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梦想的距离,就差这样的一点曙光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碰上这么一群自带“毒品”的人。

“这么努力游泳干嘛?反正你又拿不到奥运冠军!”

“这么努力学习干嘛?反正你也考不上清华北大!”

“这么努力写文章干嘛?反正你肯定拿不了诺贝尔文学奖!”

在他们的眼里,你既然达不到巅峰,那你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成为了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和不务正业。可是,这样的想法是多么的有毒啊,不仅毒害自己,更会侵袭别人的斗志。

梦想之所以称之为梦想,正因其拥有不易实现的价值和达到之后所带来的成就感。她就像一朵长在悬崖边上的可以使人如获重生的妖冶白莲,历经荆棘坎坷之后,身心浴火之际,感受梦想照进现实后带来的涅槃重生。

这就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的魅力。

幸运的是,我既遇见过这样荼毒人心的人,也遇到了一群可爱到让人感动的人,他们点燃了你继续战斗的勇气和信心,他们正是让你不断接近梦想的曙光。

01

最近,我离开简书虽只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却仿佛过了许久许久一般。我时常会打开它给我推送的消息,发现会有人给我留言,问我最近怎么不更新了,我会认真地解释上一番,然后,深深感到一阵令人振奋的鼓舞。像一个单身已久的姑娘,被心上人友情提醒下雨记得带伞一般,那激动的心情在胸腔值得久久回荡、炫耀。

自从今年四月起,我决定在简书上重新拾起丢弃很久的梦想,开始了写写写的码字工道路。偏爱小说的我,在写容易受欢迎的鸡汤和干货,还是写自己脑子里一些不成熟的小说两者之间犹豫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在学习鸡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幸而,偶然写下的一些小说得到了一些编辑的关注,半个月前开始有工作室找我约稿,当时的心情犹如久旱逢甘霖的幼苗,收获了被专业人士的第一次肯定。然后这“消失”的半个月里,我开始不停地写写写,每天的大脑就像一团浆糊似的,开始从团团迷雾中抽取我绞尽脑汁、然而还是经常看似老旧的题材。尽管以后可能很多文章因被买断原因都不能再发表,但是这缕微薄的希望,成为我坚持自己原创小说的开始,并敦促我不断前行。

所以,我感激我的每一位读者、向我约稿的每一位编辑、审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甚至是我收到的每一份退稿、得到的每一个批评,我都会感慨满怀。他们的存在,证明了我在一个个漆黑的夜晚里码下的文字开始有人关注,对于一个刚入行的小白而言,这该是多么值得期待的事情。

因而,他们都是我在孤独前行的道路上的盏盏壁灯,指引着前方曙光的存在。

02

前段时间,我关注了一个时常来“捧场”请求文章授权的电台主播,也是如我一样在新的领域开始厮杀的新人,在一起聊天时颇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她的声线很独特,坚持做到周更,我也经常会去捧场。

可是,最近她已经停更了三周。于是我就给她留言,问她是不是特别忙。

然后不多久我收到了她的回复,我看到了大多数的我们都要经历的那个阶段。她说,忙倒是无所谓,只是自己坚持更新却看不到效果,依旧是没人关注,始终在自娱自乐。所以,觉得再坚持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我很想穿过屏幕去拥抱她,告诉她,没关系的,我还在听啊,我觉得你做的很好啊。

隔了一会,她回我,谢谢你还在关注,就冲你这一个粉丝,我也会努力坚持下去的。

在逐梦的途中,最怕的不是能力不够,而是漫长的道路上,你没有坚持下去的希望。

有句老话,勇于追求梦想的人,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这句话欺骗了多少无知脆弱的心灵啊。在埋头做梦的时候,其实全世界都不会在意到你,能感觉到心血澎湃、活力十足的只有自己,能期待七色彩云腾空而来的也只是自己。

因而,在这道寂静寥寥的途中,凑上来拍一下你的肩膀,然后微笑着告诉你:嗨,干得不错,继续加油!

这该是多么值得庆贺的事情啊!

03

我仰慕那些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一颗心坚强得在天地间肆意游走;我仰慕那些在荆棘中无畏穿梭的人,一对脚豪迈地踏遍天涯海角;我仰慕那些在险峻山顶奋力攀登的人,一双目自由地阅尽世间仙境。

而我。需要在漆漆暗夜里,找寻一盏谈不上耀眼的灯会,在我坚持不下去时,给予我继续前行的力量,在我迷茫困顿时,给予我看清远方的慧眼,这样,便心满意足矣。

我,也愿做你这样的一缕曙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面 上课 很多人 她也在内 好看,漂亮,瘦,头发盘的恰到好处 白, 她看了我好几瞥 我 盯着她一直就没动 下巴好...
    年轻诗人阅读 195评论 0 2
  • 1 青春的六月,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结束了高考,本应该轻松快活的扔下一切,但唯水知道自己考得一塌糊涂,心情沉闷,怕...
    苏唯水阅读 335评论 0 2
  • 中国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他凭借《三体》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这是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科...
    小太阳会发光诺阅读 314评论 0 0
  • 午后略感烦郁,久不能释。遂推案离座,出门走走。淡雾未散,轻风仍柔,驻足之处皆为风景。柿叶莹透,李叶黯紫,槭叶火红,...
    厚朴一苇堂主人阅读 861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