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已婚男友

图片来自网络

1

在乔惜出院后的第四个月,她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从此辗转难眠,如鲠在喉,内心纠结到无以复加。

那天,她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看到房门虚掩着就没敲门直接走了进去,发现男朋友明朗正在捣鼓抽屉里的东西。她看见了一本大红的本子,刚想凑过去仔细看看,却被明朗发现了。他三下五除二把本子收好,说是帮同事领的获奖证书,正要给同事送过去。接着,明朗就带着红本子出了门。

乔惜愣在原地,一时没有缓过神来,她的第六感告诉她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她隐约看清了红本子上的字,并不是“获奖证书”,而是“结婚证”。

结婚证,去年十一的时候,乔惜和明朗本来确实要去领结婚证的,可乔惜突然病倒了。一想起那场莫名其妙的病痛乔惜就头痛欲裂,不愿再多想任何细节。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并没有领过结婚证。

晚上下班,乔惜问明朗:“咱们什么时候把证领了?”

明朗愣了一下,继而深深地看了乔惜一眼,然后淡淡地说:“再等等吧,等忙过这段时间。”

乔惜没有说话,她接着问:“好久没出去看电影了,明天晚上去看《奇异博士》吧。”

明朗为难地说:“明天一天我都需要加班,下次吧。”

乔惜说:“那好吧。”

明朗看着她,欲言又止,然后就都默默地各看各的手机了。

结合最近的种种,乔惜在心里坐实了一点,明朗对她,已大不如从前了。那个无意间让乔惜瞧见的结婚证更是让一切疑窦丛生。

图片来自网络

2

明朗比乔惜大5岁,乔惜刚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明朗已经在一家外企工作了5年。

那天,乔惜去应聘明朗所在的外企。那是一次糟糕透顶的面试,乔惜蹩脚的英语根本架不住面试官的问题轰炸,很快,便憋红了脸坐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明朗是面试官里的一员,他坐在最边上,面前厚厚的一沓资料,一直埋头在记着什么,时不时地抬头看乔惜两眼。

面试结束,乔惜灰头土脸地出来。很快,她接到了明朗用公司的座机打来的电话,他告诉她:“很抱歉,你没有被录取。”

这个结局早就在意料之中,但乔惜依然觉得很新奇,一般单位只会打电话给面试通过的人,这家单位居然连没通过的人也通知。

接着,她又接到了明朗用私人手机打来的电话:“还有一件私事想请你帮个忙。看了你的简历发现你是H市人,想麻烦你帮我带一样东西去H市。”

乔惜很痛快地帮忙了。

然后没多久,他们就在一起了。

这之后明朗说,他们公司根本就没有让他通知面试失败的人员,他也只通知了乔惜一人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3

如同大部分男大女小的情侣一般,明朗很宠乔惜。

饮料的第一口,西瓜的第一勺永远都是留给乔惜;平时做饭都是明朗下厨,偶尔乔惜有兴致在厨房忙活,明朗也是东转西转地在旁边打下手。

有一次,乔惜和明朗一起去鼓浪屿玩儿,晚上回到酒店,下起了瓢泼大雨,乔惜说想吃榴莲,明朗不假思索地说,我去买。

结果这一去直接就去了一两个小时,乔惜着急了,开始打电话,结果无人接听。

正在乔惜六神无主,开始胡思乱想时,明朗拎着六盒榴莲回来了,他的五分短裤全湿透了,走过的地方形成一个一个的小水洼。

原来明朗觉得附近的榴莲都不熟,为了买到口感上乘的榴莲,他坐了厦门的十辆公交才找到满意的榴莲。

明朗一边将榴莲递到乔惜手里,一边夸张地说:“去的时候比较折腾,回来的时候可顺利了。我这六盒榴莲,把别的乘客一个个都熏下了车,我直接包车回来了。”

乔惜眼睛红了,她从小父母离异,一直跟着妈妈独自生活,除了妈妈之外,她再也没有感受过如此的宠爱了。

后来,乔惜进了一家国企,相比于明朗的忙碌,她的工作很轻松,每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

尽管明朗的时间很紧张,但与乔惜的约会却从来没有耽误过。明朗曾经偷偷对乔惜说,对别人,再有空也可能没空,对乔惜,再没空也会有空。

乔惜听了回味好久,幸福的小喜悦久久不肯散去。

图片来自网络

4

然而,这些,都是过去的甜蜜了,如今的乔惜和明朗,已经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

明朗再也不会对乔惜永远有空了,相反的,好像变成了永远没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乔惜觉得自从自己生病出院后貌似明朗就变了。

