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神太好追

我是绿绿。

瞧瞧我们宿舍四个,三朵花儿和一只狗。

小颜,最早脱单,和东北汉子在一起以后,每天脸上的笑容都像朵花儿似的,人也更加娇媚。罗兰兰,和单眼皮小帅哥蒋一鸣一起每天的日常就是秀恩爱,甜得死人。一文呢,刚和东凯分手就有了一大堆的追求者每天排着队喊她出去玩儿,收礼物收到手软。

只有我,每天靠着写爱情小说来YY着和各种男神的罗曼蒂克史。

委屈,委屈巴巴,委屈得像个六百斤的孩子。

端午小长假,她们三个都和各自的小哥哥出去愉快地玩耍了。我一个人坐在寝室里,孤单,寂寞,空虚,寒冷,还饿。

我搬来一面巨大的镜子,坐在镜子前,仔仔细细地端详着自己的脸,长长的黑发束成马尾,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皙红润,挺好看的啊,为什么沦为了单身狗呢?想不通,想不通啊!

或许,是因为我太宅了?我看了一眼她们三个桌子上摆满了的小礼物和花儿,羡慕地搓了搓手,我决定了!我要走出寝室,出去寻觅我的爱情!!!

我藏起自己的鲁莽本性,穿上一件碎花儿连衣裙,把马尾散开来,长发披在肩头,假装是一个淑女。我喜欢有书卷气的小哥哥,所以,决定去图书馆寻觅我的真爱。

图书馆内电梯等了半天还不来,急死人了,我追爱的心情刻不容缓啊!我扯着碎花裙儿的裙摆就来到了楼梯处准备爬上五楼。没想到却在很少有人的楼梯道内看到一个帅哥。

诶?好眼熟啊!怎么这么眼熟?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着,眼睛却一刻也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

思绪飘回到几天前, 操场、单杠、啪地一下拍上屁股、他气愤地大叫。

啊!是他!那天在操场上不小心拍到他屁股还害他从单杠上摔了下来的小哥哥!OMG!

老天啊,难道这就是你赐予我的缘分吗?这暗示也太明显了吧哈哈哈。我心里笑得太欢,不知不觉脸上的笑容越来越诡异,还嘿嘿嘿的傻笑出声。

那小哥哥感觉到我炽热的目光(也许是听见了我诡异的笑声)。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了看我。我正好与他的目光对视,他眉头微蹙,眼中带着几分疑惑,几分探究。我却突然害羞了,我慌张地移开眼,拢了拢头发,蹬蹬蹬地跑出楼梯间。还是去坐电梯吧。

等电梯的过程里,我不断地骂自己没出息。不是说好了要像师母一样勇敢追爱吗?落荒而逃是几个意思?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又弱弱地辩解,万一他认出我就是上次在操场拍他屁股的那个人,岂不是形象尽毁?

纠结了半天,我把心一横。不管了,如果我们再偶遇一次地话,我就上去搭讪!

我和小哥哥第一次遇见可以说是跟历史老师有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来到五楼历史文学区。我假装找书,但目光却把整个阅览室扫视了个遍。委屈巴巴,并没有那个帅气小哥哥的身影。而其他的小哥哥,此时已经完全入不了我的法眼。

无奈,只能静下心来选本书看了。视线扫过书架,看到第二层有本《时间简史》。踮起脚尖伸长手臂准备抽下来,却怎么也够不到。

突然,我感觉整个人被人笼罩住,一只长长的手越过我的头顶抽出了那本书,我的视线随着书的移动而移动,一回头就看到一张帅得惨无人道的脸。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是那个单杠小哥哥!此刻居然还上演了这个偶像剧般的情景。我的脸发烫,心都要蹦出来了。没想到脱口而出却是一句:“这本书是我先看到的!”

话一出口,我就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给咬下来,好气呀!我有毒吗?此刻我的反应不应该是娇羞地说谢谢吗?

果然,小哥哥一脸诧异,不过好在最终还是笑了。

“哦?那这本书就先给你吧,不过这书只有一本,我也急着看,不如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你看完直接借我?”小哥哥开口说话了,嗓音可真好听呀,声音里仿佛带着春天的微风,吹得我的内心一阵荡漾。不过,等等,他说什么?交换联系方式?小哥哥主动的?小哥哥在找我搭讪?

