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前程3

王志薇其实也有很小女人的一面,会撒娇会嗔怒。只是工作上的身份让她大部分时候都表现得严肃理性。

有一天深夜,她看完了张越带的一个项目的底稿,把问题列在了一张A4白纸上,随手把那张纸给了张越。第二天,张越发现那张珍贵的纸不见了。他把自己的办公桌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找不到。

等王志薇风姿绰约到办公室后,张越赶紧低垂着头好声好气去跟她解释,试图让她再口述一下问题。王志薇像是撒娇又像是撒泼,像是赌气又像是生气,像是博取爱怜又像是博取理解,有点发嗲的大声嚷嚷道,“我辛辛苦苦写了好多嘛,怎么会不见呢?这么多条我怎么记得住!”张越连连温顺的点头称是,退回到自己座位。

于是整个部门的人都开始翻找那张重要的纸。桌子上的底稿一摞摞的堆积如山。大朋友们带着小朋友们虔诚的一本一本抖。垃圾桶里撕碎的废纸也恨不得拿起来鉴定一下,生怕有遗漏。大家默默的找了一遍,无果,于是又百无聊赖的开始默默找第二遍,没人敢言语一声。始作俑者张越倒好,象征性的找了找,就开始气定神闲坐下来干活。他大约知道是找不到了。

快到中午时,王志薇把张越叫了过去。很快张越拿了一张纸回来了。他低调的提醒各位大朋友,带领小朋友们该干嘛干嘛,不用找了,还俏皮得意的晃了晃手里的纸,一脸如释重负。

王志薇发脾气是半真半假。要回忆那些问题是会浪费她的时间,但也不至于那么困难。毕竟老姜了,哪些关注的疑点都熟稔于心。她更气的是张越居然把自己给他的纸丢了,这涉及到态度问题。

王志薇觉得自己对张越远远超过普通的上司下属关系,张越理应投桃报李惺惺相惜默契十足,哪能自己给他的东西还弄丢了呢!换成部门其他人弄丢了更重要的东西,她估计就云淡风轻就事论事解决去了。

团建,部门的人一起去唱歌,分了两个大包房。懂经的大朋友们拉着喜欢的小朋友问张越在哪个包间后,争先恐后抢着去了另外一个包间。几个不谙世事的小朋友糊糊涂涂的被张越召唤过去了,张越体贴的给他们点饮料,怂恿他们点歌唱歌。他们受宠若惊,觉得跟着张越比跟着那些喜欢拉帮结派窃窃私语蜚短流长的姐姐们好多了。直到王志薇姗姗来迟。

她优雅高冷的正对着大屏幕端坐着,像只骄傲又落寞的孔雀,偶尔和人目光接触,立即甜甜一笑。目光移开,收起笑容,瞬间恢复成冷美人。张越坐她身旁,殷勤的给她倒酒劝歌。小朋友们开始紧张,没人去唱。架不住各种劝,王志薇终于勉为其难的拿起话筒。她唱了一首张韶涵的《亲爱的,那不是爱情》,音域宽广,中气十足,婉转伶俐又不失清纯浪漫。小朋友们听了肃然起敬,不仅是因为歌喉,更是因为这boss的少女心。唱完后王志薇似乎心情很好,绷紧的脸舒展开来,和颜悦色的招呼小朋友们去唱歌,还威严中带着妩媚的吓唬他们,“谁被我抓到没唱,就过来罚酒啊!”

这时,晚到的方泽溪推门进来了。方泽溪比张越晚一年入职,低一个级别。张越魁梧壮实,棱角分明。方泽溪则是玉树临风,细皮嫩肉,精瘦柔和。张越是阳刚美,方泽溪则带点阴柔美。两人都是王志薇的宠信,张越是头号,方泽溪略微靠后,但都是甩同级别的莺莺燕燕们几条大街。

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女上司看起来更愿意栽培男下属,也更亲密无间。方泽溪和张越坐在王志薇左右,三个人低声言笑,觥筹交错。王志薇喝了点,脸熏得红晕晕的,笑声也跋扈起来。误闯的小朋友们看他们三个无暇顾及别的,倒也放开了,打牌的打牌,唱歌的唱歌,其乐融融。

突然王志薇提高了嗓门,霸道的嚷嚷,“不行,你必须得喝。”她大眼睛瞪得圆圆的,嘟着口红褪掉后有点惨白的嘴唇,似乎不是佯装生气,是真生气了。张越默不作声的起身,开门出去了。王志薇见状,气馁的瘫在沙发上,继续嘟着嘴,眉毛拧着,阴沉着脸不开口。方泽溪殷勤的给她倒酒,又低眉顺眼的小声跟她说话。她丝毫不动,黯然伤神很委屈的样子。

方泽溪没办法,出去找张越。张越坐在KTV接待区的一个小桌子旁吸烟,他也很不高兴。他不喜欢喝酒,已经舍命陪王志薇喝了好几杯了,可她正在兴头上,非得让他不停的喝。

张越看到方泽溪过来,拉了拉身旁的椅子示意他坐,难兄难弟,很是惺惺相惜。他们两个都是努力工作,积极赚钱的好青年。这个老板对他们也不薄,就是有时得好生伺候,得千依百顺,得小心翼翼,比他们对付自己的女朋友还费劲。

方泽溪瞅着张越抽完一支,拍拍他的肩膀,柔声劝导,“快进去吧!等会Vivian又要不高兴了。”张越叹了口气。方泽溪又开玩笑的开解,“不就喝几杯吗?醉了我背你回去。你以后当了合伙人,还不得天天舔着脸跟客户喝。”张越白了他一眼,觉得好笑又好气。

张越其实还挺爱慕王志薇的,撇开上下级的利益关系,他也不讨厌她。毕竟她漂亮聪慧能干,该得体的时候得体,能放纵的时候才放纵。只是他老觉得她撒娇卖萌搞错对象了,林蔓都不这么作他的。

张越拍拍烟灰,跟着方泽溪进去了。王志薇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张越心一横,赶紧咕噜一口喝掉桌面上的两杯,悄悄观察了一下,她还是板着脸。张越心想完蛋了,这得补多少杯啊!他缓了缓,准备豁出去喝到她满意。王志薇抬抬眼皮,赦免了他,“算啦算啦,不喜欢就别喝了。”张越一听,倍感欣慰,赶紧说,“少喝点,待会能开车送你回去。”

小朋友们一边玩自己的,一边悄悄观赏这上演的嗔怒笑骂,对部门内的人际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觉悟。得志薇者得天下,怪不得那些姐姐们总是有疏离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志薇有点微醺,走路摇摇摆摆,张越和方泽溪一边一个护着她上了车。她家有司机,张越也有司机的电话,但他就想自己送她回...
    琥琥妞阅读 603评论 3 3
  • 简介 之前有几次因为环境变量设置的问题 损失了一些时间,特在此做记录 安装golang 可参考官方Getting ...
    cowkeys阅读 3,187评论 0 2
  • 我的博客:www.viggoz.com Emmet的安装方法: 步骤一:首先你需要为sublime text安装P...
    viggoz阅读 778评论 0 0
  • (今天是世界诗歌日,所以想写一首诗,早上一到办公室,就看到茶几上又多了一盆花树,但我不知道名字,问他们,他们说这是...
    烟柳斜阳阅读 516评论 0 4
  • 从激素脸皮肤超级敏感修复到正常肌肤 真的很不容易 角质层是很多皮肤问题的来源 像很多人容易出油皮肤怎么补都补不进水...
    小重口味阅读 2,73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