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亲爱的,金刚领读人们大家晚上好,我们每周一的金刚俱乐部即将开始喽,晴天呢,是我们的主题活动主题的名字是在分享中创造非凡,今天的演讲嘉宾是张印华他来自浙江的京华忆华大学毕业以后就进入到国企工作,从怀孕开始看了大量的育儿书籍,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童年,是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的,于是便开始接触心灵成长的课程,15年参加了儿童救助机构成为志愿者,16年加入中国狮子会联合投身公益事业,目前是清华某服务队的秘书长,真的。很赞,从15年的六月份开始学习金刚智慧到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都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他在2016年的五月份参加的比赛无锡的一些课程,12月参加了泰国的掌中解脱十日进修营,17年的三月,又参加了葛奚老师在上海的四阶,完美关系幸福人生,而且在16年的四月份开始每周三带领地面的能断金刚读书会至今16年的一月建立了线上的学习群自己分享,或者是穿转播微客与伙伴们一起共同成长>是一名资深而且有着非常大爱的金刚学友,接下来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期待她的智慧分享。亲爱的,金刚领读人们大家晚上好哦我是香一华,哦,很感谢,见面哦,那个嗯,许明鸿给我的这些,这么多褒奖之词,哦,感觉受之有愧啊,那很高兴今天晚上能由我来为大家分享哦,举办线下读书会的一些感悟,那我今天的主题是在平凡中创造非凡,那首先我想先邀请下大家可以带着思考去想一想,哦,什么是平凡,什么是非烦恼,所有的对劲呢,都是肥沃的土壤,所以我们要学着我们要怀着一种强烈的感恩的情绪,去感恩我们在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嗯,在刚才,a7,主持人已经给了我一些,很多的介绍哦,那我就简单的,再讲一点点哦,就是在呃我是从15年的六月份在一个因缘和合之下我在,呃微信群里面开始学习到种子法则的,其实当我第一次听,我们的群主,讲比的道理的时候,我当时忽然有一种如梦初醒的感觉,其实这支笔来自于我,那么这个生活我们所要面临的痛苦其实不都是来自于我吗,当我听到说你想要什么就必须要先帮助到他人得到呢。过去的那种,非常小心翼翼,而且很,对于那种很纠结,列如说上老人摔倒了到底要不要去扶的那种防备,那种防备和恐惧,终于在那一刻卸下了,其实我觉得这也是一定程度的解脱,就像个笑,是说的你不需要去到一个深山的寺庙去苦苦打坐或者念经,其实如果能在这一刻,如果当你在厨房里,面对那个朝你吼叫的老公,你可以看到空性,并且选择用一种全新的体系去改变的话那么你可以在厨房证物。就像阳光1.1点地照进我的心房让我不再迷惘不再彷徨,我越来越清晰自己正走在一条让自己与他人的生命都能够幸福圆满的大道上,老师说我们是需要种子才能坚持坚定充满信心地去走这条路的,所以我就开始思索说,如何可以从在于智慧连接的种子呢,如何可以重下啊,在金刚道路上永不退转地种子呢,于是在去年的4月16号,我开始在我们的家乡金华举办线下的能断金刚的读书会,每个。不幸一次,我想这其实也是源自于好我平日里经常与他人分享学习心得以及鼓励赞赏他人的号种子开花了吧,那我们当地的读书会的成员呢,都是,哦,我们群里的就是之前我在,我自由舰一个微信群,然后基本上都是我群里的小伙伴,那人数也不多然后每次我们都会去做一个互动吧的一个链接然后也希望能够去啊,接引到更多,嗯,并不相识素不相识僵直的朋友能够进到读书会。那我们每次的流程呢,是首先先是开始做一个冥想的练习,大约是1520分钟然后我们就会开始轮流地去分享比的道理,啊,吃时再有一次涨啊,逼叨的的时候因为老师说过吗要听3000次在分享3000字,那会为我们将来只见空性种下好种子,那在有一次分享时候突然有一种觉察,其实当我们在哦,去分享的的时候,其实我们正在形成一种习惯就是花开的四种方式我们在形成一种习惯,就是用空性去看世界的习惯,啊,就好像我们每个人学习开车的时候我们都要牢记。