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人不配幸福

文/饺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性是最复杂的东西!正如此刻的宋小荣,他万万想不到一次稀松平常的出差会给他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01

故事还是从宋小荣的婚姻说起吧。32岁的宋小荣,自己开了间铺子,回收二手电子产品,出售各种最新型号的手机,电脑,pad等。生意不算大,却也好过太多的工薪阶层。于是被朋友戏称钻石王老五的他,经常开着他的宝马奔赴于一场场的相亲路上,直到遇见紫菱。

对,就是跟一帘幽梦的女主同名,人也一样水灵文艺范儿,清白的跟朵莲花,这让宋小荣心头一热,脑袋也热起来,如今这社会风气,还能淘到出淤泥而不染的女子,实属万幸啊,真真是用光了他积累了三十多年的运气。

几乎就在遇见的第一天,他就做出决定,一定要娶她当老婆,不管用尽各种手段。要说这宋小荣可不是吃素的,从十几岁开始打架混社会,泡的妞没有过百,也有几十,所谓深谙把妹之道。

对于这种文艺女青年其实最好糊弄,你别谈钱,只谈情;别提现实,只聊风月;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时,去豆瓣搜排名买本书扎个蝴蝶结送去;时不时带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就半年时间,紫菱姑娘便被收入囊中,俩人开始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过日子。

02

婚姻琐事,偶有争吵,但自己挑的媳妇,宋小荣还是满意的,于是收心养性,除了挣钱,一门心思都扑在家里,日子过的甜滋滋热腾腾。有时候吃完饭,看见紫菱专注的做手工,儿子堆着积木格格笑,宋小荣心就柔软的快化掉,不羁了这些年,他也过上了人模狗样的幸福生活。回想当年的狐朋狗友,灯红酒绿,他就觉得可笑而遥远。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宋小荣都40了,近两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干脆关了店,跟着朋友全国各地回收二手车,利润可观,就是要常常出差。

然而这次出差,竟然碰见了于慧--他的初恋。时光瞬间拉回那个放纵不羁的青葱年代。他手臂纹着龙,嘴上叼根烟,她头发染的金黄,耳朵上一排耳钉,俩人出场就跟演电影似的,从服装到气质都那么般配。那时候在一起最多的就是一群人吃火锅,个个脏话连篇,叫笑的声音肆无忌惮。吃完辗转网吧,联手打他一通宵游戏。时不时跟其他帮派约一场架,男的一副义字当头视死如归的德行,女的就在一旁呐喊助威,有时也会跟对方的女人们撕扯头发。干完架,啐一口唾沫,揉揉淤青的胳膊,于慧便扑上来就亲。然后找个地方做爱,纯粹是鲁莽的冲撞,精力充沛的年纪哪需要技巧?技巧的诞生都是源于老男人实力不够,技巧来凑。

在于慧喊出宋小荣三个字的时候,过去的点滴放电影似的哗啦啦在脑子里全部过了一遍。最后还是停留在了做爱画面。一来是为这个女人付出了太多亿的精子,二来是太特么缅怀当年的坚挺,要知道,现在的宋小荣就是典型的技巧派,前戏绵长,后劲不足。好在老婆更在意前面的温情,这就是见识少的良家妇女的好处。

眼前的于慧还是有点当年的影子,虽然没了满头金发,性子还是那么直爽泼辣,依旧喜欢穿牛仔短裤,露出修长的大腿。两人一起吃了顿饭,于慧瞥见宋小荣无名指的婚戒,宋小荣没回避,本来么,四十的人了,当然是有家有口了。于慧笑笑,云淡风轻的吐出一句:“我没结婚。”

这让宋小荣震惊:“为什么呀?你也老大不小了呀!”

