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3月份的时候,有个机会去青岛,那是我第一次到青岛。我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来这个城市,于是,在有限的一天时间内,做了很多攻略。我希望,既能体会当地人的生活,又能去各个景点转转。

在两者都想要的情况下,自然得有所取舍。

01青岛的青年旅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自一人出游,最佳的住宿之所,我推荐青旅。不仅因为它便宜,更因为他的装修,文艺清新,肯定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如果遇到的舍友们,个个有特色而又多情就更完美了,而这种机会还是挺多的。我们可以通过,在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许多,我们尚未去过的,城市的美。

青岛的青年旅社,各有各的特色。作为一个特在乎性价比的姑娘,在第一次住宿时,我选择了,位于劈柴院附近的青旅。

这里青旅密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而且价格不贵。离劈柴院,栈桥,天主教堂等景点及火车站都特别近,步行就能到打。

我后来又住了这附近不同的几家青旅,氛围及环境都很好。

02青岛的海

请原谅我这个,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姑娘,在遇见大海时的语无伦次。

我曾无数次想象,自己第一次见到大海的情形。也许,我会文艺范儿的,沿着海滩慢慢走,慢慢看,趟着海水,踩着沙滩,想着心事。也许我会像疯子一样,冲进大海里,去大喊大叫,尽情释放。然而很遗憾,我遇见的是3月份的青岛。

3月的青岛,风是湿冷的。海边的人不多,我去的那几日,恰逢阴天,青岛的天气有着久居内地的人所想象不到的湿冷。不过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也就没怎么失望。

但即使天气再不好,风再大,也没有磨灭我对大海的热情。我从栈桥,沿着观光的木桥,一直走,就这样看着海一直走。

有时,看到海滩不错就下去,踩着沙,走走停停。就这样,走了两个多小时,一直走到了,太平角。

这两个小时的时光,于我而言,是快乐的。哪怕我并没有进到海里,与海水亲密接触,可是就这样看着大海潮起潮落,我就觉得特别幸福。

我本以为我有很多华丽的词藻,去形容大海的壮丽。然而那个时候,大海所给予我的震撼,使我失语。

我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样的词语,去形容她给我的感觉,而脑海中,一直回荡的是两首老歌。

大海啊大海,就是我的故乡。海风吹呀海浪涌,随我漂流四方。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这两段歌词,一直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我不停地哼唱着他们,不停的看着大海。

作为一个在平原地区长大的姑娘,没有见到海之前,我对山也是亲切的。

我去爬了蒙山,泰山,去北京,爬了八达岭长城。山的巍峨,山的秀美,山的壮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未见到海之前,我认为山和海,给我的感觉应该差不多,那是一种在我的成长中,因为从未见过,而产生的喜欢。

然而初次见到大海,我竟有种回家的感觉。就仿佛,我应该是,在海边长大的姑娘。

从那以后,我的最爱变成了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八大关

按照设计的攻略,我现在应该在本来中山公园或者鲁迅公园,然后看到海就迈不动道的我,沿着海滩走,不知不觉就错过了它们。于是,继续前行,去往前往传说中的八大关。

3月的八大关,游人很少。我对八大关的建筑,感觉不大。这些洋楼别墅,跟天津的五大道,相差无几。由于时间关系,我也并未登上蝴蝶楼,公主楼等著名建筑,不能得知它们是否有些异样的美丽。

3月的八大关,并不十分美丽。然而游览的过程中,我仍然充满着欢喜。因为独自一人的我,被迫吃了好一顿狗粮。

在八大关闲逛的过程中,我遇到至少六对情侣或者新人在拍摄婚纱照。天气很冷,然而他们的笑容很暖。

这种幸福的感觉,感染了大家,周围游玩的我们,都不自觉脚步变轻,笑容都变得幸福起来。

上周我又来到八大关,这才发现八大关的美。

八大关美在秋季。金黄的树叶,还在枝头挂着,在宽阔的路上漫走,温暖的阳光,透过金黄的树叶洒落在脸上,舒服又从容。

所以。旅行中有时候,我们看的不仅是风景,还有人。人是很情绪化的,有时,我们会因为一件事或一个人就对一座城市,产生巨大的好感或厌弃。

很幸运,因为大海,我对青岛有了好感。很幸福。因为青旅,我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我爱青岛,更爱青岛的大海,一起来青岛看海吧!

365挑战营,1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 难眠 意阑珊 信步游园 桃柳竞相妍 翩跹蜂蝶逐撵 疲思倦意皆消散 湖光远山雾气虚掩 蓬莱仙岛难遂玉环愿 十里春...
    代香阅读 261评论 0 0
  • 是很遥远的事情 相思算什么 早无人在意 醉卧不夜城 处处霓虹 酒杯中好一片滥滥风情 最肯忘却古人诗 最不屑一顾是相...
    默寒小生阅读 495评论 0 0
  • 早起没晨跑。享受冬日的空中花园,静怡自己,让心放空… 雾蒙蒙,晨曦微露…… 人有时真想静下心来想想过往、将来… 倦...
    如此热爱生活阅读 1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