去启动车的每一个步骤啊,开车的每一个步骤,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那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的本能反应,就会去快速的去踩下刹车,我们并不需要说哦,看到人然后我们去回忆,然后说我要踩下刹车那就太晚了,我们会非常本能的用我们的身体直觉,啊,去踩下刹车,所以如果我们可以不断地训练自己的身体的这种本能我们的这种本能的话,我们不断的去练习去分享空性,哦我们也会让空性见,成为一种本能,在每一次遇到愤怒的老板的时候,或者说呃,无敌。喜闹的一些人的时候我们也会马上用空性去思维,从而避免落性循环,去重新种下新的坏种子,内分享完比我们读书会就会饿,进入到复习上一节课的相关内容,因为每一次读书会的结束呢,我们都有哦,会有流问题,供大家去回味和思考,所以这个环节就会有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温故而知新,那紧接着我们就会开始处置逐句地去读书本的部分,哦,因为饿我为什么办这个读书会支持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看了,啊,一零逼老师了空中读书会,就是在她的穴和网上,哦,免费的,就是熬夜,也很推荐大家去观看。这是我与那个空中读书会为基础我美不美,北一资金啊,基本上都会看好几遍,哦,然后逐字逐句的去解析葛校十佳书中,在书中给我们留下的那个巨大的古老的智慧的宝藏,我在很多次就是读书会当中分享的时候都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哦,落泪,哦,我觉得是那种非常欢喜非常,啊,激动的眼泪吧,啊我尤其记得在能断金刚经的开篇诗菩提就有问佛佗说,那些发了菩提心的人呐。菩提就是觉悟了,菩提心就是说我不但要我自己能够获得幸福和快乐,我还希望要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幸福和快乐就是我们的动机,如果我们想要去做一个如此有智慧的好人的话那我们应该如何工作如何生活如何降伏我们自己的内心,这个千古一问这个问题在2500年后的今天依然对我们每一个现代人仍然是如此的鲜活,我们每个人都如此的想要得到答案,我们都想知道我们怎么样生活才能够更加的快乐,然后我们的修行和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相关的修行怎么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修行怎么样帮助我们获得更好的生活。然后更重要的是如何降伏我们自己的心,那佛陀从冥想状态中,睁开眼睛,他回答了这个千古一问,也成就了这部伟大的经典就是能断金刚经,并告诉了我们空性和种子,这两把通往完美世界的创造成功富足生活的秘密的两把钥匙,那看过个笑湿能断金刚的小伙伴啊,也会记得开篇葛校区说的那句话吧,就是说只有我们创造的才是真实的,我们的种子创造的才是真实的。仔细去思维这句话,老师讲任何一句话的时候他都是云淡风轻,但是每句话回想起来仍然是铿锵有力的,其实什么是真实呢,真实就是我们创造的才是真实的,每一次读书会都让我内心对这个殊胜古老的金刚智慧更为钦佩和动容,那读完书的部分,之后呢,我们就会有讨论和答疑的环节,其实在这个环节真的是令我收益颇丰的,因为每一次。来的伙伴,哎,其实也会有不一样的伙伴,他们给我的提问,我都当作是给自己一次测验的机会,没有一个问题是多余的,他们都在启发我让我重新梳理思考和学习,那我在这里也举几个例子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也是对我启发和帮助很大的几个问题,啊,那里有如一,就有小伙伴会问说,哦,总之法则告诉我们说想要什么先给予他人,哦,但是如果我们想要爱的话我自己就很缺爱我自己能量不够怎么去爱他人呢。啊,其实关于这个我也思索了很久然后再格式老师的那个,著作能断金刚的书里面也写道说一体的概念就是,几天,菩萨的入菩萨行论当中提及的就是关于我,什么是我过去我们的概念是这些与我们的皮肤为戒先从我的指尖末端结束然后此外的就是他人,但其实老师在书里面已经把这个问题给破了,因为我其实是可以扩大的,例如说,伟大的母亲,他就在扩大我当母亲有了孩子之后你会发现,啊,如果孩子出危险,母亲是会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他的。