“我,不能生育,所以还是别拖累别人了。”于慧说完闷头咬了一口狮子头。

宋小荣沉默,当年,她为自己打过两次胎,年轻气盛,也没当回事,难道是这个原因?男人都有个通病,就是喜欢当英雄,把责任往自己头上揽,同时还有一个情结,总觉得上过的女人就一辈子都是自己的女人。因此吃完饭,他提出去于慧家坐坐,上去后就变成了做做。做完后就从旧情人变成了情人。

03

回到家里,看见桌上那束粉簌簌的玫瑰,宋小荣是愧疚的,他赶紧从包里掏出一条项链给紫菱带上,以弥补内心的亏欠。可是当家里一派和谐,幸福和美的时候,他又觉得对不起于慧,因为自己当年的荷尔蒙,于慧过了这么多年空虚寂寞冷的日子。他的内心就在煎熬中两头徘徊,感情的天平左倾右斜。这样的处境终于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结束了。

宋小荣下班回到家,屋子反常的漆黑一片,也没了儿子的嬉闹。打开客厅吊灯,紫菱端跟个假人似的坐在沙发上,毫无生气。宋小荣心头一沉,预感到发生了什么,可是紫菱的冷漠让他顾不得多想,便上前询问个究竟。

“我把儿子送我妈家了,趁着就我俩,把问题解决掉吧!不忠的婚姻我是段然不要的,离婚协议我起草好了,你看没问题签个字吧。”紫菱眼圈红肿,看来之前哭了很久。

“我......”东窗事发,宋小荣竟一句话也说不出,他已经对不起紫菱在先,不想此刻还开口欺骗她,如果说他内心并不想破坏婚姻的话,此刻紫菱的决定又让他松了口气,仿佛只要不是自己提出的,背负的罪名就会轻一些。至于他对于慧是爱还是怜悯,或者以后会不会修成正果,他自己也不知道,但这段时间过的太痛苦了,紫菱这个时候提出离婚,正中了他想要逃避的下怀。

似乎在他的潜意识里,紫菱并不会真的离开,毕竟这个女人完全属于他,他们还有个孩子,等他喘上这口气儿,再来理清这复杂的三人关系比较好。

04

婚就这么简单的离掉了,比当初结婚容易的多。宋小荣去于慧那里厮混了几个月,却越发难受起来,起初是身体,再后来是心,那是一种被掏空的感觉。也许,回归家庭的时候到了,宋小荣给于慧一笔钱,让她好好照顾自己。

于慧接过钱,冷笑道:“你以为你前妻会原谅你?如果她是这种人,早在发现的时候就不会决绝的跟你离婚。老实说,我跟你在一起也玩够了,你们男人真的没一个好东西,朝三暮四。”

宋小荣惊讶的看着她,不敢相信这些话是从于慧嘴巴里蹦跶出来的。

“是不是很震惊?别自以为是了,我结过三次婚,但都以离婚收场,我不能生育也确实是当初不懂事打胎造成的。所以我恨你们这些男人,只图自己快活,不顾女人死活。玩够了,擦擦嘴就跑了,当我是块抹布么?”于慧有些激动,指尖的烟灰在空气中飘舞,钻进宋小荣鼻子里,刺的他想打喷嚏,毕竟打喷嚏连带着挤出几滴泪再正常不过。

宋小荣没有收拾任何衣物,拎起旅行箱,轻轻带上门。即使知道是于慧向紫菱告密,他也没资格生气,当年伤害了于慧是真,如今辜负了紫菱也是真,自己也许注定做个烂人孤独一生吧!只是这空空的旅行箱是跟紫菱度蜜月时候买的,在一起生活这么些年,他宋小荣也沾上点文艺气,这个举动也算是一种仪式吧,缅怀过去,重新启程。

回到所属城市,宋小荣拼了命的挣钱,然后打给儿子当赡养费。心中还有那么一点点小火苗蹿动:也许还有机会让家恢复完整。终究在一年后,他彻底断了这个念头,紫菱身边多出了一个男人,沉稳而绅士,暖心又周到。

晚上,宋小荣喝了几两酒,心就抽搐起来,这人啊,总是不知道自己要啥,却又在事情发生时,知道自己不要什么,然而又有什么卵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虚拟机规范严格规定了有且只有四中情况必须立即对类进行“初始化”: 1、遇到new、getstatic、pustat...
    shuixinmeng阅读 348评论 0 0
  • 清晨地铁站的不期而遇,看着提着行李箱站在最末尾的瞬间一个人觉得心酸,被挤的肉饼的被生活推着的所有人,我们要反抗生活...
    小小美人阅读 228评论 0 0
  • 我有过敏性鼻炎这件事是在咪呀死了之后,以至于咪呀的孩子们我都无法再与他们亲近。咪呀是我宠幸的第一只猫,也是最后一只...
    小倪子NJ阅读 4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