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冢

第6章初见便倾心

“皇上,上官御太猖狂了!他随意处置皇家的赏赐,实在是对皇上,对皇家的大不敬啊!”


“此次前去送礼,欧阳家有何反应?”王彦谨坐在御桌前,没有因为高公公的禀报而龙颜大怒,反而一脸平静,还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此次前去,按照旨意,我先去了欧阳家。欧阳家主没有出面,是管家做的接待。”虽然不知道王彦谨为什么突然转变话题,但高公公还是顺着他的意思,如实作答。


以往,按照惯例,去云水谣给这两大氏族送贺礼时,都会先去上官家,再去欧阳家。毕竟,上官氏历代的整体实力都强于欧阳氏。对于这个不成文的规定,上官家和欧阳家都默契地默认了。


王彦谨原先预想通过打破这一惯例,向欧阳家示好。面子给到了,对于想要活络欧阳家的他来说,可谓是一步好棋。


没承想,欧阳旭沉得住气,没有接招。再联想上官御的举动,不难猜出他们的意图。这两大氏族允许旁人坐山观虎斗,但绝不允许旁人蓄意破坏他们内部的联盟关系。


几千年来,上官氏和欧阳氏这两大氏族能掌控整个云水谣,看来上官家和欧阳家都深谙这个道理,唇亡齿寒,福祸相依。


在大是大非的面前,这两大氏族空前的默契和团结,一些小伎俩不足以动摇他们,让他们产生嫌隙,甚至互相猜忌。


高公公走得这一趟并非没有价值,他们的底线起码被试出来了。


王彦谨拿起御桌上的一本折奏,摊开,批读起来,嘴角的笑意很浅,“来日方长,急不得,你先退下。”


“是。”看着王彦谨一脸的成竹在胸,高公公行了个礼,退出了御书房。


高公公一路看着王彦谨成长,登位,自然知道王彦谨的城府和手段。


他原先的怒气也消了大半,实在应了那句“皇帝不急,太监急”。毕竟谁能笑到最后,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任何定论都为时尚早。


温知婉正躺在庭院里的躺椅上,躺椅的旁边放着一张方形小茶几。茶几上放着温热的燕窝银耳羹,还有她平日里爱吃的糕点,但她一口未动。


庭院里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温知婉兴趣寥寥,提不起精神来欣赏这美花美景。


自从她怀孕后,王彦谨来的次数就少了很多。打着让她安心养胎的旗号,不让她与外界接触。除了王彦谨,她平日里能见到的就只有仆从了。


现在住着的这座府邸,虽然坐落在国都仙游内,位置却十分偏僻,平日里不太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为了保护温知婉的安全,王彦谨还在暗处安排了几名暗影轮流守护。


平日里,府里很清静,连府外的人语声也不常常听得见,听到最多的还是夜里更夫的打更声。唯一的好处就是,有一条通往皇宫的密道,方便王彦谨来与她相会。


回想和王彦谨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两年前的宫廷宴会上。当时为了庆贺太后的60大寿,皇家此次举办的宴会可谓空前的盛大。


宴会上都是达官贵人,人人身着华服,谈吐得体。推杯换盏间,君与臣之间、臣与臣之间的融洽氛围推向了高潮。


为了筹备这次宴会,鸣乐司两个月前就开始精心筹备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鸣乐司内除了有事务在身,无法参演此次宴会的乐人外,剩下的都被安排了对应的训练。


一段时间后,再从中择优,确定最后的参演人员以及候补人员。温知婉作为弹古琴的第二名候补人员,她已经很满足了。


毕竟她进鸣乐司不到半年,也没有师从名师,论水平和实力的确不如那些从小苦练、师承名师的乐人。来日方长,她相信有朝一日,能靠自己的琴艺闯出个名堂来。


温知婉没有想到,上天会垂怜她。


在宴会的前一天,负责弹古琴的前两名乐人相继出现不舒服的症状,上吐下泻,恶心反胃,浑身无力发冷。后经诊断,服了药后,症状才有所好转。但明天的演奏,是指望不上的了。


“宴会在即,偏偏这个时候出问题,我可被你俩害惨了!”乐司长王洛惜在房间内走来走去,一脸的急切又无奈。


“乐司长,对不起!”


“乐司长,是我不好!”


