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起,我就要发朋友圈了。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太早,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

夜晚静下来的时候,闲得有时间,翻了以前的朋友圈,其实应该不算是朋友圈,因为我们在接触手机的时候,那时候的朋友圈应该是叫空间说说的。

忘记什么时候申请的QQ,但几乎每周回家都要迫不及待地打开刷一刷空间,看看大家发了些什么东西。我记得那个时候,打开手机,翻看鸡汤文,学习资料,发的内容是所向往的一切美好,好吃的,好玩的。各种心情变化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才不会想那么多呢。关键的是,评论从来不会少。

翻着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留言板,自己的朋友圈。发现人和事都在不知不觉的变化着,有的人来了, 有的人走了,走的人不知道还会不会出现,来的人又不知道何时会不会离开。不知是该难过还是庆幸,不过还好,有的人一直都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朋友圈也变得缩手缩脚。什么时候,开始注重屏蔽一些人。不让谁看到,不会发、也不会仔细去阅览朋友圈的内容。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加为好友之后第一步就是翻看对方朋友圈,也许是想了解你这个人,也许是想从某处取得和你一样的共鸣,也许…谁又能知道呢?

上大学一年了,去年12月份我加了一位老师,

“诶,你怎么才三四条朋友圈?半年啊,就三条?你是不喜欢发朋友圈吗?”他问到,我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有回答个所以然。我是不喜欢吗?我当然知道我不是。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很少会发空间说说,也不发朋友圈。每次隔很久才想起来该发表什么,但是却不知道可以发什么。我喜欢“这就是我真心想说的话”的朋友圈,我不喜欢“你看,这就是我想塑造出来的形象”的朋友圈 ​。

为什么我们都不爱发朋友圈了?

“知道自己的生活和别人无关,好心情坏心情都是自己的”

“分组真心累!”

“回复评论很累的”


我们都曾被朋友圈绑架过。说起来这样的日子我也有过,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拍张照片,照片一定要用美图的效果修过,把照片配上几句或俏皮或吐槽的话发送到朋友圈,心里觉得才舒服。发了朋友圈,事情并没有结束,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就会忍不住五分钟刷一次看看谁点赞,十分刷一次看看谁留言了。回复留言的过程中发现这个人似乎好久没联系了,点看他的头像去看看他的朋友圈有什么动态。时间、行动和注意力,就这样消耗。于是有人畏惧于这样无谓的时间耗损,想要停止这样的习惯,他们不再发朋友圈,甚至关闭了朋友圈,慢慢的,从这当中脱离出来。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更多的是,当我们经过一个高频分享生活的阶段过后,突然觉得,有些事情,不想太分享了。也许是朋友圈的人变多了,有了朋友也有同事,有了领导也有家人,有些信息不方便人人都看,干脆就不发。也许是经过了一些争议之后明白,你的日常生活,在有些人的眼里真的是在刷存在感和晒优越。你无心和这些人争辩,更不想因为这种争辩让自己不开心,于是不再分享生活中的那些滴滴点点。我们的喜怒哀乐在自己的世界里演出了一场精彩的喜剧,这个喜剧有爱情、有友情、有职场有成长。但在别人看来不过是路边一闪而过的风景,引不起波澜也留不下记忆。于是我们明白,我们既是故事的主角,也是故事的观众。至于那些刷朋友圈的人,充其量就是过客。

慢慢的,我们不爱更新朋友圈,甚至连微博都不想更新,也许是因为,爱的人都在身边,转个身就能说上话。

我又把自己QQ的状态翻了好长时间。每一个状态都这么真实,好像当时的心情依然历历在目,可看到日期却有点扎心,原来这一切已经是很久之前了。

我不在乎分组累,因为我已经不再设分组了,你所经历的都是你自己的。你所记录的也都是你自己的成长,你要做的是你自己,而你朋友圈的主角,也永远只是你而已。

你有自己的生活,或许到时候你的朋友圈主角由原先的你一个人变为两个、三个人,这样的一直记录是不是也是一种幸福?

韶华飞逝,时光难留,我们在一天天成长,我更愿意把精彩瞬间和生活足迹给朋友圈一个续集,再给自己一个可供回忆的纪念,它会一直帮你珍存,然后陪伴你变成更好的人。

嘿,朋友!从明天起,我就要发朋友圈了,我发朋友圈,并非为了取悦你。让自己一点点的注入新能量,记录下每一件八十岁想起来都还能笑的事。

因为,它会是第二个我!最精彩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