论 0 0
  • 家教,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家教也是父母对孩子最直接、最生动的教育。孩子能否健康顺利成长、成人,家教是...
  • 良好的家风是一本既多彩又鲜活的教科书,伴随着我们健康地成长。它虽没有文本要求挂在墙上,没有条目细则放在床头,但却在...
    A记忆的种子阅读 133评论 0 0
  • 参加工作二十三年了,谈起我家的家风,首先想起了百善孝为先。小时候,父母经常给我讲故事。当我做了父母之后,也经常给我...
    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阅读 1,084评论 0 7
  • 学习,也不单指读书,更有对世间真理的洞察,对人生真谛的探索。当然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因为当一个人明确了自己为什么而...
    逸洲李林阅读 2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