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哪里买书比较便宜?一份最全的省钱攻略。

文|少女小渔

从学生时代,就总爱买书,前几天某卫视翻拍《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一下子让我想起高中那个时候,因为钱不够,所以和闺蜜凑钱买这套书,我买一、三,她买二、四。


后来,第四部还没有看的时候,我们就吵架绝交了。第四部到现在都还没有看了~

其实是想说,一直都爱买书,即便工作了,每次搬家,书都是最重的行李,搬来搬去,书却像我的爱人、我的心灵寄托一样,始终跟着我走南闯走。

所以啊,买书的钱也花了不少,这篇就以一个资深书虫的身份,聊一聊怎样买书才更划算。

一、先讲一下买书的技巧:制定书单-先试读-货比三家-优惠券和购书时机

1、不要盲目囤书,而是有计划地去买书。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书单,这样会省下一笔不必要的开销,推荐使用印象笔记随时记录你想看一看的书单。

2、避免买书不读的尴尬,在选定一本书之前,可以先试读一下电子书或者听一下书,了解后觉得值得买再去买纸质书

试读电子书的话,可以利用亚马逊的Kindle 电子书服务、微信读书等一些电子书阅读器;听书的话可以使用樊登读书、得到、喜马拉雅之类的听书软件。

我以前是比较反感听书,但是后来发现说书人在解读一本书的时候,可以启发你的思考,不可尽信书,但是别人的观点是一种启发。

3、在买书之前,关注一下搜狗购物和缺书网这两个网站的信息。

搜狗购物可以查看各个购书网站的价格(货比三家);缺书网则是一些网站的图书活动更新,可以趁着活动淘一波书。

除此之外,还可以加入京东,当当和缺书网的官方群,相当于是会员,有什么促销活动就能第一时间得知。

4、买书的时间点很关键。买书前记得领优惠券哦!

京东的话每个月9-10号固定有图书勋章券(200-80/200-60/200-40)领取。每年6月18日店庆、11月11日双十一是活动最给力的,但是优惠最大的往往不是当天,而是前几天。

二、几个好的购书网站的情况(由于篇幅的原因,只说最值得推荐的,有一部分网站不展开解说)

如果需要所有购书网站信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渔书浙江】,回复0928,一份完整的购书表格就是你的啦。

这块网站的推荐:一块是新书、一块是旧书。

1.亚马逊

亚马逊中文网

书很全,可以买到kindle电子书和外文原版书,每年的423、618和双11有优惠;

有一整套生态完善的 Kindle 电子书服务,可以把 Kindle 当作一个媒介,先看电子书,如果感兴趣,值得重读的再买纸质书;

退换货政策无比人性化

但是目前优惠没有以前那么大了,据很多网友说已经推出低价图书竞争的行业,程序员男朋友说现在主要的收入是卖数据哈哈。

需凑单,配送慢

2.京东

京东网

促销力度是最大的,优惠多,活动持续时间长;

每日10点京东微信端发放少量满减券,每月10号发放勋章券,每年的423、618和双11,活动一般持续好几天;

在京东买书千万千万要使用叠加券,活动价加叠加券,简直是省钱利器;

买套装书的时候,不要急着买一整套,而是单本使用优惠券下单,当然还是要对比一下,究竟有没有变便宜,但是一定不要急着就买一整套诶~

京东的套装书籍

物流很赞(通常第二天就到),嗯,京东的物流是出了名的,所以等不急的朋友首要考虑这个;

需凑单,需抢券,包装差,导致很多书收到是脏的

所以,买书之前一定一定要看下缺书网的各个网站的图书活动更新!!!

3.当当

当当网

图书据说是最全,很少做优惠券活动;

活动一般直接打折或满减,这个比较干脆哈,省心;

每年的423、618和双11有优惠;

可以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公众号,领优惠券兑换号;

文慧劵图片,貌似还有其他的劵哦~  

需凑单,一般先涨价再促销,满减券难抢,但是据说很多书会故意缺货(活动一结束立马有货……)

4.中国图书网

中国图书网

库存新书低至2折;

淘书团特别划算;

经常有满减的活动,总之就是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积分还可以兑换5元/10元/20元优惠券;

大家还可以关注它的公众号:中图网(BooksChina),也很方便,毕竟现在都是用手机多。

中图现在有部分物流是跟京东合作了,但一般是中通快递。


其他的新书网站,大家可以去我们的公众号看哈,下面先聊一聊旧书。

1.孔夫子旧书网

孔夫子旧书网

孔夫子是图书品类最全的;

单本在全网往往是最优惠的;

可以买到不少绝版书包括古书,当然品相也分三六九等;

不少书友说邮费是个大坑,所以买得多的话,不妨电话联系卖家线下交易让双方互惠;

孔夫子上关键看卖家,盯紧一个卖家,买的多了可以要邮费优惠

但是存在盗版的情况,禁止销售港台版书籍。

2.旧书街

旧书街

买卖或者交换二手书都还很方便,价格便宜;

但是书籍量不够。

3.渔书

可以关注渔书浙江公众号(微信搜索YUSHU0717),直接就可以线上选书咯~

书籍价格都是原价的2.8折;

书籍质量非常好,基本是全新;

可以淘到一些好书;

可以买书,也可以捐书,一部分书籍会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学校

今年2月,“以旧换新 99公益暖心行动”发布以来,各地的爱心书友捐来书籍,希望通过渔书平台,为更多贫困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新学期的第一份礼物。截止到3月,我们成功对接并确认捐赠的学校近20所,现已陆续开展捐赠工作,所有学校捐赠将于4月底前完成。

贵州省大方县瓢井小学、无锡市儿童福利院、甘肃省双城镇安全中心小学、安徽省金寨县列宁小学、山东港湾公益学校、湖南省田坪镇鹏程完全小学、云南省彝良县示范小学、山东省郑城镇中心幼儿园(共5个)、云南省西邑镇七坪幼儿园、江西省瑞金市拔英乡赤沙小学等。

由于都是书友捐赠,所以存在单本书籍不多,库存不足的情况

三、其实,除了网上购书,我觉得还有几个比较省钱的读书方式

比如,我们可以选择借阅嘛~不一定非要拥有,可以先读一读吸收为自己的知识才是最棒的,如果读了之后觉得值得买一本收藏重读,那就再买~

当地的特价书店、旧书商店、图书批发市场——不用等待快递,还可以看到书的品相

毕业季附近大学的跳蚤市场——毕业季的时候,可以淘到一些工具书

图书馆借阅——一般城市当地的图书馆,这是一个非常便宜的方式哦

网上借书——有一些公众号,比如小木屋图书,可以买个会员借阅书籍。一些妈妈们如果要借阅绘本,一般当地也会有一些绘本馆供借阅的~


其实,买书也和买其他东西一样,刚开始要货比三家,买熟了就可以选定那几个卖家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如果武则天要出门遛弯的话,场景应该是怎样的?是华盖遮天、前呼后拥,还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带两个宫女、太监就能...
    艺萃阅读 3,387评论 10 37
  • 想靠近,又觉得身体有些僵硬,已经很久没有拥抱过爸爸妈妈。臣服的过程中已经不再是接受让自己难过。更多的感受到的是一次...
    叶青丁当妈阅读 299评论 0 0
  • 文 | 齐婉秋 张悬 - 留下来陪你生活 每个人的一生里,都会遇见一个没有办法在一起的人吧? 他假装不想念,你假装...
    齐婉秋阅读 52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