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如何做好seo

一、背景介绍

什么是SEO?

SEO由英文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缩写而来,中文意译为“搜索引擎优化”。

其实叫做针对搜索引擎优化更容易理解。它是指从自然搜索结果获得网站流量的技术和过程,是在了解搜索引擎自然排名机制的基 础上,对网站进行内部及外部的调整优化, 改进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关键词自然排名, 获得更多流量,从而达成网站销售及品牌建设的目标。

二、知识剖析

了解搜索引擎的抓取工具

1、百度

百度通过一个叫做Baiduspider的程序抓取互联网上的网页,经过处理后建入索引中。

①  对网站抓取的友好性: 会制定一个规则最大限度的利用带宽和一切资源获取信息,同时也会仅最大限度降低对所抓取网站的压力。

②  识别url重定向: 对互联网众多的url重新识别

③  百度蜘蛛抓取优先级合理使用: 优先抓取的策略主要有:深度优先、宽度优先、PR(权重)优先 、反链优先。

④  无法抓取数据的获取: 在互联网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导致百度蜘蛛无法抓取信息,在这种情况下百度开通了手动提交数据。

⑤  对作弊信息的抓取: 百度出台了绿萝、石榴等算法对作弊链接进行过滤,据说内部还有一些其他方法进行判断,这些方法没有对外透露。

2、谷歌

(谷歌使用许多计算机来提取(或“抓取”)网站上的大量网页。Googlebot使用算法确定抓取过程:计算机程序确定要抓取的网站、抓取频率以及从每个网站抓取的网页数量。 进行抓取时,Googlebot 会先查看以前的抓取过程所生成的一系列网页网址,包含网站站长提供的站点地图数据。 Googlebot 在访问其中的每个网站时,会检测各网页上的链接(SRC 和 HREF),并将这些链接添加到要抓取的网页列表。 它会记录新出现的网站、现有网站的更新以及无效链接,并据此更新 Google 索引。

三、常见问题:前端怎么做SEO

四、解决方法

①经常更新网站内容,优质的原创内容越多,搜索引擎收录越多,权重越高。

②优化meta标签的关键词,启用Keep-Alive;为每个页面单独命名,要符合页面内容。

③优化网站、代码结构,简洁,清晰,结构鲜明的代码容易被搜索引擎爬取。

④确保每个页面都可以通过至少一个文本链接到达

⑤重要的内容,应该能从首页或者网站结构中比较浅的层次访问到

⑥  使用文字而不是flash、图片、Javascript等来显示重要的内容或链接,为图片的alt添加文本。

等等-------

五、代码实战

1、在meta标签中添加关键词,使其在无法访问时显示文本信息、

简单来说就是META标签中description正确描述网页主体内容的摘要信息,是对网页内容的概括并且含有该网页的核心关键词,META标签中的keywords则进一步说明该网页的核心关键词(这些关键词同样出现在网页描述信息中),如果核心关键词不止一个,则关键词之间用逗号分开。

2、对图片的alt添加文本,使其在无法访问时显示文本信息、

用百度统计的seo建议其中一条图片ALT信息“存在没有alt信息的img标签”扣分较多。对于加载网页有困难的访问者,alt标签能帮助他们了解图片的内容,方便用户体验。所以,在合适的范围内给图片加alt标签必然能有助于网站SEO。

六、扩展思考

如何不让搜索引擎抓取网站的隐私内容??

可以使用Robots协议,也称为爬虫协议、机器人协议等。其全称是“网络爬虫排除标准”(Robots Exclusion Protocol), 网站通过Robots协议告诉搜索引擎哪些页面可以抓取,哪些页面不能抓取。

写法:不允许搜索引擎访问任何文件

新建txt文件:robots.txt

User-agent: *

Disallow: /

七、参考资料

1、百度文库:

https://wenku.baidu.com/view/f576c31d650e52ea5518983f.html

2、meta标签的优化:

http://www.jb51.net/web/70787.html,

3、ppt链接:

https://ptteng.github.io/PPT/PPT/css-12-SEO%20for%20WEB.html#/

4、文本链接:

http://www.jnshu.com/daily/20412?uid=927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