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明装疯卖傻秘闻

各位看官,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朱文明装疯卖傻的人和他的故事。

1

那位看官说了,司马懿装疯卖傻,屎里打滚逃过一劫;刘玄德一声惊雷之下,掉了筷子捡了条命;贾文和数度换主又卖主,侍奉的一个个还都是最凶最变态的角色们。你这个小老儿今儿个要唱哪一出?

看官先莫性急,容我慢慢道来。我今儿个一不说天,二不说地,三不说外国,四不说生人,我要讲的是我的二舅表哥的二大爷家的大公子朱文明。

不怕看官笑话,对于这个亲戚到底该怎么称呼,连我自个儿都懵逼。好在我对他的故事烂熟于心,至于何种关系就都不算回事了。

朱文明生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末,准确时间是1949年9月30日子夜时分。要说这时间可了不得,因为再过几个时辰,新中国就要诞生,在这节骨眼上降到人间,自然非同一般。

满墙大字报,朱文明看得是“阳错阴差”


按他父亲意思,他该叫朱建国、朱红旗之类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嘛。可朱文明不干哪!为啥呢?他嫌这些个名儿太俗。

啥名儿不俗呢?他认为说书人讲过一个人,觉得那个名字敞亮,就想起个朱元璋或者朱洪武的名字比较霸气。上户口的时候公安局的人说了,这俩名你都不能叫,因为明朝时候就被人家捷足先登了。

没法子,他父亲就劝他说,我看你呀,长大得做个文明人,就叫朱文明吧!朱文明心下合计一番,也就同意了,从此就叫朱文明了。

2

朱文明没念上几年书就赶上了三年自然灾害,为了不被饿死,朱文明只好辍学了。

你想啊,朱文明斗大的字不认识几个,一字站着他认得,一字如果躺下来,他就不认识了。这样的人又能干啥子?结果是一壶不满,半壶还咣当。

1969年,贫农出身的朱文明应征参军入伍,在部队上一直干到了排长。你别瞅着他那一米六的个头,脸长头尖,一头自来卷的头发,装疯卖傻时喜欢在脸上涂上大量雪花膏,嘴唇也涂得血红,还涂了个熊猫眼,乍看挺吓人。

装疯卖傻朱文明


朱文明似乎脑袋也有些迟钝,可他既会装痴卖傻,又会溜须拍马,扫盲时候学习态度也端正,自然就有领导喜欢。

朱文明当上排长没多久,就赶上了部队缩编,具体时间应该是在1971年年底,朱文明就被缩编转业回到了地方。

那个时候部队转业干部是个香饽饽,不管官大官小,都能有个好工作。朱文明就被安排到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官。

检察官算是个高大上职业,哪个不羡慕得要死?可对朱文明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了。因为文化太低,经常会闹笑话。

有一回,检察院组织政治学习,副检察长让他领读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秘书手写的,字迹相当潦草,好多都不认识,结果差点出了大乱子。

朱文明父亲对朱文明装疯卖傻很不感冒

后来朱文明自己和我讲过这段,表情相当痛苦与无奈。那段文章有这么一句话:

现在革命形势相当不好,有人经常酗酒,有的歹徒手拿匕首到处兴风作浪。

这句话到了朱文明嘴里,就成了这个样子:现在革命形势相当不好,有人经常凶(酗)酒,有的夕(歹)徒手拿七(匕)首到处兴风作浪。

这样一来,朱文明在检察院就干不下去了。他父亲只好托人把他调到了县扎花厂做了一名副书记。

3

朱文明从检察院调到扎花厂做书记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为了不失面子,就装疯卖傻,用煮焦的红薯冒充大便涂在脸上才达到目的,实在是有些惊险。

说到惊险还得提到另一个人,这个人可是个大领导,到底有多大?这么说吧,全县所有人都得听他一个人的。

你甭瞅着朱文明长得有些磕碜,可他老婆那是相当漂亮,虽说没有沉鱼落雁之容,也无闭月羞花之貌,但和潘金莲还是有一拼的。

这女人天生一对电光眼,肌肤嫩得能掐出水来。加上前突突后翘翘,又爱摆个兰花指,自然电倒一大批形形色色的臭流氓。

朱文明老婆给那个大领导当生活秘书,说白了就是管大领导吃喝拉撒睡,但究竟怎么个睡法,至今是个迷。

省略了吃喝拉撒,单讲一个“睡”字。朱文明原本就是个醋坛子,在加上老婆非同小可的风骚,更是让朱文明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朱文明经过长期观察,认为自己的老婆和那个大领导之间有故事。就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他目睹了不堪入目的一幕……

大约过了半年,那个大领导乘坐的北京吉普出了交通事故,大领导被高位截肢,成为可让朱文明放心的活死人。

办案人员找上门来,以嫌疑人身份对他进行隔离审查。

审查期间,朱文明故伎重演,或唱或跳,或哭或叫,且在地上打滚,又冲墙上撒尿。最后办案人员以精神失常为由将朱文明取保候审。

书记干不成了,朱文明提前告老还乡,和他老婆过着貌合神离的生活。

无事可干、无班可上的朱文明自己制作了一把红缨枪,杆儿削得溜光,红樱在阳光下散发出红色的光芒。

朱文明穿上旧军装,腰间扎一皮带,手里提着红缨枪上街协助交警执勤,有时还会伸出布满青筋的枯手向路人索要香烟来吸,成为我们当地最为独特的一道风景。

日子如白驹过隙,转眼二十多年过去。就在朱文明66岁那年,他横穿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奔驰撞飞身亡,手中的那杆红缨枪斜斜地插进路边的花坛,将盛开的一棵月季连根拔起……

“指挥交通”累了,偷偷去公园练习投枪


朱文明装疯卖傻的故事就说这么多。小老儿开头就说了,司马懿、刘玄德、贾文和仨人装疯卖傻保下性命,而朱文明装疯卖傻却最终招来横祸,反丢了卿卿性命。

这真是:装疯卖傻非真痴,

            眼拙心明你自知。           

              蛮横无理实为傻,

              反丢性命悔亦迟。

(未经作者许可,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