所以母母亲向我们证明我是可以向外延伸的还有就是,啊,当我们在公司我们有一个团队,然后当我们一起共同完成一个项目的时候你也会发现这个我,他会扩大到我们公司的团队,如果别的公司别的团队侵犯到我们的利益的话那这个我也需要去保护他的,所以格斯老师说,爱自己没有错但是这个这个自己,你要重新定义,不是皮肤以内的才是自己,而是要将它扩大和延伸,忍者仁者爱人,我们与他人是一起的。当我们越深地理解空性和种子,我们会发现自己的成功是离不开他人这些肥沃的土壤的,如此一来,把他人看作自己,那我们其实就在更爱自己,那还有的伙伴也会提问说,学习,种子法则之后会让我感到非常的焦虑,非常的愧疚啊,觉得自己总是在从坏总之而且连脑子想都不能想,感觉自己根本就做不到,其实在去年嗯,泰国掌中解脱课程里也有同学提出类似的问题,他就说自己在学习传统文化的时候就觉得说看到他人身上的不足,都是我的错。那老师就给了一个非常妙的回答老师说,首先他非常赞叹和敬佩中国古老文化的瑰宝啊,像儒家道家的思想跟佛法是相通的,让我们可以更容易去理解,智慧,这也源自我们的号种子中国经济能够屹立于世界经济之林,都源于我都源于我们的文化血脉里流淌着,关爱照顾他人的理念,如果一切发生,来自于我的话那么那些痛苦也来自与我同样的那一切的幸福也来自于我。我们生而为人的大部分都不自信并且会有很多负面情绪看待自己和他人,就会让自己很悲伤,当我们用负面的观感去看待一切的时候,太沉重了,那老师就说,更重要的在佛陀的教导里,我们不应该是有过多的悲伤,我们应该更有力量,我们要更镇上正是因为这一切是我创造的,那么我就可以去改变,这实在是很棒的事情所以其实我们经常用负面的观感去审判自己的时候也是来自于我们过去的川西我们的坏种子我们也总是去评判他人。好,所以其实总之发走丝让我们更有力量,金刚智慧是让我们更有力量的,因为啊一切来自于我那我就能去创造未来,呢,另外还有伙伴也会问就说啊,他就说种子法则有的时候感觉是很舒服的哦,就是它是一种束缚,感觉因为就象很多人对启介就会有啊,对佛法当中的石阶就会有很多不好的观感,啊,就感觉是,啊,舒服感觉是压力,那老师呢,老师并不强说啊,在老师英文版的能断金刚的书里面,他的持界其实翻译成英文她说,啊,翻译成英文它,哦,的意思是,就是我们要去善待他人就是。我们要去做好的事情啊,所以其实这种并不是舒服叶莉因为是定律,其实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保护,啊,什么是定律啊,70定律就是说那种100%会发生的,就像万有引力定律一样,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信仰什么宗教,说什么语言,只要一放手,那么比就会从你的手中掉下去啊我们这样是好为人我们在这里生活我们就要去学习啊,这个世界的定律,因为只有当我们明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定得懂的道理,我们才能去耕种属于自己的未来,在春天播撒种子。在秋天硕果累累,所以我们不需要去踌躇和犹豫而是我们要生起信心去学习耕种的技巧,六说播种在哪里是最肥沃的土壤,啊,怎么吃肥才能让种子长得更茁壮,怎么去拔除那些阻碍号种子生长的野草,如何停止给种子喷农药等等等等,就像啊,张举一个例子吧,就像我们之前,啊,有一部热播剧叫做人民的名义不知道大家都看过没用,就是讲这个反腐的问题的,大家都看得挺热血沸腾的。嗯,其实在学习金刚智慧之后我感觉自己看这些影视剧啊,都会多了很多的层次和角度,所以我在看这部剧的时候,啊,我也受到很多启发,那首先就是就是大家认为在职场商场官场,哪种方法更容易上位,是一项高玉良书记那样子的,机关算尽尔虞我诈的人还是像猴样品的样子正直诚信有道义有理想的呢还是说下一学时那样默默无闻,一昧付出的呢,那一种类型是在现实生活当中一定100%,一定能够成功的呢,其实这就是考验我们对空性的理解,掉。我这是当我们对社会贪腐问题不满的时候是不是可以通过金刚对金刚智慧的理解去改变呢,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去改变这种现象,那这颗对应的种子是什么,就是啊,让自己成为更诚实的人,a,少师他也只到过例子说他在上飞机的时候,空乘人员会提醒大家关机,他说如果我们想要看到那些大人物都守规矩的话那么我们自己就要守规矩,只有通过我们自己改变这些小小的种子开花结果啊,这就是花开的四种方式当中的第三种就是我们创造了我创造了周围的人环境和世界,如果我想要孩子听话的话就是我要去看看吧。