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啥?

这夏天一到啊,街上的美腿就多了,好些人的胃口就不好了,茶饭不思,大鱼大肉也不香了。

今天呐,特意为这些朋友送上些福利,我们就来聊聊夏天的美——食,帮同志们去去火、开开胃。

三道下饭神菜分享给大家。其中的top1是来自郭德纲的力荐,一定要看到最后!

Top3.甘蓝泡菜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甘蓝到底是不是洋白菜呢?

我问了菜摊儿老板,老板明确地告诉我:不是!虽然他俩长得像双胞胎,但是甘蓝口感更好,更酥脆,没有太多洋白菜的怪味,所以相对于洋白菜价格更高些。所以,买菜时候千万别搞混了。

做法:

甘蓝去根部,掰开洗净,用手掰成一元硬币大小,放入盐搅拌腌制一小时左右杀出水分。用手攥出菜里多余的水分放入罐子中,加入盐、白糖、姜片、大蒜、花椒、米醋、泡椒(超市里小瓶那种,连汤水一起倒进去)。搅拌均匀,密封腌制,24小时后即可食用。

点评:

外观清爽不油腻,像初恋一样单纯美好。其次是口味独特,这样腌制的泡菜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具有非常有诱惑力的酸爽口感和香味,舌头上的每个味蕾都会有一种轻歌曼舞的冲动和快感。

尤其适合早餐配合米粥当做小咸菜食用,非常开胃。午饭、晚餐与馒头、米饭等主食搭配也让人欲罢不能,连一粒花椒或一片姜都舍不得放过。

Top2.凉拌豆角

各类豆角正是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经常吃的有白不老、菜豆角、四季豆等。这些豆角通常炒着吃或者炖着吃,其实还可以凉拌的,凉拌更能品尝到豆角的原汁原味。凉拌豆角出现在一盘盘荤菜当中时,不但会成为靓丽的风景,更能激发食欲。

做法:

豆角洗净,水中放盐烧开(盐保证豆角翠绿),放入豆角焯熟(四季豆一定要保证熟了,否则有毒),过凉水,切断儿(先焯后切,保证营养不流失),放入盐、白糖、蒜末儿、醋、香油、味精。

点评:

要想生活过得去,就得加点儿绿。简简单单的生活也有色彩,这就挺好。

Top1.辣闷黄瓜条

大家知道,郭德纲郭大爷对中国民间传统美食很有研究,这道菜就来自老郭的分享。老郭说,最初这道菜是跟一位说评书的老先生学的,只吃了一次就念念不忘。这是一道有魔力的小菜。

不得不说,大家喜欢老郭是有理由的,他作为有钱人,没有迷失在纸醉金迷里,总能品味到平凡生活中的乐趣和滋味。这一点很像宋代的另一位“吃货前贤”——苏轼。

苏轼有一句诗很值得玩味:人间有味是清欢。

做法:

黄瓜切成段,长约5~6cm,再立起来切成四份,用盐腌制一会儿,杀出来的水分控干,放少许味精搅拌均匀,起锅烧油,六成热左右,放干辣椒,炸出辣味,切葱段(大段),姜片(大段)下锅翻炒,直至出味儿,炒出味后将锅中油,辣椒,葱,姜等全部倒入乘放黄瓜的容器中盖上盖子,放至冰箱冷藏室,约3~5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诀窍:一定要冷藏,冷藏可以增加黄瓜的香味儿。吃凉面时的黄瓜丝菜码如果想让口味更独特,也建议冷藏并切大段。

老郭点评:简单实惠,异香扑鼻,过口不忘。

针对这道小菜,我实践后总结了一个组合吃法供大家作为参考:大饼卷生菜+黄瓜条,吃起来酥脆爽口,老开胃、老过瘾了。

这个好吃、省钱又减肥,吃过一次就会由衷赞美造物主给了人类如此简单而美好的享受,从此再也不想吃麦当劳、肯德基那些洋垃圾了!

怎么样?有食欲了么?

如果哪道菜打动了你,别光点赞、转发,一定要动起手来,把它送上饭桌,让你的家人一起品尝吧!让这个夏天有滋有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