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一点浪漫=爱情

“To live in hearts we leave is not to die”

愿你,也可以遇到自己最好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爱情电影里的一句台词,真的是最喜欢没有之一,看过那么多的电影,从来没有像它一样给我留下那么深的印象,或许是因为电影里的男女主角都是我很喜欢的演员,又或许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在电影院看的一场电影,也或许当时一起看电影的人在那段记忆里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记得第一次看是2013年电影刚上映,最近一次是2017年的今天,每年都会看一遍 每一遍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即使情节你可能都记得,台词也可能记得,但是随着年龄的不同,心情感悟也是不一样的。这部电影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一部暖心又平淡的爱情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中汤唯饰演的文佳佳,是一个小三,男人是大款,没离婚,自己又怀上了孩子,内地政策不许生,就来美国生。她不同于其他小三的一个原因是,她爱孩子。用片子里特别让我感动的一个场景就是在酒吧里文佳佳喝醉之后对弗兰克喊的那些话。当小三不易,她想要有一个孩子,她想做一个好母亲,这和内地职业小三们已经拉开距离了。电影讨巧的地方就在这里,一个小三拿着男人的钱来西雅图生子,这可能是女人或者孩子最需要丈夫(或者父亲)的时候,忙于事业的野男人却不在身边。每一次许诺,换来的是欣喜若狂,每一次爽约,换来的是彻底失望。所以,文佳佳在片子里的设定是一个渴望被爱、渴望亲情、渴望依靠、渴望有男人在身边的女孩,但是她想要的这些,却自始至终离她很远,直到弗兰克的出现。

    吴秀波扮演的弗兰克,正好是文佳佳最想要的类型,拿着名牌大学的学位,有前途的医师,却为了家庭甘愿牺牲掉自己的事业,成为一个人人喊吃软饭的男人。他沉默寡语,不苟言笑,但却喜欢孩子,一心一意为了孩子,就连前妻的婚礼这么丢面子的事他还是盛装出席,全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印象。同样,弗兰克用他儒雅的举止谈吐忍受着文佳佳又土又躁的颐指气使,当一个这样的男人出现在你面前,或者你会说他贱,他不像个男人,他就是一个给人开车的,你瞧不起他,但当你知道他所牺牲的时候,当你知道他是一个可以顾家的好男人的时候,当你认定了他是一个你值得跟你过一辈子的好男人的时候,也许真会如汤唯在采访中所说的,我脑子里全是弗兰克,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

      记得在电影中文佳佳被弗兰克的女儿弄进派出所时,他们和警察的对话,其实一个女人不是因为钱才会选择你,她想要的其他很简单,即使没有法餐 游艇,但如果男的愿意每天早晨跑几条街去买她爱吃的豆浆油条,那就是最简单的幸福,就是她想要的幸福,而不是那些所谓的“包治百病”的名牌。事实上法餐游艇和豆浆油条正是现在社会对爱情的两种不同的定义,就好比“你是愿意在宝马车上哭”“还是愿意在自行车上笑”是一样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真的喜欢这部电影是有被里面他们简单的爱情所打动,被弗兰克那样的男人所吸引,就像是文佳佳在和弗兰克分别两年里说的一样,她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好站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对他说一句“嘿,我已经准备好迎接爱情从天而降了,你呢”,最好的爱情就应该是这样的,你很好但我也不差。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遇到一个那样的人,他可以不高大威猛,可以不有钱,但一定要足够爱我,一定要有上进心,我们的爱情不需要被现实条件所绑架,就只有彼此就够了 我们也要有一个可以定终生的地方 像他们的帝国大厦,我们结婚的目的一定要是因为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生 二人 三餐 四季”,这无疑是最好的爱情状态,两个平凡的人,一点温暖的浪漫,没有华丽的装饰,只有两颗彼此靠近的心,这不就是爱情吗?  要相信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一定也有这样一个人,在和你一样等待着爱情的到来,你们会在某时某刻的某个地方有一次难忘的邂逅,一个不平凡的相遇,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支遁同看内外篇, 持花歌咏似狂颠。 国门卿相旧山庄, 梁园不到一年强。
    瘦美美快乐说阅读 246评论 2 1
  • 昨晚做了一个梦、还是和他,梦里是撕扯和谩骂。终究解不开的缘结。醒来打开微信,没有你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心...
    写给不答应先生的情书阅读 185评论 0 1
  • 构造函数的介绍 构造函数类似于OC中的初始化方法:init方法 默认情况下载创建一个类时,必然会调用一个构造函数 ...
    年轻岁月阅读 4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