我自己有没有在公共场合去服从那些正确的指导和要求,大道这个社会少到我们的家庭都可以通过改变我们的种子酷,从而发生改变,个笑是说这是非常酷的事情,空性就是如此的美妙和性感啊,其实老师也在用这些词会打破我们对古老智慧,就有的观感和信念,那讲了这么多回到刚才的问题上,其实大家还会觉得说总之发则是舒服吗,其实恰恰相反正因为我们懂得了每一颗种子和果实之间的规律,我们知道想要看到财富滚滚而来,一定要去慷慨布施,我们才是自己人生真正的主人。当我们不再去做与十善业相反的是沙僧啊偷盗啊,不在用不诚实的语言去误导他人,那么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生存的世界,你会发现幸福和成功可以幸福和成功可以来得那么的轻松和愉悦,所以说,自律才是真正的自由,那啊,在问题这个环节讨论环节结束后,那我们的读书会就接近尾声,我们就会去做回向,将我们晚上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智慧的好种子茴香给全宇宙的众生,希望所有的众生都能离苦得热得乐,啊,愿我们都能成为一个成功和幸福的榜样,从而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成功和幸福。然后我们读书会的伙伴,在除了读书啊,这件事情以外呢,我们还会组织很多线下的公益活动,啊,列如说,老人院的探访活动,之前的话我们是每两个礼拜去一次,那最近其实有很久没有去了,在这里我要忏悔一下,恩那我们我自己的话记得每一次去都会写分享,因为我希望可以感召到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去实践,那在老人院的这个活动里面呢,我们每次去之前我们会做一个集体的冥想,我们要做有敞开我们的心啊我们要带着更多的爱和流动到老人院一群那我选择的是一家公益的敬老院。那在这个敬老院里面的里面都是三无的老人,硬件设施的话比那些需要付费的养老院会很艰苦很多,有很多老人他们都卧病不能起身,只有几名护工在护理,所以品质是比较低的,闹我自己,哦,就在吃这么多次之后,啊,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有一位哑巴爷爷,我们叫她和爷爷,我每次去她都会很热情的去拉我的手然后开心地笑,嗯,我感到我自己的内心都是在他的这种很纯净很淳朴的笑容里被洗涤和净化,虽然我不能完全明白他表达的所有意思,但是我很乐意去陪伴她。啊,所以在之前我还跟一个电视台的老师去学了一首手语歌,然后我们大家一起为他们去做表演,后来就是发现跟那个拽拽着走的时候他这是手语也并不太懂,会怎么打啊,所以我想在他的生命当中其实是很少有跟他人的沟通和交流的,我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然后他从口袋里面就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很破旧的纸,然后打开一看上面全都是啊,来到敬老院帮助他们的志愿者的名字和电话,然后那个爷爷就教示意我也把我自己的写下来然后。和到爷爷的房间看到他就是把和两位志愿者的合影放在桌子上,就是放在那种,最新最显眼的那种味,位子,a并且右手,就是表示他们很棒,我在写在他的纸上我去写电话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就不停的这样子留下来,其实如果没有学习,智慧,没有去身临其境到这一切,敬老院的话,嗯,其实是没有办法去想象到他们的真实生活,是有多少无助和孤独的我在我们没有来之前他们就有的就是呆呆地坐在门口有的就是坐在凳子上,就是好。木讷地望向远方,感觉整个老人院,只有那些植物还有那些小动物小野猫,是最有生命力的,哦我们吃的时候就有的时候会在食堂给他们表演节目,就是那种比较拙略的那种舞蹈和唱歌,但是啊,老人家他们吃都很开心,他们要求真的只是一点点的爱和陪伴我们给与的这一点点对他们来说都是无比的珍贵和莫大的满足,然后每一次呃,临别的时候,零点的时候那个爷爷,哦,还有奶奶他们就会中送我们到门口。哦,其实我们现在因为已经吃了很多次了吗,就是我们都有自己固定的一些陪伴的对象,让我,我的陪伴对象就是这位哑巴的爷爷和另外一位奶奶,然后啊,那位叫做高奶奶,然后姑奶奶呢就是很喜欢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就一遍遍的讲然后我就是听然后给他一些回应,然后握着他的,因为之前有参加过市方圆就是一个嗯做老人心灵呵护和临终关怀的一个组织,有去参加他们的学习,里面有食啦这数啊,就是爱,一些非常令在的去陪伴,的方法,付出啊,还有剧场倾听啊,所以我觉得会提高很多,去陪伴他人的品质。