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总要拼一次命

失败一点都不可怕

1

我公众号之前的名字一直叫做,努力到无能为力,像是在提醒我自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你干嘛叫这个名字?”有人在后台问。

“因为我要提醒自己,时刻都要努力啊”我慢悠悠地回复着。

他回复:“真正的努力是不需要提醒的,你只需要心里知道,定下一个目标,然后默默无闻地拼尽全力,时间会记录一切,每一滴汗水,每一次挥拳,都是岁月长河里永不消逝的风景

我想了想,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有时候我们把努力高声喊出来,其实就是害怕自己会放弃,因为没有那么坚定,所以才要宣誓出来。

我最后还是把名字改回了安梳颜。

此时此刻的你,在哪里,多大了,做着什么?

你想过十年后的自己吗?或者是五年后的自己?

是站在人群中闪闪发光,还是泯灭在时间长河里庸庸碌碌?

一辈子啊,总要刻骨铭心地爱过一个人,用尽全力地去做一件事,全心全意地拼命地努力一次,喝过最烈的酒,看过最美的风景,只有这样才不算白来人间一趟。


可怕的是你连努力的勇气都没有

2

算起来,今年的考研是在后天。

我以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彻夜彻夜地失眠,没有安全感,没有存在感,自卑,敏感,好像自己被孤立在世界之外。

陪我整宿整宿聊天的,是我的读者,在微博的私信里。

人总是更容易对陌生人敞开心扉,在人前是强大到不可一世的奥特曼,上天下地,无所不能,却只在凌晨两三点的夜里痛哭。

去年冬天的遇见一个小姑娘,微博名叫七月。

她喜欢给我发语音,声音很好听,我是声控,所以很喜欢和她聊天。

她说自己的考研路,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目光一点点地延伸。

她不是天赋型选手,从小就是那种很努力却只能拿到一般的成绩。

在人群里不上不下,没有突出的特点,没有鲜明的性格,没有惊人的长相,没有显赫的家世,如此稀疏平常,不就是人群中的你我?

她对考研有着异常的执着,尽管大家都觉得,想从一个不出名的三本院校考上浙大,完全是天方夜谭,连她父母都以为她是开玩笑,没有认真听她说过。

“全世界没有一个人支持我,他们,他们都觉得我不行”她发过来的语音,有些哽咽。

“加油啊”我想了很久,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发过去这么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那种被隔离在全世界之外的感觉我太熟悉了,因为太渴望被重视,所以咬牙苦撑,踏着荆棘与碎石往前走,想要的只不过是所爱之人的一点点目光。

小七月和我说,她一定会努力的,毕竟我是唯一一个支持她的人,后来她注销了微博,说是要全心全意复习,如果明年考研考不上浙大,就绝不来找我,考上了就请我吃饭。

人啊,总要拼命努力一次,才不算白活。

特别想拥有的东西

3

前些时候,开了一个凌晨五点的早起打卡学习群,入群交99块报名费,早上五点起床,打卡学习,21天依然坚持下来的人我就发个一百块的红包做奖励。

凌晨五点,大冬天,冻成狗的样子吧。

朋友圈很多人都说我神经病,不好好睡觉,就知道整些幺蛾子。

发起这个群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我想攒新书稿子,还有就是一个小学妹跟我抱怨,她在深圳工作,刚毕业什么都不会,也没有突出的技能,后悔在学校里虚度时光,以至于现在这么窘迫,住在偏僻得不能偏僻的城中村,交了房租后就青菜煮面,不好意思张口找父母要钱。

她说,想要把大学里没学好的编程重新捡起来,好好学。

我说,那就从现在开始啊,抱着互相监督的愿望,在我读者群里发了招募。

有太多人和我们一样,想要读一本书,想要学编程,学做饭,学手绘........却总是以没时间没空做借口。

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什么都缺,就是不应该缺拼命努力的勇气。

21天很快就过去,除开极个别的人,大家想要去学的东西,都顺利走上了正轨。当你真正全身心投入地去做某件事情的时候,那它就真的会成功。


嘿,少年,别辜负哦

4

有天无意中,百度搜索安梳颜的时候,看到别人把我评价为天赋型作者。

我苦笑了一下,不知道说些什么。

要是我高中语文老师看见了,一定会惊讶地下巴都掉下来,毕竟他从来没给过我及格。

其实,能持之以恒地努力下去,也未尝不是一种天赋。

我始终坚信,在这个努力程度之低的社会里,根本轮不到拼天赋。



坚持日更,不出意外的话之后会每天24点前发文,欢迎交流。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呢

旧书《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冷买中,感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