还有那本刺眼的大红的结婚证,如同一根毒瘤一般植根于乔惜的心里。她使劲地把明朗的反差与那本结婚证联系起来。

她想来想去,觉得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明朗对她隐瞒了自己的婚姻。

也许他们之间确实有过爱吧,但那也是过去了。当新鲜感过去,明朗这是想要回归家庭了吧。

乔惜脑海里冒出“小三”的字眼。她惊讶于自己的想法,却又无法消除自己的困惑。

是非清晰,洁身自好的乔惜怎么会做那么难以启齿的勾当,想想就觉得恶心。

没办法了,只有一条路可走。

乔惜决心忍痛割舍心里的那个毒瘤,尽管她已经习惯在这个虚幻的幸福里,尽管有太多美好的过往浮现在眼前。

她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然而就在这时,一天早晨,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命运真的很会开玩笑,让一个孩子在这个时候悄悄地萌芽。

她想起明朗是那么喜欢孩子,商场里碰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忍不住去逗逗。他们也曾经一度谈起孩子的话题,乔惜说她最向往的生活就是和明朗一起带着孩子看世界。

她清楚地记得明朗听说这个梦想后兴奋的表情,好像一切都是昨天刚刚发生的。

如今一切已经今非昔比了。如果必须有一个人打破这种僵局,那就是我吧。

图片来自网络

5

向明朗的手机发送完一条长长的信息后,乔惜毅然决然地走进了医院的大门。

一切将从这里结束,一切也将从这里重新开始。

医院冰冷的走廊里坐了几个等待的女人,乔惜找了一个独立的位子坐下来。

隔壁一对恩爱的小情侣相互依偎,男生紧紧握着女生的手,轻言细语地说:“没事的,让医生给调理一下就好了,不紧张。”

女生娇嗔地说:“一会儿我想去吃隔壁巷口那家的寿司,还想喝乌龙奶茶。”

男生抱紧了女生:“好的,咱一会儿就去。”

里面的护士在喊号了,女生依依不舍地走进了诊室,一步三回头,恨不得男朋友可以跟着她一起去。

下一个就是乔惜了。

她站起来,她有点紧张,开始在走廊来回走动。

图片来自网络

6

“下一个,乔惜。”

护士的声音响起,乔惜猛得一震,深吸了一口气向诊室内走去。

身后一阵脚步声,一双有力的胳膊抱住她的整个身体。

“乔惜,你在做什么?”

乔惜回头,撞上了明朗焦灼的目光。

“乔惜,有话要和你说。”

明朗对诊室内的护士说:“对不起,请叫下一个号。”然后拉着乔惜,穿过医院的走廊,走到了外面的休息区。

“乔惜,还记得你上一次住院的事吗,你只记得住院,却不记得为什么住院。”

“我跟你说你得了很重的感冒,其实并不是。”

明朗将头顶的头发拨开,乔惜看到了一个触目惊心的蜿蜒的伤疤。

“那一天,我们遇上了车祸。”

乔惜吃惊地张大眼睛。

“因为车祸,我们都受伤了,只是在医院里我比你先苏醒过来。”

“我去看你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你的头部受伤很严重,即使醒来也可能会有后遗症。”

“你昏迷了很长时间,醒来便完全忘记了车祸以及车祸前后的事情。医生说你得了选择性遗忘症,不可以刺激你,等你慢慢康复。”

“所以我向你隐瞒了车祸和你的病情。”

乔惜张大了嘴巴,好似听到了世界上最离奇的小说。她使劲儿回忆,立马觉得头疼欲裂,她不由地双手抚头。

明朗轻轻地将她揽入怀里:“不用刻意去想,咱们慢慢来。你出院以后我就想着能在公司多接几个项目,多挣点钱把你的病完全治好。没想到忽略了你的感受。”

乔惜转过头去:“说这些有什么用,无论我能不能想起那些事情,我们都不可以再继续了。为了我,为了你,为了你的……家庭。”

明朗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两个大红的本子,乔惜又看到了令她刺痛的“结婚证”三个字。

明朗将结婚证递到乔惜手上:“我的家庭?我不知道你一直在惦记这个,早知道还不如不隐瞒的好。”

乔惜轻轻地翻开结婚证,照片上的明朗和乔惜相互依偎,笑容满面。

“那天的车祸,发生在领证回去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