那最近一次的时候我还带上了我的外婆去跟这个高奶奶一起聊天,他们两个还一起唱越剧,我觉得在那一刻我看到他们两个就像是两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当我们在跟老人之间建立了心灵上的这种连接的时候我们其实是可以营造一个稳定和谐充满爱的场域的再在其中,爱当中去哦,彼此的滋养,每多去死我都会多一份将的感受就是老人们是不需要去同情或者可怜,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走到这个阶段其实我们有幸可以提前感受和亲近老人,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啊。以前其实就是在没有水洗,成长之前我经常会把自己内心的很多的愤怒去投射到外在的世界,对很多社会对很多关系都非常的不满意啊,但是直到我开始学习成长收回这种投射,真正的用心去看待他人的时候我才明白自己内心的那种渴望就像圣雄甘地所言,成为这个世界上你想成为的那个改变,每次我们离开的时候能,爷爷奶奶他们就会查汽车后面跟着真的是跟着然后因为从他们住的地方到大门会有一段距离,如果那个铁门是关着的话,和爷爷就会马上跑到前面去帮我们拉开铁门,然后再目送我们离开我每次都在后视镜看到他。只是一直都看不到了,他可能才会离开,n次是在老人院收获的这些点点滴滴,回到家的时候我发现这是我对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人,啊我也更容易去深发,那种更高品质的爱和陪伴会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刻,嗯,其实我们能给与家人的爱不仅仅是锦衣玉食豪宅房车更白更大的爱就是那份临在就是那一份,我的此刻只有你,尤其是嗯,在上海的四节课成立个笑。直接讲解了关于动机更深刻的教导,就是说当我们去老人院去照顾老人的时候,当我们去伸出手想要拧开那个门把手的时候却说我们要在问问我们自己,我们的动机是什么呢,我们的动机是自私的吗,说哦因为我学习了,金刚智慧,然后我要去陪伴孤独的人然后能种出一个男朋友啦,陪伴我的孤独,那只是这个动机是很浅层次的,如果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动机和发心有一个升华,就是我们要带着爱去触碰那个门把手,啊。我们这里说到的啊又有几个层次,首先就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男朋友,而感受到的那种,生命的孤独,于是我们能够感同身受,这个生命走向衰竭,走向尽头的老人,他比我们更深层次的孤独孤独,让我们对它产生更强烈的爱,那这种爱是带着同理心的爱,同时还有一个更高层次的爱,就是我们要掀起一场革命,我们希望只有我们带着爱和陪伴,啊,这些孤独的老人,我们将创造出那个完美的男朋友,然后我们会只有我们的成功种出这个男朋友然后成为一个成功的榜样,我们可以帮助身边那些找不到伴侣的孤独的伙伴们去成为他们的榜样激励他们去陪伴孤独的人就。只有我在这一刻准备去拧开这个孤独的老人的房门就从我开始,来掀起这场革命即有我的努力,在这个世界,在未来不再有孤独的人,所有的孤独的老人都有带着爱的年轻人的陪伴,所有的小伙伴都能找到他们带着爱的完美的伴侣,那这世界上就不再有孤独,其实这就是菩提心,这就是最深的爱,当我们带着这种动机去做的时候,这就是更强大的东西,的种子,所以这些这么重要的时透过这个工艺,嗯。让我有了更多的洞察和体悟,我们一起行走于这个尘世间个个特殊群体间啊我也有机会去与一些天使一样的孩子,老人去连接和表达,n个笑师说,我们要问问自己,谁是真正的幸运者,如果没有他人我们就没有办法播中我们的未来如果没有它脸我们怎么去种种子呢,所以我们要感恩他人的存在,我们要感恩我们身边的人去给我们智慧从种子啊,老师说我们不要再去责怪和仇恨那些糟糕的地方或者特别糟糕的人,我们要向面对我们父母那块,n前一样。去升起强烈的感恩的情绪,去告诉我们身边所有的人,啊,i am so lucky to meet you,我们是如此幸运能够遇见你,我是这么的幸运,你才能够允许我来到你的身边,老师说我们所种下的所有的种子都是值得的,这个世界当中,啊,在这个世界当中我们所有种下的善业,我们所有对他人所做的那些好事,都不是牺牲,我们从来都没有做任何的牺牲,我们只是在创造更美好的属于,属于我们的那个极乐的时间,所有的种子都是值得的。