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以模仿papi酱成功逆袭?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从人性深度看papi酱横空爆红的原因》,最近两天有一些盆友在“人性参谋朱葛”微信公号后台问我,papi酱可以模仿吗?其实这个问题,也正是朱葛想扒一扒的啦。

Papi酱的话题最近非常劲爆,papi酱先是爆红,然后是被估值,而后罗胖子介入,投资1200万,网络世界一片喧嚣轰鸣,当然大多是看客。

对于朱葛的盆友们来说,还是看看papi酱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启发?这样更是实在。

很多人说papi酱不能复制!其实这不是废话吗?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可以复制的,但是从这个现象,这种模式中受到启发,模仿其思维,然后根据自己的特点,在移动互联网大放异彩完全是可以的。

所以,我在这里主要说的是,哪些人可以模仿papi酱背后的模式,或怎么样模仿papi酱逆袭,让自己独特的魅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放大,像papi酱一样光芒四射,闪耀四方。

1

首先得坚信,像papi酱一样,星光闪闪是可能的。

当下很多人是这么想的,妈蛋,人家有1000万粉丝,罗辑思维的罗胖子搞了这么久才600万左右粉丝,谁可以像papi酱一样这样神奇爆红?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如果你心底里有这种悲观的想法,那朱葛只能告诉你,你没戏了!

1000万粉丝看似很大、很多。但放在中国有13亿人口中,1000万粉丝算啥?Papi酱充其量,算是小众“网红”而已,仅仅是在90后小部分群体,这个垂直领域的名人!

而未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狂飙突进,以及智能化时代人机一体化的日益显现,像papi酱一样在垂直领域爆红的人将越来越多。

所以朱葛推断:容易在未来像Papi酱一样爆红的人,一定是自信的人,相信自己的唯一,相信自己的牛掰!

2

认清爆红的核心什么?这是关键中的关键。

Papi酱爆红之后,有些人跟风去玩微视频,我看到了一些自媒体玩得不错的大咖也跟风去了,也搞起了微视频。

其实,这就像是猪八戒扛起金箍棒玩去了,最终会让人笑掉大牙。也有人去玩搞笑的、吐槽的,总之,都往papi酱的这个形式和风格靠。但这都是失败的。

因为,爆红的核心其实是人,鲜明的个性,独特的魅力,这是核心。所以,你一定要清楚自身鲜明特点是什么?独特点在哪儿,然后通过你擅长的方式展现出来。

3

对新媒体载体的特性,以及表现手段,得非常熟悉,换句话说,你必须明白,你潜在的粉丝主要用哪类新媒体?是用微信,还是微博,还是?喜欢哪种表现手段?是文字,还是图片,还是视频?

比如papi酱的爆红,主要是基于微视频,是吧?微视频,基本上谁在看?90后。所以,你不能因为看到papi酱利用微视频火了,你也跟着玩微视频,这样的话其实你仅仅是模仿了她的表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如果你潜在粉丝群体,不看微视频呢?所以,你得好好研究,你潜在的粉丝都在通过哪些渠道、哪种方式满足自己的资讯需求?

比如,哪些人喜欢看今日头条,哪些人喜欢刷微信,哪些人喜欢呆在微博?

哪些人喜欢单纯文字阅读,哪些人喜欢图片,哪些人喜欢长视频,哪些人喜欢微视频?

千万不能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比如说,我前几天有个朋友跟我说,他觉得微博已经死了,很少人用微博了。这是典型的想当然嘛,新浪微信用户在2015年其实还在继续噌噌往上涨呢。他以为自己不用微博,别人也不用。

4

掌控内容导向,亦即价值观,这个玩法就得有些境界了。

你输出的内容,表面上或许是搞笑,或许是犀利,或许小资情调,但是从内在,或本质上讲,你的内容本身要传导一种价值观。

这种价值观是你生产内容的方向,也是你除了赚钱之外的终极意义,否则,你这个内容即便当下爆红了,但从长远来看,是没有意义的,也不能持续发展的。

比如,“人性参谋朱葛”生产内容,输出内容,我可能什么内容都聊,内容涉及创业、自媒体、企业团队管理、个人情绪等等等。但是,我的方向或价值观其实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告诉大家,人性这东西贯穿到每个人的事业、工作和生活,一切问题,都可以从人性根源点找到答案和方法。

盆友们,面对未来,你像papi酱一样爆红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你可以超越papi酱,就像现在papi酱的人气超越罗胖子的人气一样。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只要你有料,而且方法对路子,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