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泡椒 ,摘甜瓜 但雷霆的上限还得看穿盔甲的那个家伙

今年休赛期,雷霆一改往日愿为他人做嫁衣的高尚风格,在巧取豪夺之间先是劫下一心奔赴紫金军团的泡椒,后又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肥皂剧中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于是,雷霆从这个夏天到秋天,先后让骑士、火箭等豪强心碎一地的同时完成了史诗级别的闷声发大财。想必雷霆球迷对于心中主队在新赛季的表现一定也是满怀期待,不过,虽然球队几乎通过白捡的方式获得了泡椒+甜瓜,但是这支劲旅究竟能走多远却依然还要看上赛季大杀四方,身披盔甲的那个家伙。

上赛季杜兰特出走金州,威少一人扛起了俄克拉荷马,他用震古烁今的三双表现发泄着自己的愤懑,其英勇与孤绝的形象也在这个偏爱巨星抱团的时代显得那样妖艳。不过,即使威少荣膺上赛季MVP、得分王并用强势表现赢得了无数赞誉,但球队实力方面的不足依然让他的球队止步于第一轮。不过,现在的雷霆可谓今非昔比,在得到乔治和安东尼之后,其纸面实力丝毫不输于杜兰特出走前的那个赛季,要知道,那套阵容可是将勇士足足逼到了抢七。现如今,雷霆的阵容基本定型(如果韦德不打算来凑凑热闹的话),他们新赛季的先发五虎如无意外,将是:

威少,191公分。

罗伯森,201公分。

乔治,203公分。

安东尼,203公分。

亚当斯,213公分。

之所以要将这些球员都标注上身高,是因为想要告诉各位,这是一个可以针对勇士进攻体系的完美防守阵容,先不谈单人的防守技术,仅从身高来看,面对勇士大量的挡拆掩护以及无球跑动,这套阵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完成无限换防,即很难在防守端形成错位(小打大,大打小),无论勇士怎么挡拆,面前的防守者都是身高不低、速度不输、运动天赋极佳的球员,并且平均身高超过两米的五个人对于篮板保护的力度势必会增强,这也会控制对手反击和推进的的速度。可以说,只要多诺万调配得当,雷霆队员愿意玩命防守(很大程度是对于威少和安东尼的要求),这套阵容在面对勇士、骑士、火箭等小球队伍将会打出奇效。当然,与许多补强后的球队一样,磨合期和化学反应都需要时间来完成,不过相信只要巨星间不发生球队战术理念上的分歧(科比和霍华德),想必大家就算是看在总冠军的面子上,也会通力合作,努力融入球队。

这是雷霆队防守上面的优势,其劣势需要比赛的检验才能得知,现在暂且不谈。

而对于雷霆进攻上的优劣,较于防守而言更为明显。大致如下:

优势:雷霆进攻方面的优势我想不用多说,在上赛季的得分榜上,威少、乔治、安东尼分别排在得分榜第1、15和23位,而在单打方面威少(第二)、乔治(第四)、安东尼(第九)作为联盟面框单打前十位中的三位已经身披蓝色战袍,为新赛季严阵以待了,单单一个威少就能将敌阵搅了个天翻地覆,更不要说加上乔治和安东尼两大杀器了,进攻火力的强悍无需多言。

劣势:进攻火力放眼全联盟出其右者也少之又少,但如何将火力有效的进行分配也将成为一大难题,不同于勇士队的四巨头都具备分享球、创造机会的能力,这三人的传球水平都或多或少有些瑕疵,特别是甜瓜和威少,甜瓜单打独斗的特点一直被外界所诟病,而威少虽然上赛季助攻上双,但组织能力也的确不是他的强项,因此,皆擅长打有球的三个人肯定要有所妥协,而作为组织后卫威少的妥协程度,也将决定着雷霆的上限。

此外,安东尼在四号位上的表现究竟如何目前尚未可知,要知道,NBA并不等同于FIBA赛场,安东尼在国家队四号位上的英勇表现并不代表他在NBA也同样适用,据不完全统计,安东尼在NBA上打四号位的比赛不超过四成,这也就说明了四号位并不是甜瓜最为熟悉的区域,不熟悉就代表着不确定性,也代表着需要时间和失败去进行磨合,因此,雷霆在得到如此强大阵容的同时,自身调整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决定这支球队上限的,依然是那个时常身披盔甲、头戴眼罩的家伙,威少在打出史诗级三双之后,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望,都是俄克拉荷马当之无愧的老大,这一点乔治和安东尼应该也是心知肚明。那么在一定程度上,雷霆的氛围与上赛季似乎没有改变,但显然威少的打法肯定不会继续蛮干,他身旁已经有了足以信任的兄弟。只要他愿意放弃一些数据与荣誉,妥协一些球权与选择,那么雷霆队重返西部决赛也绝非没有可能。

NBA新赛季的脚步越来越近,西部绞肉机般的屠杀也即将拉开帷幕,而威少的雷霆队也将再次起航,而这一次,他不必在用那凶狠的近于莽撞的方式帮助球队取胜,在杜兰特走后,威少的身边迎来了十分强大的帮手,他将更加无所畏惧。

“兄弟,新赛季,咱们老账新帐一并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