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半月的 使用 | 是否应该升级? Jawbone UP3 使用体验

评测/作者:o1xhack


一句话简介 「不是差强人意,也不至于无感」

众所周知,Jawbone UP 系列一直是不便宜的手环系列,一开始说的是只有 UP3,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跳票,于是延期一两个月后先是更新了一款低版本的 UP2,并且说 UP3, UP4 会相继推出,于是我第一手上手了 UP2,结果竟然发现原先 UP3 所说的支持游泳级别的防水,变成了防溅级别的防水,并且 UP3, UP4 也都不支持游泳级别。

说实在对这种跳票真的很不满意,尤其是一个很重要的硬件更新更是直接没有了。

接下来就是两个月来使用 UP3 的一个感官,最后会总结一下。

不说废话了,先上图。

嗯,我拍的还是很好看的。

如图,我买的时候是第一批,那时候还只有黑色和银色,十天后。。。就有了其他一堆颜色,有点醉。其实我觉得红色真的挺好看的哈- -

下面就是 UP3 最重要的功能 心率监测,依靠的是那些金属点来监测。

UP3 依靠先进的多传感器平台,含有经过重新设计的三轴加速计、生物电阻抗传感器、皮肤传感器以及环境温度传感器。

利用这种传感器组合配置来为用户带来静止心率,这项数据对于评估人体的整体健康非常重要。该公司声称,其新产品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活动追踪设备”

老实说我找了半天资料也没找到一个确切的说 静止心率 是最好的心率监测方式,我甚至有找到通过研究静止心率可以预测寿命(来源某百科,依靠的是研究小型哺乳动物,大家不要太相信...)。

关于正常的和运动员的静止心率:正常人的心率一般在 70 至 90 / 分钟之间,经过长时间的耐力运动训练(如长跑)后,心脏的功能提升,所以在同一训练或活动的强度底下,心脏每次搏动的输出量都较训练前为大,心率自然亦随之而下降。训练有素的耐力项目运动员,心率通常都在 50 至 60 / 分钟以下。因此,静止心率随着训练的时日下降,也就显示出训练计划见成效。另一方面,如果发现静止心率突然回升,也就很大机会是过度疲劳或训练过度的缘故。

所以我们不能完全肯定 静止心率 就是最好的,但也不能说他不好,而且 UP3 的静止心率 可以在起床后看到整晚睡眠的平均心率,时间久了可以看到每天睡眠的平均心率。

UP3 的 Smart Coach 也会根据你昨晚的平均心率提一些小建议,类似于略高了是否是脱水了等等。

个人建议找几个晚上12点睡 8点起这样确定的时间 然后再醒来后先问问自己感觉怎么样,然后几晚后再看一下你的平均心率 还有有依据性的!

由于我是 Jawbone Insider 的一员,所以上次更新了新版本可以选择手动量测心率,一开始测了几次都失败,后来过了两天一次成功了,手不动基本就还好,类似于 AW 的手动测心率功能,试了一些测出来和我的 AW 误差是 1 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实在是慢,当 UP3 正在准备的时候,AW 已经测完了,当 UP3 开始测量,AW 都已经黑屏了,我不得不晃动一下手腕让 AW 再次测量,然后 AW 测完的时候,UP3 也才进行了一半,只能说这种长时间的等待测量会给用户造成非常不好的体验。

关于睡眠!!

在快两个月前的时候 Jawbone 就给他的 Insider 成员开放了最新的固件版本,支持自动检测睡眠,只能说体验棒棒棒!!!太棒! 基本没什么问题,就连我下午躺在床上睡了一个小时也能识别出来(会慢一点,不过一样可以),而且会根据时间长短自动把短时间的睡眠变成小睡。(下图我睡觉时间还没下午睡得多,于是下午的变成我真正的睡眠)

由于心率功能,所以增加了 快速眼动睡眠 的分析(传说中的 REM,随便google一下你就知道重要性了!)

以上功能全部基于 Jawbone Insider 的内测固件和功能,不保证所有功能已经推出!加入请进入 Jawbone Insider 网站

总结:

虽然由于心率的金属点功能,导致 UP3 比 UP2 厚重了很多,戴在右手写字会觉得很难受,但是也不能影响 UP3 那些优点。虽然价格是180美元高于 Fitbit SCharge HR(支持心率的最低款)的150美元,大概跪了200多人民币,但是实在觉得那么大的 Charge HR 戴起来太补方便太不美观太不舒服,因为一直觉得手环就应该走轻,占面少得路线,不过我还是不得不承认 Fitbit 家的 APP 做的比 Jawbone 家的好,健康数据看的非常直观,可视度很高,而 Jawbone 家的软件有了好友竞技功能后,主页已经被这些刷屏,根本找不到自己前面是否运动了20分钟 或者其他的东西。

最后唠叨:

国内的手环也慢慢加入了心率功能,老实说我还是觉得 UP3 比 Fitbit Surge 和 Charge HR 要好,实在是太大了那两个,AW 的佩戴可以无感,那两个可是不行的。

听说小米也有99元可以检测心跳的版本,我只想说。。 无药可救0 0

顺便安利一下 Bong X2 手环(我可是Bong的七星会员 众筹第一批 也算是最早的粉丝了!) 不过说一下他们家的缺点:品控差! 不知道新出的会咋样,也支持心率,而且游泳级别防水,所以有兴趣的可以搜搜~


首发于微信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