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大雪覆盖的表白

韩宇和柯美妍是大学校友,他们的大学坐落在北国冰城。韩宇是校学生会主席,比柯美妍高两级。

新生报到那天,作为学生会主席的韩宇带队到车站接新同学。当柯美妍看见脸上挂着温暖笑容的学长韩宇的时候,觉得世界瞬间变得明媚起来。

大学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较多,柯美妍决定竞争学生会干部,因为那样一来,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接近韩宇。

竞选当天,教学楼的110大教室非常热闹。作为选手之一的柯美妍也提前来到了教室。当她的目光穿过人群的时候,看见了坐在教室正前方位置的韩宇,心里不禁泛起了涟漪。

“同学,让一下。”抱着一沓资料的同学从后面往前挤。被挤到一旁的柯美妍一个踉跄,整个人往前倾倒。

“小心!”有个人飞奔过来,扶住了柯美妍。惊魂未定的她看到稳稳地把她扶住的人是韩宇后,心莫名地变得很安定。

“你没事吧?”韩宇问到。柯美妍摇了摇头,“谢谢”二字刚说出口,两人便被陆续涌进教室的同学分开了。

柯美妍是最后一个走上讲台做竞选陈述的选手。中学时就长期担任学生会干部且此次做了充分准备的她,自以为胜券在握,谁知,学长们的“刁难”完全超出了她的想像。

“听说如果不是帅哥靓妹,也不是才子佳人,就没有进学生会的机会,你是怎么看待这种说法的呢?”有位学姐问到。“对,我也想听听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一直坐着不说话的韩宇突然说到。

“我觉得……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柯美妍说到。“你说什么!?你是在和我们讲哲学吗?”那位学姐用惊讶的口吻说到。“答非所问,Pass掉吧。”“怎么说话那么莫名其妙,毫无逻辑可言……”

那一刻,柯美妍的大脑里只有一念头,那就是如何才能逃离这里。什么学生会,不参加了还不成吗?犯得着站在挨“批斗”么?

当在场的所有人都以为柯美妍会被直接刷下去的时候,身为主席的韩宇却力排众议:“她和其他选 手很不一样,有自己的想法,我们需要这样的人。这事,就这么定了!”

“起死回生”的柯美妍就这样近距离地靠近了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相处下来,她才发现两人有那么多共通的志趣。柯美妍喜欢作家杨绛,韩宇就会背出她那句经典名言“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当柯美妍说她读中学的时候看过一本叫《花季雨季》的小说,很喜欢书中那些主人公积极向上的性格时,韩宇马上就能一一地说出那些主人公的名字……

那年的冬天比以往来得早一些,“冰雪大世界”开业的时间也因此提前了。学生会组织部分同学利用周末时间看冰雪大世界。韩宇和柯美妍也参加了。

当柯美妍看到那些由工匠们精心雕刻出来的冰雕时,不禁被其壮观与磅礴深深地吸引,竟不知不觉地迷了路。

“柯美妍,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正当柯美妍发愁如何走出去时,韩宇出现在她身边。“我迷路了。”“那你跟着我走吧。”

冰雪大世界名不虚传,室内的温度零下三十多度。柯美妍这个来自南方的女孩,一边走一边牙齿打颤。韩宇脱下他的外套,披在她的肩上:“穿上!”

柯美妍的心暖了起来:“那你呢?”“我?”韩宇笑了笑,手握拳头,胳膊弯曲,做了一个标准的健美动作,“像我这种健美达人,穿短袖都没事。”

两人在冰雪大世界里走啊走,柯美妍怀疑韩宇也迷路了。因为他们走来走去,总是回到原地。不过,她倒愿意这样一直走下去,永远都找不到出口。

    直到片片雪花从天空飘落时,出口也终于被找着了。此后的几天,柯美妍好几天都没见着韩宇。听说他感冒了,还挺严重的,为了防止传染给同学,他只好请假休息了几天。

从冰雪大世界回来的几天后,柯美妍迎来了自己在大学的第一次生日。

前一天,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积雪可以没过膝盖,放眼望去,天地一色,美得无可挑剔。

