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圈纪实1

每次迎着阳光都会让人有被唤醒的感觉,其实这世界有被称为黑暗的生物。

平日里的人们习惯于在光明,接受着别人的善意和感恩,却有黑暗隐藏在他们的影子里,它们善于伪装,不愿公之于众,贪婪、淫欲、暴食…它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控制人们的心,让人们内疚自责,愈演愈烈…

远古的时候,黑暗藏身于森林深处,在那里黑暗是真正的主人,控制着所有的生灵,一切都与现在截然相反,黑暗的欲望是公之于众,就像现在颂扬的美德一样。

火种的诞生,让人们开始摆脱黑暗的控制,这是一场战争,大地的生灵总会涂炭,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光明赢得了战争,人们以为自己自由了,摆脱了黑暗的束缚,黑暗却溜出了森林,悄悄躲在人们的影子里…

城市的崛起,钢筋水泥的建筑,混迹于此的人们不得不长期处于阴影之中,黑暗于是试探着从影子里钻出来!抢劫、性侵、杀人开始蔓延,甚者公开的反人类言论,黑暗想吞噬一切,人们何尝不是推波助澜的…

切记不要在黑夜作出选择,那会令你迷失自我,自卑麻木且危险,若有阳光,扬起额头,黑暗便会驱散…

人们开始流浪,路过一片地方觉得风景不错,动物还是水源都很充足,决定安定下来,好好地享受这片土地带来的恩惠。很久以后,开始远离这片土地的人,管它叫做故乡。

每个人心里有独特的故乡,即便同样年龄、同样地域的人,印记在他们心里的故乡总是不同的,就像每一个人的不同。清晨阳光伴着露水,我还有姐姐在黄土地上的绿油油的麦田里;几间瓦房下我和我的少年玩伴,那么认真的听着;几条小的街道,似乎总在最黑的地方隐藏着秘密,除夕夜总是喊着邻家兄弟,揣一兜炮仗,美好而又充实。

不管回忆怎么样,当人们说起故乡,总是诉说着她的美好,可我们到底不是远离了吗!

人生的旅途总是注定擦肩而过,当你熟悉了就该远离了,从家到学校,从一个学校到另一个学校,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家人到同学,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再到一个人,我们总是熟悉了又该上路了。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远离了那个“故乡”,尽管悲伤与不舍,又毅然决然的踏上征程,构筑于社会版图之下,人生总是有着不可逾越的轨迹,就这样转着,毫无办法…

哦,今天还有好多的衣服要洗呢[流泪]

当我走上这片沙漠的时候已经开始后悔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前进……

现在的我面容憔悴,长长的指甲塞满了污泥,嘴唇干的连血都蒸发完了,眼窝深陷,颧骨突出,而两只脚却迈着与最开始出发时一样的步子,一样的步子,笔直的走向沙漠的深处!我很累却不能扰乱步伐,我想逃离却改变不了什么,我很害怕却不得不前进…

手里是空的,口袋是破的,既没有食物也没有水。本来是路过几片绿洲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地方真是美好,我却什么也没有带走。有人对我说,带些水和肉干吧,前方说不定很艰难。我却全然没有放在心上,竟有些好笑那些人的庸俗。

就这样走在沙漠里,一回头猛然惊愕!自己的脚印已被风沙掩埋,一阵眩晕伴随恶心,脚底一软,单膝跪地,望着撑着身子被沙子埋进半截的手臂,害怕的想着自己的过去被抹去了,没有人会知道自己,甚至自己也会忘掉自己…

像上天注定的,我不能休息太久,于是又开始迈着同样的步子走着。嘿,别难过,也许前面就是绿洲呢,我就像这沙漠里的一粒沙子,虽然被遗忘也是沙漠的一员!