从福利院的孩子,到抗战老兵到老人院,我们开始,透过这一点一滴,啊我想到老师说我们要上有那种怀疑症一样,就是呃那种怀疑不是富商的欢迎,这种话也是一种正向的怀疑就是怀疑他们都是佛菩萨的化现,啊,为的就是帮助我们能够带领我们走向生命更为幸福和完美的彼岸,其实,成人达己之间,真是如此广阔而博大的情怀。好吃的在分享开始的时候我问过大家什么是平凡,什么是非法,嗯那就彻底,我想用我在,读书会当中那个所学所感去和大家分享,因为金刚经大家知道他是被尊称为万经之首,那在这个伟大的经文当中,它的开篇就是佛陀平凡的一天,然后他用他平凡的生活,来向我们诠释非凡的修行佛陀,穿着最庄严隆重的衣服,带着一众弟子去守卫成化缘乞食,然后此时完毕呢,他就会收吃剩播。太庄严地回到住所吃饭洗碗洗澡,收披肩,打理好自己的座位,在进行打坐和冥想,大家可不可以从这个平凡的开篇,昂,去获得启发呢,什么是修行什么是生活,其实佛陀向我们完美地展示了,生活就是修行首先是此时,修的就是我们的傲慢心和分别心,因为我们知道啊,佛陀是次的启示就是挨家挨户去骑士,他不会因为说偶这枪给我的饭菜好那我就去这家吃那家给我的饭菜比较差劲,那我就不去那里我就避过他家,而去。不会的,佛陀是刺的词语,每一家都要去,不敢,不管你给我好脸色,还是坏脸色,不管你给我吃什么呐我都会去把他非常诚恳地接受下来,其实这就是在训练我们的傲慢心和分别心,而且更重要的是,当我们学习了,金刚智慧之后我们就会更容易去理解到,既然我们知道我想要得到什么我应该去,在身边的良田,去种下种子,那在这个同时我们自己是不是也可以甘于成为别人的聊天,也允许别人在我们这里种下种子呢。少三人的其实就是要让自己成为2000,让所有的众生都有机会,在我这里去种下布施的种子,去种下丰衣足食的种子,那还有,一些原因啊,就是佛陀,啊,会让那些在没有机会在平时能跟她继续连接的,好那些贫苦的人因为我们知道在印度时,等级制度是很严格的哦,在平时没有跟它连接的这些贫苦的大众里面,能有机会在这个70花园的时候能有机会去跟佛陀跟一中的地址,哈,这些比抽闷呐。去跟他们去其庆,智慧的开始,对生活这些如何去面对生活当中一些痛苦的这些开示,啊,所以,非凡的生活,支持是在哪里呢,他是在外面吗,是等我们有了足够多的财富,时间才能去拥有它的吗,并不是的,它恰恰就隐藏在我们平凡的生活和工作当中,我们每一刻的当下,有觉知的生活,当我们生活中可以带着空间去思维,用种子去对治修行就是修心,正如有一位老师说到的。希望我们可以活出越来越少的我,越来越多的我们最大的力气,其实就来自于完全的利他,金刚智慧就是让我们走在中道上,这不是无欲则刚什么都随缘什么都算了吧,啊,这种消极的状态也不是那种贪得无厌啊,的状态,其实凡是合乎人性的,好顺应自然的他都是很简单的,所以我们在这些例子当中在老师的书里面好忙,开始明白其实并不是我们在帮助他人,也没有那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在外面,而是我们需要我们身边的这些伙伴。谢谢,恩田敬田悲田,让我们得以种下好种子,与智慧连接的种子,我们不是去苦行,也不是用种子法则去束缚自己而是让他人看到我们的分享,好可以去生起欢喜和星星,好,就是当旁人看到我的时候,希望他们可以想说哇,他都能做的到啊,他原来就是个小职员吗,就是个怨妇吗,竟然现在可以过得这么的充实,好像看上去也蛮幸福的样子,那么大家就会产生那种好奇,那么我就有机会可以掀起一阵,金刚智慧的革命了,所以自己成为那个榜样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我记得哥哥嫂是在之前的课程里有放过他们在那个工作时候的场景就是他后来的翻译团队在翻译古老的亚洲经典的时候那背景音乐他放了也就是,啊,应该是我猜应该是老师最喜欢的摇滚乐吧,就是,老师就在用那种轻松幽默的方式去提醒我们,善巧,但是不臣服,我们的内心是一个庄严的对智慧充满热情的践行者,而我们的外在呢,我们是一个现代职场的普通的人是我们只需要在自己的内在掀起一场安静的革命,过去的我啊,就像泰戈尔说的,乌云自己遮住了阳光,却抱怨天空不明朗,哦。那我自己下再做分享,而那在微信群里面也会有很多的伙伴就是素不相识的,然后我们也会去有一些连接和交流,虽然我们有着物理上的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但是因为我们在此刻就像现在这一刻我们隔着微信的屏幕,但是我们都有一种对生命对智慧的热爱和共鸣,那么他就会跨越时间和空间,有一句古话叫做德不孤必有邻,我们就会遇见更多志同道合的美好的人,美好的事,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啊。