你身为一个男神级别的帅哥,怎么能如此轻浮?我气得当场就拿出手机扫了扫小哥哥的微信二维码和QQ二维码。然后我就知道了小哥哥的名字,苏献宁,果然名字跟人一样好看哈哈哈。晚上回寝室以后,我熬夜将苏献宁的朋友圈QQ空间翻了个底朝天,为了不让他发现,我还特意去开了个QQ黄钻,用来删除访问记录。他爱好健身,读书,喜欢狗狗,最喜欢的的狗是法国大白熊,目前大二,没有女朋友。别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没有女朋友!没有女朋友哦~我躺在床上抱着手机睁着布满血丝的双眼笑成傻子,手机啪地掉下来砸中我的脸。

当你开始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一定是非常亢奋的,晚上睡得再晚,早上也是一大早就会醒来的。我躺在床上给苏献宁发微信,早上好呀。

苏献宁很快地回复我一个表情,并没有身为男神的自觉,一点也不高冷!我告诉他我已经看完了《时间简史》,今天就可以把书借给他。他很惊讶,对我的看书速度表示了一番赞叹。然后我们约在操场见面。

苏献宁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polo衫,带着头戴式耳机,看上去很酷,不过,看到我的时候笑得很开心,一点儿都不酷。我也笑嘻嘻地把《时间简史》递给他,他接过去的时候随意翻了翻,然后又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突然拍了拍我的头。

Excuse me???这个帅气的小哥哥是在撩我吗?为啥子啊?对我一见钟情?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眼前突然多出两张电影票。

“绿绿同学,我买了两张今晚的电影票,室友却突然有约会,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吧?”苏献宁的眼睛里满是真诚,可是这话一听就是谎言啊,明明就是特意买的想请我看,又扯室友当靶子。

男神怎么了?男神约我我就一定要赴约吗?我不要脸的啊?哼!

“好啊好啊,今晚我正好有空!”我扭过头,对着苏献宁笑成一朵花儿。苏献宁又从背包里掏出一本《宇宙简史》递给我:“这是我昨天从图书馆借的,还没看完,你先拿去看吧。等我把《时间简史》看完了,一起讨论讨论。”

我接过比《时间简史》还厚重的《宇宙简史》,心里一阵发怵。我假装很开心地接过书,但其实我心里比谁都清楚,我根本不会翻开这本书的。上次之所以想拿《时间简史》,是因为历史老师曾经推荐过,我只是想随便翻翻看。唉~

和苏献宁告别以后,我回到寝室,心咚咚咚地跳,随手将那本《宇宙简史》丢到桌子上。回想着和苏献宁的认识过程。先搭讪的是他,先要联系方式的也是他,现在他还约自己看电影诶!难道他真的对我一见钟情?简直不可思议!现在的男神都这么好追的吗?我都还没开始追呢!

在我的忐忑不安和胡思乱想中,到了我们约定的时间,我照了照镜子,简单地打扮一番后出了门。苏献宁居然很贴心地在寝室楼下等我,像个男朋友一样,路过的女生时不时偷瞄一下他,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地满足。开心地跑过去,他本来表情冷漠,在看到我的一瞬间,眼睛居然亮了一下,我要晕了,这一刻真的少女心要炸裂了。

我的脸红红的,他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也红红的。看来他也是喜欢我的没错啦。

“那本书你翻开看了吗?”他突然问我。

“哈哈,当然看了啊,我都看了一半儿呢~”我笑着打哈哈。

“……”他楞了一下,“那你就没有什么想法吗?”

???在这么浪漫的夜晚为什么要让我说读后感,我要哭了好吗?不过,不能破坏我在男神心中的形象呀,我得假装我看过,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其实这一类型我看过很多了,不过说真的,这个没有怎么触动我。”

之所以说没有触动我,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我说触动了我的话,他肯定要问我哪里触动了我,那我根本没有看过肯定会暴露的呀。

没想到苏献宁的脸色却一下子变了。他握紧拳头,沉默了很久,然后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喂喂喂,我在后面一直叫他名字,他都装作没听见,大长腿走得可真快,一会儿就没影儿了。

这人脾气也太坏了吧?电影就这么不看了?难道这是他最喜欢的书?不管怎么样,他也不该这样没礼貌地转身就走吧!可恶!

哼!我再也不看简史类的书了!我气愤地回到寝室,坐在椅子上瞪着那本《宇宙简史》。他真的很喜欢这本书吗?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翻开了封面......

我是苏献宁。

我最近仿佛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她叫绿绿。

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是一个傍晚。当时我在单杠上做引体向上,她突然跑到我背后啪地一下拍上我的屁股,我从单杠上摔了下来,当我抬起头时,却只看见她落荒而逃的背影。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怎么会有这么恶趣味的女孩子。我发誓一定要找到她。

可是一连几天都毫无头绪。诺大的校园,仅凭一个背影找人是多么困难。没想到,我却意外地在网上找到她的踪迹。最近同学的朋友圈转载了一篇文章《历史老师的爱情故事》,听同学介绍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小学妹写的,我便点开来看了。没想到结尾却看见了我自己,和文章的作者——亦绿。我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我误会人家姑娘了,我不禁为自己的心胸狭隘感到一丝惭愧。接着,我便关注了这个笔名叫亦绿的女孩,从她的文字里,我渐渐感受到这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子,我很欣赏她。

