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网》-读书笔记+PPT

看完书后自己做了一个PPT,有想要的朋友可以评论,我给你们发呀~

第一章

1.0互联网产品经理

负责对现有互联网产品进行管理及营销的人员,也负责开发新产品。

按照工作内容的时间跨度可以划分为战略性工作、阶段性工作、日常性工作三大块。

一、战略性工作:

1.为产品建立长期的战略布局:产品内部的各个模块如何协同运作哦,是产品局;一款产品在公司内部的位置,与其他产品之间的关系,是公司局;一款产品在产业链中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影响整个产业链,是产业局。产品经理需要用战略性的眼光来审视未来一段时间内产品内部、公司内部、产业内部的布局,这样才能有效把握产品的轨迹发展。

2.发现新的产品机会

3.为产品的演变、增强和引进提供建议

二、阶段性工作:

1.参与新产品的开发:输出产品设计文档,跟进开发进度,对新产品进行测试和验收

2.参与年度商业计划的制定:制定自己所负责产品的部分,预测其未来几年的收入和成本

3.利用公司内部、外部资源开展营销活动

4.预测竞争对手的行动并制定应对方案

5.更新产品并进行相应的用户教育

6.降低成本

7.重新规划产品线:定期审视自己的产品线,扩展合并或取消一些产品,保持产品线的竞争力。

三、日常性工作:

1.收集分析竞争情报:竞争对手动向、行业趋势与机会、产品运营数据和用户反馈信息等,排在首位是因为它是战略性工作和阶段性工作的重要基础。

2.协调开发、运营、客服、销售等资源以保证产品正常运作:本职工作中的本职工作

3.执行商业计划:完成商业计划中的财务目标,收入、成本、活跃用户数、网页浏览量等

新手可以从日常性工作入手,先熟悉产品的运营状况。

时间花费:   2:3:5=战略性工作:阶段性工作:日常性工作

第二章

2.0概念

《理解漫画》提出一切媒介中的一切作品的创作都遵循6个步骤:概念→形式→风格→结构→工艺→外观

产品的概念:指它想要创造什么样的用户价值,满足用户哪方面的需求,外围的一切工作都是基于产品的核心概念展开的;

形式:即产品形态

风格:对应产品的定位

结构:对应信息架构和HCI(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人机交互)设计;

工艺:对应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

外观:对应GUI(Graphical User Iterface,图形用户界面)设计

不要因为概念上的模仿就否定概念之外真实有效的创新,也不要因为原创了一个概念就自以为天下无敌。

2.1

《蓝海战略》:同时追求“差异化”和“低成本”,从而实现价值创新。

蓝海只是一个时间窗,低成本会被竞争对手赶上,差异化也并非不可复制。蓝海能够带来的,往往只是一段时间内的先发优势,蓝海战略成功与否,取决于一款产品能不能在它的蓝海时段内达到理想的用户规模或筑起足够高的壁垒。

2.4概念变图纸

网站产品:网站结构图、网页线框图、网页描述表

网站结构图描述了整个网站的结构,确定了网站的模块划分以及网页个数

线框图描述了一个网页中所需要包含的基础元素及其在这个页面中的布局,它会由图形界面设计师最终完善成美观的网页设计图。

网页描述表只包含一个网页中所需要展示的元素及其背后的逻辑,并不包含这些元素在页面中的布局。

2.5关注用户体验

AISAS消费者行为分析模型:

Attention关注→Interest兴趣→Search搜索→Action行动→Share口碑传播

简单易记的用户体验三要素:

别让我等!

别让我想!

别让我烦!

(1)别让我等

用户的耐心非常有限,他们对速度的追求超过了对画质等因素的追求。

网站性能测试工具Yslowhttp://www.cnblogs.com/wajika/p/6278825.html

奥卡姆剃刀定律——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把一切变得尽可能的简单,而不只是简单一点。——爱因斯坦

(2)别让我想

尽可能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关注用户及其任务,给予明确的指引

(3)别让我烦

缩短完成路径

2.8网站分析

免费网站分析系统:google analytics,百度统计,flurry,友盟

在网页中直接嵌入脚本进行分析的方法叫做页面标记法(page tagging);

用软件直接分析网站的日志文件,叫做日志分析法(logfile analysis)

日流量=日访问用户数*平均浏览网页数

日访问用户数=来自推荐网站的用户数+来自搜索引擎的用户数+直接访问用户数

第四章资源

书目推荐:

《精益创业》

《点石成金》:用户体验入门

《写给大家看的web设计书》:最基础的web知识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GUI设计禁忌》:丰富的用户体验案例

《引爆流行》:联络员、内行和销售员的概念很适合互联网产品

《getting real》《定位》

《精通web analytics:来自专家的最佳web分析策略》:网站分析入门

《蓝海战略》《营销管理》《拍电影:现代影像制作教程》

《思想的未来》:介绍了公共资源的概念

《创新者的窘境》《影响力》《完全傻瓜手册教你轻松致富》《呆伯特法则》《理解漫画》

《失控: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一部关于机器、系统、生物和社会的史诗级巨著

《黑客与画家》《软件随想录》

电视节目《全能住宅改造王》好产品影响人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 我知道我这样的笔记方法是很笨拙的,一个好的读书笔记应该是总结归纳,甚至还包括分析的。 之所以这样费...
    青空片想阅读 1,842评论 0 15
  • 做最挑剔的用户 1.互联网能保持强劲的增长,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 一方面,互联网作为高科技,低能耗,高附加...
    徐永涵阅读 625评论 0 0
  • 互联网产品经理:通常是负责对现有互联网产品进行管理及营销的人员,也负责开发新产品。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批评家和导演并...
    薄荷星球阅读 464评论 0 0
  • 本书讲了什么? 本书以如何创建、发布、推广互联网产品为主线,介绍了互联网产品经理的工作内容以及应对每一部分工作所需...
    少穻阅读 526评论 1 3
  • 第1章产品经理的核心素养 第1件事产品经理工作的8个核心步第一步:用户需求与市场分析 第一步:目标用户群是谁?用户...
    产品经理从入门到放弃阅读 3,192评论 0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