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我的护短婆婆

本文原创,首发头条,文责自负
网图违删

我叫雯雯,五年前,嫁给了老公瑞祥。

我和瑞祥是经同事介绍相亲认识的,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在销售部做部门经理。他外表高大英俊,业务能力强,就是为人有些强势,总是对我的事指手画脚。

我和他生有一女,今年三岁,由婆婆给我们带着。对我出去工作一事,瑞祥总有些不满,说我挣的钱少,不能好好的照顾家。

我是一名舞蹈专业毕业的,如今在一私人幼儿园做幼儿老师,虽然工资一个月不到一万,但我喜欢这份工作。

我和婆婆相处很好,婆婆虽然不是那种嘘寒问暖的老人,但她待我真诚,我也很心疼她,感恩她。

这一天,瑞祥的小姑带着儿媳婷婷来我家了。对于这个小姑,我对她的印象很不好。她是一个爱说三道四,到处煽风点火的女人。

每次她来,我都会与瑞祥发生矛盾,有时是因为二胎的事,有时是因为工作的事,瑞祥总要在他小姑走后,对我一番疾言厉色的指责。

这一次,不知她小姑又会起什么幺蛾子。

小姑是来借钱的,表弟要开一个事务所,需要几百万资金。小姑让我俩给准备50万。

这几年,家里的开销都是用我的工资,瑞祥的薪水我们攒起来,准备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毕竟,家里三代人,住两室,有些不便。尤其是孩子上学后,要有一个独立的学习环境,还是得有三室。

听说小姑用钱,瑞祥连和我商量都没有,就拿出了他的工资卡,递给了他小姑。

我说:“小姑,这毕竟不是小钱,您得拿出家里的等值房产抵押给我们。”

小姑听了我的话立刻炸毛了,用手指指着我的鼻子说:“这是我们老邹家的事,和你一个外人有啥关系。”

老公瑞祥也呵斥我:“你说的是什么鬼话?小姑借钱又不是不还,还抵押什么房产?”

我看着这个只会对我又吼又凶的男人,满心都是失望。

我刚想和瑞祥说几句,这时门铃响了,是我的一个快递。

我打开门,接过快递。小姑又阴阳怪气地说:“呦,雯雯姐,你挣得不多,还挺能花钱呢!我大侄的钱都叫你给霍霍了吧!”

我看着小姑那尖刻的嘴脸,平心静气地解释:“小姑,这不是我买的快递。是我妈知道我婆妈喜欢我们家乡的腊肠,特意送给我婆妈的。”

小姑撇了撇嘴,翘起了二郎腿,说:“腊肠有啥好吃的,网上又不是没有,还用得着往家寄……”

这时,婆婆从厨房走进来,高兴地对我说:“雯雯,你妈又给我寄腊肠了呀,还是我老姐姐疼我。”

小姑听了婆婆的话,表情有些讪讪的,随即呵斥弟妹婷婷,说她没眼力见,也不知把桌子上的水擦擦。

婷婷唯唯诺诺的答应着,小心翼翼的擦着。小姑得意洋洋地说:“嫂子,瑞祥,媳妇不能惯,该说就得说,该使唤就得使唤。你看我家婷婷,我现在让干啥就干啥。她想网购东西,我不同意,她都不敢。”

我看着那个像个牵线木偶的婷婷,不禁对小姑更反感了。

婆婆说:“菜好了,别放凉了,吃饭吧!”

我坐上桌,发现每个菜里都有辣椒。就惊讶地问:我明明有俩菜没放辣椒呀!这怎么都是辣椒了呢!

瑞祥说:“妈,是我放的。你看你、我、小姑咱们三人都口味重,那清淡的菜谁吃呀!”