生日当天下午,柯美妍收到了一位同年级的男生送的生日礼物——一封情意绵绵的情书和一瓶男生亲自折叠的千纸鹤。那位男生的举动,很多人都知道了,包括韩宇。

韩宇鼓起勇气打电话给柯美妍,告诉她有礼物要送给她,希望她到学校的湖边来一趟。

接到电话的柯美妍喜极而泣,在室友们“鄙夷”的目光中,她飞快地冲出宿舍,奔下楼梯,朝湖边跑去。

此时,天空中再次飘起了鹅毛大雪。突如其来的雪花漫天飞舞,将校园妆点成了一个美如仙境的童话世界。

眼看就要到湖边了,身材挺拔的韩宇站在那里,玉树临风。柯美妍正准备向他打招呼时,她口袋里的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她一边走一边打开免提,在冰城另一所大学念书的高中闺蜜的声音咋咋呼呼地传了出来,声音大得韩宇都听得见:“美妍,我到你学校门口啦,出来接我,立刻,马上!”

柯美妍噘着嘴狠狠地挂断了电话,同时抱歉地朝站在远处的韩宇笑了笑,同时向他身后望了望,他身后的雪地上,似乎有什么东西。但飘舞的雪花模糊了她的视线,她看不太清楚。

“你快去接你闺蜜吧,免得她骂你重色轻友!”韩宇笑着说。柯美妍开心地说:“那好,我先接她,回头再找你。”随后便扭头向校门跑去。

这时,雪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韩宇朝校门口望了望,又回头看了看身后越堆越厚的大雪,他犹豫片刻,便朝不远处的图书馆跑去。

待柯美妍领着闺蜜再次来到湖边时,眼前除了雪还是雪。压抑着内心的郁闷,她带着闺蜜一起,和室友们过了一个生日。

次日,柯美妍和韩宇在教学楼大厅不期而遇。一心惦记着生日礼物的她,没有注意到韩宇那探询与期待的目光,脱口问他:“礼物呢?”韩宇的眼神闪过深深的失落,他怏怏地说:“放在宿舍了,下次带给你。”

几天后,柯美妍收到了韩宇送来的一支钢笔。看着面无表情的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委屈的泪水瞬间模糊了她的双眼:你这个傻瓜,我想要的礼物是什么,难道你不明白吗?你真的不明白吗?

不久以后,柯美妍接受了那位送千纸鹤的男生的追求,而韩宇也有了女朋友。

两人还是会在学生会碰面,但已形同路人。“美妍和韩宇这是怎么了?两人之前的关系不是蛮好的吗?”有位学生会成员说到。“那我就不知道了,要不你去问问当事人?”学生会的一位学姐说到。“可千万别,我才不想去掺和别人的‘恩怨’呢。”

……

偶尔地,柯美妍会碰见和女朋友一起出现在她面前的韩宇。她每次都尽量回避,实在躲不了,就假装很大方地和对方打招呼。

时光如流沙般划过。北国冰城的冬天,总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装饰成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沦陷进去的童话世界,但因为缺了韩宇,那些冬天,柯美妍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韩宇毕业离校那天,很多人都去送他了,但是柯美妍没有去,她无法面对这样的分离。

有一天,毕业已一年的柯美妍突然接到韩宇的女朋友打来的电话,向她吐露了一个秘密:韩宇一直都喜欢着柯美妍。为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她还发来了一张照片,那是韩宇当年在学校用手机拍下来的,一直存在他的图片库里。

照片上,大雪皑皑,银妆素裹。雪地上,清晰地写着一行大字:柯美妍,我喜欢你——韩宇!

韩宇向女友坦白自己喜欢过柯美妍,也很坦然地将这张表白心迹的照片给女友看,以此作别过往,真正开启新的感情生活。

那个冬天,韩宇送给柯美妍的哪是什么钢笔?而是这行表白心迹的字啊!他以为柯美妍已经看清了那几个大字,热切地等待着她的答复,可她索要礼物,什么也没有表示。

看着那张照片,柯美妍的视线渐渐地被汹涌的泪水模糊。她何尝看清了那行大字?突如其来的漫天大雪,营造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却覆盖了一行真情的告白,改写了一段美好情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