没想到没过多久我们又偶遇了。

我喜欢运动,于是便经常不坐电梯而选择走楼梯,没想到那天,绿绿居然也突然出现在平常很少有人走得楼梯间里。我与她对视,她眼神晶亮,脸红红的,仿佛也认出了我,看得出她想强装镇定,却还是失败了,她依然像上次一样落荒而逃。那一瞬间我的心里某个地方仿佛被触动了,我好像是喜欢上她了。

我内心有些期待见到她,但是又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决定还是先按原本的计划先去借书。我来到五楼的历史文学区,寻找着书单上的第一本《时间简史》。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她!

她踮起脚,努力地去够一本书。我走近一看,才发现她想取的书,竟然也是《时间简史》!或许这就是缘分吧,这一瞬间,我突然相信了这是天意。我想追她。

没想到她突然说了一句这本书是她先看到的。我忍不住笑了,她的脸都红成那个样子了还想着书。实在是太可爱了!于是我顺水推舟和她互换了联系方式,她也不像一般女孩子那样扭扭捏捏,很快就扫了我的二维码。

到了晚上,她把我空间翻了个遍。虽然她用黄钻删除了访问记录,但是我还是知道,没办法呀,她虽然删除了访问记录,却把我每一条说说都赞了一遍。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想笑啊!

我从来不给人写情书的,却忍不住给她写了一封。你们不要觉得我老土,我觉得这种方式才能表达清楚我的感觉。我把情书夹在《宇宙简史》里,准备等她把《时间简史》借给我的时候,我就把这个给她,她应该能明白我的心意吧。

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她就约我出来,说她已经把《时间简史》看完了。这么快?不愧是才女。室友买了两张电影票,准备和我一起去看。我直接抢了过来告诉他我要和女朋友去约会,室友嘴上骂着重色轻友,却还是拍着我的肩膀让我不要怂。

见到绿绿时,我的心跳突然加速了,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便只在哪儿笑。绿绿也笑嘻嘻地看着我,把《时间简史》递给我,眼睛还是亮亮的,真好看啊。我随便翻了翻书,还是忍不住拍了拍绿绿的头。她的脸一下子又红了,真的是可爱死了。

我拿出电影票约她,她也没有推辞,笑成一朵花儿。看样子她也是对我有些好感的,我把书包里夹着情书的那本《宇宙简史》递给她,她也笑眯眯地收下了。

我怕她当着我的面就翻出情书,那就太尴尬了。于是我们很快就告别了。

一整天,我都怀着无比激动又忐忑的心情等待着绿绿的回复。然而,她却一条信息也没有发过来。

很快就到了晚上,我早早地到她的寝室楼下等她,猜想着她会以怎样的表情面对我。

终于,她来了,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看到她笑,我就放心了。但是她看着我时,我的脸还是忍不住红了。

她什么也没有说,我忍不住问她有没有看那本书。她很淡定地说看了,我问她的想法,她却说,她看过很多类似的情书,她没有被触动。

那一瞬间,我的心凉了半截。这是我第一次满怀热忱地给一个女孩子写情书,却得到这样的回应。我觉得很有挫败感。她这算是拒绝我了吧。

我感到自己鼻子有点发酸,不想让她看到我狼狈的样子。我失落地转过身,走了。我听见她在后面喊我的名字。不过,这还有什么意义呢?她拒绝了我。

我回到寝室,心情平复了一点,想着自己刚才的行为真是太不礼貌了。人家才认识我两天,也不可能我写一封情书就答应我呀。不管怎样,我不能轻易放弃。我拿起笔,开始写我的第二封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怀着希望 怀着梦想 来到了南泰 心中的南泰 在这里是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瞻望阳光 大声唱响着属于自己的荣耀 心中的南...
    LU嘉图阅读 106评论 0 1
  • 假期到了 我们放肆玩 从圣诞HIGH到元旦 来玩个砸蛋的游戏吧 750ml、375ml十五道米酒 最低一折券 10...
    十五道阅读 334评论 0 0
  • 曾经听别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幸福,每天都是情人节。 幸福是什么呢 幸福是和相恋了八年的恋人终成眷属 幸福是口渴了老...
    舞动的青春lv阅读 146评论 0 1
  • 我们都曾义无反顾地爱过一个人……然而年纪的增长,似乎越来越难再去爱上谁? 是怕自己的深情被辜负?是成熟之后学会了控...
    暖北Nathan阅读 1,608评论 2 12
  • 缘,是情的开始。 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如同我梦境中一样在饭店的门口等我,梦中的你吓到了我,看到你我转头...
    馨宁霞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