婆婆说:“那是我给雯雯做的。她吃不了辣。”

小姑一边大口吃菜,一边对着我婆婆说:“嫂子,你太惯着雯雯了。你看我家婷婷,以前也不吃辣椒,现在不也跟我一样的吃”说着,又给婷婷夹了一块大辣椒。

我看着婷婷艰难地咬着辣椒,她的鼻尖和额头被辣椒辣得都是汗。

婆婆说:“婷婷是你儿媳妇,吃啥不爱吃啥我管不着。但雯雯是我儿媳妇,她最近胃肠不好,不能吃辣的,自己的孩子不疼谁疼。”

听了婆婆的话我心里暖暖的,激动地喊了一声“妈,谢谢您。”

小姑听了婆婆的话立刻炸毛了,她高声说:“就她这个只生一个丫蛋片的女人,每天靠瑞祥养的,哪来的脸挑三拣四的。让她干啥是看得起她,不听话就给她休了。”

听了小姑的话我气得都要炸了,刚想质问小姑。

婆婆拉住了我,对小姑说:“既然这么看不起我家雯雯,卡留下,这钱你也别借了,那是我们雯雯赚的钱。”

小姑听了婆婆的话,立刻摔了筷子,站起来,说:“不借就不借。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婷婷,咱们走。”

婷婷说:“你走吧!我不走。”

“啥,你还不走?你信不信我回去让我儿子和你离婚。”

婷婷说:“好,你告诉你儿子,我们明天民政局见。”

说完,婷婷转向我,说:“雯雯,其实我一直很羡慕你,在你受委屈的时候,你婆婆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护着你。而我,所有的不幸都是来自于我婆婆,她不许我做这,不许我做那,把我当作一个牵线木偶。

为了孩子,我忍了。可她一点不检点,还觉得我会永远忍下去。这次,我不想忍了,她的儿子我不要了,要是她不放手,她的孙子我也留给她。以后,就由她照顾她的儿子孙子吧!”

说完,转身就走,看都没看小姑一眼。小姑这回急了,慌忙追了过去。

瑞祥看小姑被气走了,就埋怨我:雯雯,都是你,你就不能少说几句。又转头对婆婆说:“妈,你看看,就这一会儿,你就把小姑的家给拆散了。”

婆婆一听,立即转过身,疾言厉色地说:“瑞祥,你真糊涂!你小姑是个拎不清的,作贱媳妇,还折腾你媳妇。你不护着自己媳妇,还纵容外人,与外人一起指责她,是显得你很有男子气吗?

你记得:老公护着的女人,婆家不敢欺负;婆家护着的女人,外人不敢欺负。你要是一遇见事就胳膊肘往外拐,既不给老婆撑腰,又不替老婆说话,那你还算是个男人吗?”

瑞祥听了母亲的话,连忙说:“没有,我没那么想。”

婆婆接着说:“儿子,你要是再不改,你表弟的下场就是你的。”

瑞祥看看婆婆,又看看我,终于惭愧地低下了头。

(感谢您的阅读、关注、点赞与留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割柴 冬天,年轻人唯一的活是起早上山捡一背篓粪,晚上去山上砸一背篓玻璃烘子(就是柞树),高志远便加入了这年轻...
    静谷清泉阅读 177评论 4 8
  • 01 处暑过后,天空乌云密布,似乎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在一省级城市花园小区高层楼的住宅内,一位年轻漂亮的妻子,正...
    月影_1893阅读 2,224评论 34 86
  • (溧水文苑,1990年第1期P.4-27、1990年第2期P.4-34;太湖,1986年第7-8期,P.3-22)...
    愷廬随笔阅读 1,418评论 0 7
  • 本文原创,首发头条,文责自负 周末,我和老公一起去看婆婆,小姑也在。婆婆很高兴,忙里忙外地给我们做好吃的。 老公和...
    半盏清茶敬流年阅读 1,263评论 32 69
  • 【红楼梦】全书所有人物关系 37度女人 2012-9-7 18:58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
    37度女人_8dda阅读 8,074评论 3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