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简书“私奔”的这半年

文/ 小婷半清

半年前,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同时也是疯狂的,我要私奔。

和谁?这还需要想吗?当然是简书。

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疯了,简书是谁,你连个真实信息都没有,就要决定跟他走,简直是太不靠谱了。我妈忧愁地看着我:“你这姑娘,虽不是貌美如花,可也五官端正,怎么想不开呢?”

对呀,怎么想不开呢,我也很奇怪。

自从认识了简书,我如痴如醉,一颗火热的心都给了他,每天和他对话、谈心,乐此不疲。

我写了一封封情书给他,有我的心情,有我的游记,还有我的故事,我孜孜不倦地证明着,我是多么地爱他。

终于,在一个天黑风高的夜晚,我离家出走了,我要去找简书。

笔记本电脑,是我必须要带的,因为那里,有我和简书接头的暗号。至于我的花花裙子还有口红胭脂,我统统都没有带,毕竟,简书是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人,怎么会注重我的外表呢。

出门坐上车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一个问题,一个重要的问题:我爱简书,可简书并不一定爱我啊。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心落入大海,他有后宫三千,佳丽无数,赢得他的心不容易啊。

可转念我又想开了,我才18岁,凭借着我的青春洋溢,活泼可爱,定能闯出一席位置,大不了,不求最爱,只求爱过。

当我走进简书城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渺小。

街边热闹非凡,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美食坊”,由此可见,我的确是个吃货。我走进去,好多好吃的食谱,挂在屋内,细细读来,不仅图片诱人,文字写得也沾满了人间气息。我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有个小哥向我走来。

饥肠辘辘的我赶紧抓住他:“咱们的特色菜是什么?”

“姑娘,咱们这是美食交流所,你可以写上一道菜,或许有大厨给你做呢。”

开什么玩笑,我一个连土豆丝都能炒糊的人,怎么会写菜谱,看来此地不宜久留。

继续往前走吧,看到一个装潢特别漂亮的店铺“美人居”,这个好。这里美女缭绕,陈列着一个个小店铺,胭脂铺、服饰馆、减肥室、护肤堂,还有老少皆宜的养生阁,我喜欢这个地方,毕竟也是个姑娘,爱美之心还是有的。

我想在这立足,找到了管事的。一个亭亭的美丽女子朝我走来:“请问姑娘,你是擅长美容还是擅长塑身,或者有特别的养生之道,你可以选一个区域,在这开设属于你的美人说。”

听完我蒙了,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素面朝天的一张脸,又掐了掐腰间的赘肉,既无驻颜之术,也不懂健身之道,如何是好。

继续在街上溜达了半天,看到了很多奇特的店铺,有心理研究所、江湖武侠馆、诗词社等等,依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安身之地。不行,我要打起精神,我是来私奔的,没有后路啊。

中午的街上,太阳毒辣,路上鲜有行人,我四处漫游着,看到一处幽静的院子,甚是清凉,小院门前一块匾:人间是情。好一个情字,我缓缓入内,看到好多人在书写着什么。走近一瞅,都是抒发自己情意的,对父母的爱,对恋人的情,看了几处,看得热泪盈眶。

触景生情,我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从我离家后,他们不知道是怎么过的。

我寻了一张纸,写了对父母的思念,写着写着,放声哭泣。围了一群人,开始看我的文章,纷纷动容,有人夸赞说情感真挚,细腻温暖。我回头看着他们,心里第一次有了归属。就是这了,我要在这留下来。

我很快熟悉了院子,哪里景色怡人,哪里溪水潺潺,哪里亭台林立,我都能找到,我也孜孜不倦,写了很多抒情的文章,给我的亲人、我的老师,甚至是孩童时的小伙伴。

在这充满人间情谊的小院子里,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鼓励我,在我懵懂的时候,给我答疑解惑。

时间流逝,可很快我开始不开心了,因为我再也写不出情意绵绵的文章了,这个问题让我寝食难安,憔悴了起来。

一位颇有兄长风范的别山大师,给我指点迷津,说简书还有很多更好玩的地方,你应该多出去转一转,找到自己最喜欢和擅长的领域。

于是,我又去游荡了。

就在我漫无目的,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在街上碰上了一位风度翩翩的韩公子,他开了学习交流社,我没有一丝犹豫就去了。我跟着韩公子闭关学习了一个月,明显觉得内力增加,洋洋洒洒写了几篇文字,都被张贴在简书城最显眼的位置,那种喜悦,比我偷吃几个冰淇淋都开心。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告别了韩公子,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走啊走啊,找到了一个特别热闹的“故事馆”。故事啊,从小听爸爸讲故事的我,对故事有特别的情感。虽然他经常讲那个“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小和尚,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讲的什么呢,从前有座山......”

我坐在一处最不起眼的位置,痴痴地听着台上的人讲故事,有遥远的传说,有悲戚的爱情,有小人物的生平,有未来的幻想,还有我害怕的惊悚故事。我听着听着就入了迷,想象着,如果我也能上台讲个故事,该多么好。

听说有一位高人,一元钱就可以听他传授讲故事的秘诀,我就每天去排队听上一些。原来要讲好一个故事这么多学问,我又一次开了眼界。

回忆自己长大的过程中,那些微不足道却又独特的人和故事,回忆着、感动着、悲叹着,我知道,我要开始讲故事了。

当我终于敢上台讲一个故事的时候,我才知道,多少人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把故事讲完,如果不能感动他人,就先感动自己吧。

我在故事馆落了脚,听别人讲故事,也给别人讲故事,在此过程中,内心一点点充盈起来,感情越来越真挚。

然而,我越来越痴迷了,为了构思好故事,常常夜不归宿,寝食不安,眼看着越发憔悴。

有一天,看了故事馆的馆长洛大帅的希望你不要沉溺于简书 的警告之后,我幡然醒悟,沉迷的太久了。

我开始想家了,真的。

我想想母亲,在我私自离家之后,她会多么担心,想想父亲,每天都要站在门口等我回家。

可是,我还没找到简书啊,我还没有给他表白呢,就这样逃走,怎么对得起当初要私奔时的豪言壮志啊。

我知道简书住在山顶的最高峰,我背了干粮,开始去寻他,不管他是朗朗少年还是沧桑大叔,我都要对他表白了再走。

我爬上山顶的时候,刚好是一个清晨,温暖的阳光,轻柔的风儿,今天是一个适合表白的日子。

山顶有一座大殿,我要找的人应该就在里面。

我蹦蹦跳跳,恢复了初来时候的活泼,走近大殿,转了一圈圈,然而没有一个人。

许久,出来了一位白胡子爷爷,对着我说:“来者何人?”

白胡子爷爷一脸和善,我并不害怕,于是我坦白我的来意,要来找简书,表明我对他的爱意。

那位老者听完哈哈大笑,一手捋了一下胡子,对我说道。

“姑娘,你是糊涂了呀,你一直身在简书啊,哈哈。”

“什么,那,那,那他爱我吗?”

“当然,简书爱在这的每一个人,看你这么可爱,又会讲故事,就特命你是我的护花小仙,好好在故事馆继续讲故事吧。”

虽然表白没实现,可也摇身变成了小仙女,太开心啦。

哈哈哈......

正当我甜甜笑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这傻媳妇,不知道又做什么美梦了。”

半梦半醒间,我才意识到一个问题,我的天,我已经是有夫之妇了,还怎么私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