看着躺在床上病恹恹的二人,王洛惜不忍再多责怪。


事到如今,尽管温知婉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但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希望她明天不要出任何的差池,不然鸣乐司上下百来号人可能就得遭殃了。


“知婉,明天就拜托你了。”王洛惜转过身,拉过温知婉的手,轻柔地拍了拍她的手背,以示鼓励。


看着王洛惜的眼里充满了殷切的期望,尽管压力顿时扑面而来,温知婉还是压住了心里隐隐的不安,点了点头,柔声答道:“我会尽力的,谢谢乐司长给我这个机会。”


这是温知婉第一次参加宫廷宴会。遥遥看了一眼坐在龙椅上的王彦谨,他剑眉星目,面如冠玉,器宇轩昂,温知婉深深地被他吸引住了。


王彦谨就像天上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及。温知婉深知自己和他云泥有别,他不是自己能肖想的人。她匆忙低下头,调整自己的心绪。


王彦谨坐在龙椅上,遥遥看了一眼温知婉。她的模样宛如江南的烟雨,淡淡的,虽不娇艳,但胜在耐看。王彦谨的嘴边浮起一抹淡淡的笑意,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自宴会后,温知婉有一段时间再也没有见过王彦谨,但他的模样却反反复复出现在她的梦里,让她想忘也忘不掉。直到一个月后,她到亲王的府上演出,再次遇到了王彦谨。


表演结束后,一名侍女找到了温知婉,悄悄地把她拉到一旁,低声说了句:“温姑娘,谨爷找你,直出后门,会有一辆马车在等你。”说完,便匆匆离去。


温知婉站在原地,愣了一会。随后,她找到同伴,交代自己有事要先离开,便朝着府上的后门方向走去。


果不其然,后门有位小厮在等她。小厮见她走来,二话不说,便打开后门。门外果然有一辆马车在等她。


温知婉毫不迟疑就上了马车,这通往未知的道路让她莫名地悸动又兴奋。


过了好一会,马车停了下来,“温姑娘,到了。”女声传来,让温知婉意外地感到有几分熟悉。


温知婉掀开纱帘,走了出来,意外地发现,在一旁候着的竟是刚才在府上向她传话的那名侍女。


被引路走进庭院时,温知婉还有几分懵懂。


“谨爷还有一会才到,温姑娘请入座,若有任何吩咐,随时告知我。”说完,那名侍女引领温知婉入座,随后站在她的右后方,无声地站着。


之后发生的一切是那么的梦幻,又那么的顺理成章。


烛光摇曳,人影交缠,芙蓉帐暖度春宵,娇喘如琴弦上弹出的一个个乐符,声声悦耳,潮起潮落,余韵悠长。


情潮褪去,温知婉依偎在王彦谨的怀里,慵懒的像一只猫,乖巧又可爱。


王彦谨炙热的体温包裹着她,让她既满足又满心欢喜。王彦谨轻吻她的头发,柔声说道:“婉儿,你离开鸣乐司,到我这里来。”


温知婉转过头,此刻她的脸蛋娇艳惹人怜。她看向王彦谨,笑了笑,“为什么?”


“我心悦于你。”说罢,王彦谨俯下身,吻上了温知婉的唇。


“好。”温知婉嘴角扬起,双手抱着王彦谨的后背,配合他倒在了床上。


我既媚君姿,君亦阅我颜。长夜漫漫,巫山云雨只与君,盼君知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5章北海夜明珠 鸣灵公元4675年,云水谣发生了几件大事。 上官氏第七十九代家主上官御的孙子上官耀出生了,是天灵...
    葡萄宫主阅读 55评论 0 4
  • 第4章地灵纹武灵师 欧阳云舒的那一声“爹”,把欧阳旭的思绪拉了回来。他长舒一口气,再抬眼时,便恢复成了平日里的那副...
    葡萄宫主阅读 114评论 1 4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23评论 14 98
  • """1.个性化消息: 将用户的姓名存到一个变量中,并向该用户显示一条消息。显示的消息应非常简单,如“Hello ...
    她即我命阅读 2,527评论 0 5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所以才会说谎。我们都是胆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装。我们都是一群笨蛋,所以才会互相伤害。
    所罗门的伪证_dc0a阅读 1,7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