最近状态一直不好,该是调整一下心态了😄

波比是一个粗头粗脑的人,今天却碰到了麻烦事…

波比一个人生活,在下班后总是会去湖边看看夕阳,觉得一天的坏心情都会被清洗。有一天一只天鹅缓缓游到了他的身边,波比发现这只天鹅很瘦觉得它肯定是饿坏了,于是买了面包来喂它,天鹅开心的吃着面包,在看夕阳的波比身边。

第二天波比去湖边的时候特意带了面包,心里却有了嘀咕,不知道那只天鹅还在不在。等在湖边看到天鹅的时候,波比心里很开心,波比觉得天鹅和自己一样,都很喜欢这夕阳。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波比每次去湖边前心里都多了份额外的期望…

可是就在今天下午,波比去湖边的时候,却发现夕阳下面,天鹅前围着一群人,波比呆呆地望着那里,人们围着天鹅给天鹅食物,天鹅只是吃着,这时波比才发现天鹅原来从来没有看过夕阳,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什么不一样。

波比蹲在湖边,看看夕阳,看看天鹅,突然觉得心里很空,橘黄色的阳光也填不满,于是波比就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波比想着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该烦恼的,这时一阵风吹来,波比裹紧了自己身上的衣服,却打了个喷嚏,怏怏的说,天凉好个秋,还是去做点有用的吧……

波比今天虽然是周六,还是像平时一样的早起了,立志要改掉睡懒觉的习惯…

吃过午饭,波比骑上了自行车,从东面出发,今天的阳光还真好,慢慢的波比看到了一座“高屋建瓴”的楼,门的护栏上浮现着两只水麒麟,却是敞开的,虽然怀着很大的好奇心,波比也不敢轻易的踏进去了,于是波比继续前进,却在前面看到了“驾校”几个字,波比在心里一笑,我真是被他的样子吓坏了[偷笑]

波比在几个村子里转着,店面拥挤,地面不平,总还是有几个小坑,坑里积着水,水里混着泥,再望望不远处的几座高楼,波比觉得很不真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自己的心!

在大路上,迎着阳光,波比提不起劲蹬,这时三辆自行车超过了波比,他们骑的很快,波比不甘示弱,奋起直追,把所有的东西东西都抛开了,只想着自己的两条腿,只想着用力的蹬!

在下一个路口,波比放慢了速度,心里却很开心,明白了自己该怎么做了…

今天去健身房晚了,偏偏还是练的腿,于是就没有时间放松了,洗完澡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波比发现自己的心里一直有个问题需要解决,在现在的情况中,问题又显现了出来,就拿最近的来说吧!

昨天约好了和朋友一起去对外经贸学习的,偏赶上今天风大得很,天气冷得很。波比在等公车的时候,每踱一步,风每吹一下,心里就多了一分要回去的想法,对于波比真是煎熬,就像身体的两部分在争着谁会占有主导权,波比总是对于既定的目标有怀疑,放不下自己身后可以轻易拥有的舒服。

波比总是喜欢健身,比不上很多人,却还是有点小成就的,可是却常常烦恼,有时候赶上一个假期,或者需要搬家,波比总是需要安排计划,因为健身对于波比来说,意味着维持并且增大现有的成就,一旦搁置,就相当于放弃了已经拥有的,于是波比有时也会感到困惑的。

这常常会让波比想起小时候,波比小时候很喜欢玩具枪,可是波比的零用钱很少,波比总是要攒好久,才能够攒齐买枪的钱。这时候,波比总是感到两难,波比觉得攒了这么久的钱,一下子花掉会很可惜,一方面又很想要那把枪。

波比总是这样,一旦有了什么东西,心里就开始放不下了,占有的欲望让波比有时很痛苦,波比想着应该要放空自己的内心了,不去执念已经拥有的,也不去害怕尝试完全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是书生模样, 非要下海经商。 满脑子的迂腐思想, 一肚子的菩萨心肠。 如何的算计别人, 最后还不得把本钱赔光。 ...
    琢玉书生阅读 191评论 2 1
  • 《满江红*秋晚》 日挽秋山,极目处,飞霞雾薄。 苍鹭远,黛江红叶,荻花舟泊。 欲问菊篱藏曲径,便敲柴院探阡陌。 惬...
    牡丹员外阅读 191评论 0 2
  • 导入数据 MongoDB导出 按住shift+右键在此处打开命令行 mongo mogoexport json格式...
    海洋之心_阅读 4,057评论 0 1
  • 我们之所以成为现在的自己,是因为过去曾经走过的路,遇见的人。相聚有时,离别道声珍重。不必经常挂念,也不会相忘于江湖...
    Yunkilady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