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文~静静

巧得很,2018的跨年夜,正值我的24岁生日。

我许下了新的愿望,“2019,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快节奏的时光转速下,人们似乎更加珍惜一些时间结点,比如跨年夜。

2019年的第一天,我终于睡了一个懒觉,我侧过脸,对着熟睡的大胖说,2018年,我们完整地走过了一整年。

打开手机,朋友圈充斥着对2018的总结,对2019的期待。

回想我的2018,算是比较重要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也懂得了很多道理。

那些老生常谈的道理,原来也只有在磕磕碰碰的成长中才能慢慢理解。

关于我的总结和期待,慢慢道来……

                        01~毕业

2019年是我的毕业季。

于我,毕业其实就两件事,一是论文,二是工作。

关于论文,6月份论文开题的时候,我一度焦虑不安,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可后来,当自己静下心重新整理思路,看书做笔记,一点一点积累,慢慢动笔的时候,会发现,曾经焦虑担忧的,并没有想象着那么糟。

关于工作,9月初第一次找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就业人群,也曾担心害怕,也曾失望焦躁。一次次尝试之后,会发现,就业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最后也才想明白,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又凭什么让别人相信呢?

今天是2019年1月2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反倒觉得自己的内心更强大了。

成功的基础是胸中有本,是笔墨生辉,是自信达观。

还记得,事业单位面试的那道题,“如何处理领导交给自己的一项棘手的工作?”

我依稀记得自己的回答,“脚踏实地,兢兢业业……”

未来的路,或许才真正开始,校园的象牙塔里,我被保护得很好,有最低的试错成本,可毕业后的社会是江湖。

离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我的学生时代,也只剩下半年了。

图书馆,还有许多没有读的书,新的一年,我希望,我可以多去图书馆坐坐,多读读未读的书。

华师的校园不大,但我还没有认真走过每一个角落,毕业之前,我要认真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告别。

华师的食堂有很多,我吃过的就固定那一个,我要花点精力去发现美食,趁着最后的时间,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再去尝尝便宜且好吃的华师美食。

华师的电影院很小,座位很低,价格很亲民,我要再去看场搞笑的喜剧片。

我和华师的故事,很少,也很多。

图片源于网络

                          02~工作

毕业以后,我就要成为一名老师了。

对于工作,有很多期待,也有很多惊喜。

感谢研究生这个平台,给予我很多选择的权利,让我有机会重新认识自己。当我面临不同的职业规划时,也让我有机会遵从内心。

曾经,我一度认为研究生生活,我过得一团糟,可后来细细想,我也并未荒废。

一个半月的实习,我遇到一位特别牛的指导老师。她的课堂很精彩,很有趣,多半学生非常配合,私下里同学们称她“陆姐”。

早已将教案背熟,可陆姐的课本上却依旧有着密密麻麻的笔记。

陆姐为人和善,却也严厉。她直言我们讲课的缺点,却也耐心地讲解对策。我记得她表扬我的样子,“看得出来,你是在认真琢磨,保持这样的习惯,你的教师道路会走得更远。”

如今,依旧在耳畔回响。

我深知好老师的道路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知识的更迭太迅速,我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要不断充实自己,终身学习才能不被行业淘汰。

想象着未来的工作环境,我异常欣喜,我或许会陪着一群小朋友,从最简单的生字开始学起,也或许从最基本的字母开始教起,或许我会变成一个学生,从如何管理一群小调皮开始……

三尺讲台,除了热爱,还有敬畏。

未来,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

希望,明年站上三尺讲台的我,在工作中一切顺利,保持干劲!

                        03~爱情

2019年,是我和他有约定的一年。

在这段亲密关系里,我们似乎比普通情侣进展地快一些,也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已不是年少无知的孩子,而是变成了想要谈婚论嫁的大人。

过去一年,我们有过争吵,闹过分手,甚至一度要把对方气走。

可总是拗不过自己心里的那个坎,爱了就是爱了,再吵再闹,也不愿意分开了。

过几天,他就要去见我的父母了,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见父母,自己也开始莫名紧张,大概第一次,都会如此吧!

恋爱这么久,多半的日子是幸福的,小一半的日子是苦恼的,但生活不就是这样吗?这样的恋爱,让我感到真实,也让我踏实。

他说,2019年,他要把结婚提上日程,早点攒钱买房,早点娶我回家。

我很庆幸,我遇到了一个敢爱的男生,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我懂他的苦楚,也希望他莫负了我最后的青春。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经历了很多吵吵闹闹的时刻,起因都是特别特别小的事情,最后两个人又后悔莫及。

亲密关系的相处中,我们是一个整体,但同时我们也是独立的个体。爱情中,吐槽情绪不是好的交流方式,“有话好好说”才是最合理的沟通方式。

昨天,我们录了“爱情不吵”的小视频,以此作为今后不吵架的flag,如果有争吵苗头,就一起看当初拍下的视频,然后两个人都必须反思自己,换以和谐交流的方式沟通。

虽然不知道方法有没有效,但我们在当时的语境中,是很真诚的!

在乎,才会争吵;不在乎,懒得废话。

爱情,这门课,需要好好学习。我们还年轻,余生一起进步,可好?

图片源自网络

                        04~生活

生活,除了学习、工作,还有很多可能性。

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独立一点,再勇敢一些,再努力一些。

关于生活,我觉得还是把任务量化比较好。

第一,  1月——过年回家前,写完论文初稿。

第二, 1月—— 约着大胖去心心念念的成都街头走一走。

第三,3月——开春后,一边兼职赚钱,一边完善论文。

第四, 4月——剩下的时间,约着大胖一起去健身。

第五, 6月——体验一次高考阅卷。

第六, 7月—— 想和大胖去看青海湖的天空蓝。

第七, ?月—— 期待大胖的求婚。

……

我们的生活,还有很多很多故事,来不及写下来,那就一件一件做吧~

我们经常立flag,有时候跨度很大,是一年,是三年,是五年。

我倒觉着,每一天,都可以立个flag,写下来,每完成一件,就打一个对勾。

一天一天的积累,够了365天,不就是一年吗?

任务量化后,生活不就是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吗?每解决一个问题,我们都会长大一点。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当下,未来才可期。

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

哈哈哈,大胖说,这不是一句废话吗?但仔细品,这话里的道理可大着呢。

图片源自网络

【我的愿望】

2019,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愿良人常伴,健康快乐,诸事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