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也爱你啊

坐在我面前的这位美女,姓方名敏,是我高中时的校友,弯弯眉,盈盈眼,樱桃嘴,高鼻梁,皮肤在化妆品的保护下,白的闪光,留着一头大学生们都喜欢的齐腰长发,她刚刚洗的头,所以头发看起来显得柔顺而又有光泽,现在正笑着,一对小虎牙搭配上脸上的小酒窝,显得美丽又可爱。

今天是我跟她的第一百次饭局,看上去似乎很多,其实也并不多,因为真的算下来,我和她也算是认识有快七年了,一年打三百六十五天算,也就是2555天,分摊在一百次饭局上,也就是平均25.5天约一次饭,四舍五入一下,也就是平均一月一次,也算不得约会约的很多了。

不过现在,让我在意的不是笑的可爱又美丽的方敏,而是她被她夹在了碗里的那一堆肉,那是我刚下下去的,就去上了过厕所回来后,就莫名奇妙的到了她的碗里。

面前的火锅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旁边是各种端着菜的盘子,金针菇、白菜、娃娃菜、千张等等,它们都还有着不少,火锅里的被蒸的翻滚升腾着的也有不少,但是,盛放着肉的盘子现在只剩下一个照的能反映我脸的白底,火锅里升腾着的菜里也真的全只剩下了菜。

没错,我刚刚下下去的肉是最后的肉了,而它,则被一个坐在我面前的这个叫做方敏的女人给拿走了,不,是乘着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将它偷走了。

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人心能有如此的复杂,被信任的人背叛了的感觉真的很不好,我想我此刻的脸色也一定相当不好。

“诶,张鑫啊,你还记得林源吗?”方敏笑着说道。

对于林源,我知道的不多,非要强行说的话,大概就是两条信息、一个贴吧贴子再加上两个背影。

两条消息的一条消息是林源是方敏在高中时代的男朋友,她的前男友,而另一条消息则是林源甩掉了方敏。

贴吧帖子则和这两条消息的第一条消息有关系,那是林源追求方敏的时候,在我们高中贴吧发的一封求爱贴,每天更新的更了快有半年,累计收到留言大概应该现在还是我们高中贴吧记录的第一。

两个背影分别是在冬天和春天。

其中一个背影,是在那年高二时下起了大雪的时候,我拿着刚刚做好热乎乎的奶茶走在被大雪做好的银装素裹的学校小路上,前面是两个人影,一个高高大大,一个头发披肩戴着一对纯白卡通的毛耳罩,我前面的路上还能够看到两个人走过去后还没有被雪来得及掩盖的痕迹。

白色的雪花哗哗的落着飘着,飘在两人的头上,把两人的头都落成一片雪白,活像一对走到了白头到老的恩爱情侣。

另外一个背影则在第二年的夏天的深夜,我在从网吧回家湖边的路上,看到瘫坐在地上的方敏,像是没了骨头,坐在地上,天太黑,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隐约的听到她低微的啜泣。

“怎么了?”我的眼神看着方敏碗里的肉,在这第一百次的饭局里,我再度确信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个女人看似可爱纯良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比我还要炙热的吃货的心。

她眼神在看着我,她的嘴巴在说着她的前男友,她的筷子却死死的按住了她碗里的肉。

完了,毫无破绽,这次又是羊入虎口了,我心中想道。

“他要结婚了。”

“你怎么知道的?”

她笑了笑,然后又耸了耸肩,显得更可爱了。

“他昨天给我发了短信,你知道的,虽然到这里来读大学了,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换手机号码。”

“发短信给你干什么?”我低头看了看,真的不愧是方敏,即便是这样,筷子依然守住了我的每一种可能的进攻路线,牢牢的保护好了碗里的肉。

“就是说他要结婚了,邀请我而已。”

“才多大,就结婚。”

“比我们大一届,现在应该是参加工作了,听人说结婚对象是家里给安排的。”

“长得怎么样?”

“当然没我好看。”

我看了看还在笑着的方敏,放弃了抢回我肉的想法,也放下了我的筷子。

“怎么啦?放弃抢回肉的想法了?”

火锅咕咚咕咚的翻涌着,热气直冒,拦在了我和方敏之间,让人看的有些意外的不真切,不过再不真切,我还是看到了方敏眼里像是戴了美瞳一样的泪光,虽然她确实是戴了美瞳。

“你哭的样子太难看,弄的我都没有食欲了。”

“有那么难看吗?”

“有!妆都花了!”我斩钉截铁的说道。

“真的假的?”方敏放下了筷子,转身就拿起了包,想要从里面拿起镜子给自己看看。

呵呵,女人果然还是爱美的啊。

伸手、握筷、起身、拿肉、返身、坐下,动作一气呵成,在方敏的手只来的及握着筷子的时候,肉已经到了我的碗里。

“完美。”我自我赞美道

“厉害,新套路。”方敏也伸出了大拇指,“我学会了。”

“但你的妆确实是花了,我没有骗你。”

我没骗人,天气炎热,加上还是吃火锅,再带上流眼泪,方敏脸上的妆确确实实的花掉了。

在多次意欲抢肉失败后,方敏终于放弃了抢肉的想法,以‘就当我减肥’的名义吃起了素菜。

“你说我去不去他的婚礼。”

“去干嘛?像小说里的那样给前男友送个祝福,而且还要包个红包,有这个钱你不如请我吃顿饭或者再加几盘肉好了,”我把最后的一块肉放在酱料盘里,说道,“这可是我这个月最后的余钱了,我很穷的。”

“虽然是这么说,但我还是想去看看。”

“有病哦?吃了屎想去看前男友结婚?”

“我也觉我有病,为了一个抛弃了我的人从高中到现在竟然到现在都没有再谈过恋爱。”

我仔细的用筷子把握着肉,将酱料尽可能覆盖在肉的每一寸上。

”现在死心了?”

“死心了。”方敏顿了一会儿的说道,“可是我爱他啊。”

我把肉放进嘴里,道:“闭嘴,吃东西。”

end

两人吃完火锅后走了段路,然后各自分离,我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

夜色有点晚,我坐在床头,自顾自的说道。

“今天那肉肯定是坏了,太苦太酸了,刷了牙都还觉得鼻子酸酸的。”

沉默了又抱怨了那肉坏了一会儿后,我低声的说道:

“可我也爱你啊。”


三天没发文,感慨一下,这种感觉啊,真的是好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世界上有两种人:弱者和强者。弱者追求舒适和安逸,强者不断培养好的习惯,这也就成为了两者悬殊大的原因。 万科集团创...
    若言若语阅读 237评论 0 0
  • 从前,有个很帅的水手,他的名字叫郑和。他在下西洋时,远洋船队在海上遇到了大风暴,食物紧缺。他们无意中发现了藏在悬崖...
    汉堡帝国阅读 567评论 0 0
  • 不经意飘过的流云, 有我一丝, 淡淡的忧伤。 不曾想用了一生时光, 默守的一朵流云, 已不再回来。 抓不住的刹那,...
    丨天涯丨阅读 24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