知道我今天要如何去利益每一位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他们不是无缘无故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的,他们就是我的贵人啊,就像中签,上海仲谦的,然后搜啊,王霞老师还有所有的伙伴们,还有我们的金刚领读人慢跑之前我没有一起去过苏州,嗯我觉得就是就是跟哒在此时候就感觉生活在一片净土里面,因为每一个人都那么的美好,大家都在一起,就是沪宁杭分享,嗯那我希望只有我今天这个小小的分享也能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祈愿我今天的分享,能成为一个小小的祝愿,希望我们所有的金刚领读人,希望全世界所有的爱,读书会,都能够开枝散叶,透过对智慧更深入地理解和践行,设定一个更强大的动机,让我们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帮助到更多的人学习和成长,在平凡的生活当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非凡,谢谢大家,呢,今天啊我的分享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恩每一位伙伴。感恩益华精彩的分享,她的分享呢,娓娓道来,是一壶清茶沁人心脾,特别特别的舒服,我相信我们全国的金刚领读人以及我们海外马来西亚的朋友们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受,奕华本人也是非常非常的清秀我们来看看吧,而且呢,在我们金华地区还承办了,青杠商学院的全国的巡回演讲,我们第一次到金华的时候呢就觉得被n1滑,还有淑红当地的伙伴们的热情周到所感染着,非常非常感你,此时此刻呢我是在天津的利顺德酒店,这些。一个非常美的,而且有是自己博物馆的一家酒店,大家都知道天津的六节呢,即将在这里开启了,你恭迎各位好朋友可以带领着您的朋友走到天津六街的现场,让我们在这里一起聆听格西老师的智慧,一起来跟智慧,相交流相碰撞,你相信在这样的场雨里,您的感受会超乎想象,在唯美的一滑,纸们,清泉般的声音里听的我们感受到了,在平凡中创造非凡,呢,一还一直从自己带领读书会到办敬老院的活动,以及点点滴滴,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修行,和体验带给我们。这样的一种深刻的认知包括讲到格西老师,南京刚讲到金刚经的原文,其实从古到今,2500多年,这样每个历史长河里,这些高僧大德们,就是在自己的平凡的人生中造就了自己不平,非法那几个,一种生命来看看我们伙伴们有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像问道,一还老师呢,好的那我非常感谢,张玉华张老师的分享,也感恩在做的所有的金刚领读人们,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相伴相惜,一起成长共同精进,祝福大家的生命都可以精彩绽放。从平凡的生活中能够创造出自己非凡的人生,祝福大家谢谢大家,那我们今天的金刚俱乐部就到这里结束喽,好好的咖啡冥想啊,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整个银行里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神,小金今天是我们种子银行四七,表商进行种子法则,打卡圆满30天和打卡...
    趙婉合阅读 316评论 0 0
  • onestar123阅读 137评论 0 0
  • 首先声明,我既非黛粉,也非钗粉,我只是红楼粉。 我晓得绝大多数男士们都觉得宝钗是最佳老婆,特别是与黛玉相比更是。宝...
    本杰驴阅读 254评论 0 1
  • 对于《黑执事》还是蛮喜欢的,目前有三季动画,看了第一季和第三季,第二季原创剧情看不下去就弃了。看过漫画之后发现,动...
    珊瑚赫阅读 653评论 2 5
  • 1 “犯错,是积极主动者的特权。消极的平庸者,永远把时间花在证明自己没有错。”——英格瓦·坎普拉,IKEA创始人。...
    古侯子阅读 2,900评论 6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